小学生发明智能姓名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甲午年,四月初五。梓毅生日,满十岁。

数学老师贾,不知情的状况下,送了他大礼:用毛笔抄写刘梓毅一百遍。

贾老师这个大礼,不仅仅只送给梓毅。他们181班每位同学都有收到。

九月,第一个星期,周末。梓毅的父母,备好家宴,庆祝梓毅生日。梓毅回到家,就问妈妈,今天我用我发明的智能姓名机完成贾老师那个作业,好不好?妈妈满口答应。

梓毅回家前,妈妈已从班群里看到,南大何博士在群里问贾老师“何方智慧在家简称智慧,即姓名中不带爸爸的姓,也不带妈妈的姓,可不可以只写一百遍智慧?”贾老师回“不行”;贺副市长夫人,发两憨笑表情和一句“咱们家老贺直接,当初给孩子取名时,坚持‘解决姓啥就好,要啥名啊’,贺国,谁都理解,老贺和小国生的儿子。”;丁爸爸丁老板语音接茬“我,农民的儿子,生个化生子,脑壳想烂哒,也想不到复杂的,就叫丁一一。”

梓毅妈妈不热爱在班群发言。她记起梓毅第一次写刘梓毅两百遍的事。

梓毅一年一学期,在东小,生日之际,数学老师钱,逮到两个小朋友上课讲小话。小朋友甲,指着钱老师衣服口袋里微微露出的粉色卫生巾,问同学乙“钱老师口袋里露出来的是什么?”,乙说“不是钱。”

钱老师知晓,立即宣布,甲和乙上课讲小话,全班同学写自己的姓名一百遍,甲乙各写一百五十遍。

梓毅在白纸上写一百遍后,妈妈拍照问钱老师可不可以。钱老师说,要写在田字本上。妈妈说,我们说服钱老师吧。梓毅说,我重新写,我不爱看钱老师脸上的数字。

梓毅在田字本上写好一百个刘梓毅,妈妈愉悦地赞美,你写了两百遍,姓名写得比以前好多了,你要感谢钱老师。

梓毅爸爸是电力公司财务,看看两百个刘梓毅,脱口而出,“我们每个人有两样伟大的东西:时间和思想。能用思想换到时间,才是更加奇妙的数学。”

梓毅搞不懂。二年级一学期,期中考试数学拖后腿。妈妈询钱老师,钱老师的中心句是,“二年级以来,梓毅学习不在状态。”妈妈用心回复,“语文及其他课十分好,数学是不是受环境、长辈的影响?”

钱老师很忙,没心情回这类信息。整个二年级,梓毅家长在非福利方面积极配合钱老师。梓毅上课、作业、考试都专专心心,却从没获得钱老师的奖励、激励、鼓励。

爸爸和他讨论,“要不要换个学校试试?”

梓毅和爸爸讨论决定,三、四年级去民朝外语小学读。

三年级,九月的第一个星期,民朝小学数学老师魏,因为某童学迟到八分钟,叫全班同学各写自的姓名一百遍。

台风过境。

方向居中,暴风也是顺风。

系列写姓名事件,启发梓毅发明了智能姓名机。其中甘苦,拙作不再赘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风中你渐行渐远的身影,已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我仍小心翼翼地保存着你最初的承诺。 可是转眼间,春花秋落,物换星移。然...
    忆昔的笑靥阅读 169评论 0 0
  • 是你让你每天让我过得很快乐,是你改变了我生活的节奏,是你让我针扎过去徘徊不定,是你让我明白一切都是这样
    小辣椒艾菲阅读 188评论 0 0
  • 51 活着 就必须思考 思考 并不是为了活着 52 曾经是朋友 现在彼此成了陌生人 这样对彼此 不再有隐瞒的伪装 ...
    东者西迷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