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腿夫妻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香草的命运会是怎样的呢?


可是没有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


香草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从小就特别喜欢跳舞,电视里一播放跳舞的镜头,她总会跟着音乐的节拍跳。初中毕业后,香草上了艺校,开始学习专业的


那时李家屯还没有通班车,县城里离家还有30多里地,香草每次放假回家,都是村里的铁旦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到县城边去接她。


铁旦和香草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初中毕业后,铁旦没有再上学,跟着村里的老师傅学修车,铁旦爸说念那么多书没用,还是老老实实学门手艺以后能养家糊口。


这天香草放了暑假,照例铁旦去接她。那条弯弯曲曲的山路,铁旦带着香草走过无数次,刚下过几场雨,道路被冲的坑坑洼洼,车子颠簸的厉害。在下坡拐弯处,三轮车的刹车片突然失灵。车子撞到山边的大石头翻了。


铁旦被甩了出去,重重的磕在地上,昏迷不醒。香草则被三轮车压住一条腿,晕了过去。附近地里干活的乡亲看到后,赶紧召集人马,把出事的铁旦和香草,送到县里的医院。


几个小时的抢救铁旦醒了过来,幸运的是除了外伤外,没伤到内脏,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香草的伤势很严重,右腿被生生压断了。


舞蹈是香草的生命,没了腿,以后怎么活呀?


香草绝望的哭泣,父母除了心疼的安慰女儿,别无他法。


香草在医院整整住了三个多月。回家后的香草彻底变了,不爱说话不爱笑,把自己关在家里,除了铁旦谁也不见。


铁旦给香草买来拐杖,香草拒绝使用。铁旦就踮起一条腿,说,我陪你。以后我就是你的腿,你去哪,我去哪。


清晨,阳光还没洒进来,在村边的青石小路上,常常看到这样两个身影,两个人都拄着拐杖,一颠一颠的走着。


慢慢地,香草脸上的笑容多了,也不再趁大清早出来,怕见着村里人了。


香草有时候会拄着拐杖跳舞,铁旦用手机记录下香草每个美丽的视频。


铁旦和香草求婚了。


他们的结婚照没有去照相馆拍,是铁旦让村里的伙伴帮他们拍的。田间、地头、山坡、果园,铁旦抱着他的新娘,镜头里的香草是那么美丽,阳光洒在她的乌黑秀发上,满是幸福的模样。


一张张特殊的“结婚照”被传到网上后,新娘的笑容是那么迷人,大家被镜头里的三条腿夫妻深深感动着。


香草去地里干活不方便,就把铁旦和父母及乡亲们在地里劳作的视频分享在网上。


无心插柳柳成荫。很多人被这个坚强美丽的姑娘打动。喜欢香草拍的视频,还有很多人让香草卖些农产品给他们,这可真是全绿色无污染。


自家的农产品供不应求,香草帮着乡亲们把地里种的瓜果蔬菜也卖了出去。


香草依然喜欢跳舞,她自创的拐杖舞,吸引了大批的粉丝,乡亲们也因为有香草的帮助,钱包鼓了起来。


我是你的腿,铁旦用自己一辈子的承诺呵护着自己的小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