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9)火龙山的传说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前往火龙山

第九章  火龙山的传说

他们坐在车里换好了衣服,虽说都是粗布的,可经过昨夜的那番经历,现在两人的感受真像是从地狱到了天堂一样。

“恩公,上次多谢你们相助,要不然啊,我就要被掌柜的骂了。”于平安说着,递过来一个钱袋。

“我那只是举手之劳,算不了什么。”梦由心连忙道:“再说,今天要不是碰到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可帮了我们大忙呢。”

“那是恩公好心有好报啊,你就收下吧,钱我是一定要还的。”

梦由心见他这么说也不好再推辞了:“好,既然这样,那我就收下了。”

“二位坐好,咱们这就走了。”于平安说完,挥动马鞭喊了一声:“驾!”他们就再次上路了。

“真没想到,火龙山里还有客栈啊?”梦由心说出憋了好久的疑问。

“这个啊,说来就话长了。”于平安一边说,一边赶着马车:“听我慢慢跟你们说。”

原来,在火龙山脚下,孤零零的立着一家旅店,住客兼卖食物酒水,招待前来探险寻宝的人,这就是“恐惧客栈”,于平安就是那里的店小二。

探险的人们一波接一波地,但是这么恶劣的天气谁都呆不下去,所以每天都有无功而返丧气离去的人,也每天都有意气风发前来寻宝的人。

“这火龙山气候一直都这么恶劣吗?”梦由心看看四周,空气都已经开始发烫了。

“我来的时候就是这样,再往前走更糟糕呢,你们可得有心理准备啊。”于平安最喜欢跟客人讲故事,这一打开话匣子,更是一股脑儿全倒了出来。

“听掌柜说,在很久以前,这里气候本来很好,阳光温暖四季如春的。这火龙山啊,原本是座火山,大约每三十年就会喷发一次。火山爆发的时候会喷出很多岩浆和还有一些火热的石头,这些火山岩浆混合着泥土,是非常好的肥料。所以这里的花草长得特别好,还有很多珍稀植物。而且火山喷发只是小喷发也不会伤人。那时候,这村子里的人都很快乐。”

“竟然是这样,那后来怎么样了?”梦由挑了挑眉,追问道。

“很多年以后,有一天,火龙山里出现了一只会喷火的龙。”于平安说到这,语气也低沉起来:“从那后火山就再也没有喷发过了,倒是火龙经常拍着翅膀在天空盘旋,还到处喷火烧毁房屋,四处伤人。连天气也变得恶劣起来,要么炎热无比,要么风霜雨雪,后来村子里的人实在受不了,就都离开了村子。”

“真是可惜。”心莲一直倾听着,听到这里也禁不住叹息。

梦由心叹了口气,忽然想起了什么:“那怎么会有家客栈呢?你说你是那里的店小二。”

“驾,驾。”于平安挥了挥马鞭,接着说:“又过了很多年,差不多有三百多年吧,村子里的房屋全倒塌不复存在了,却不知从哪传出了消息,说火龙的巢穴里有很多珍稀宝石。这些宝石有很多高阶属性,可以提高武器的战斗力和自身的修炼能力。在梦幻星球上只有能力强的勇士才是最厉害的,所以经常有人来这里寻宝。”

于平安现出一脸神往:“那些火山喷出的石头冷却下来后就散落在四周,起初也没人管,后来有人突发奇想,把这些石头搜集起来盖了这座三层楼的房子。在房子盖好之后,他们才发现住在里面冬暖夏凉的,再后来就有人用这座房子开了客栈,招待前来寻宝的勇士。”

“就是你们掌柜吗?”梦由心接着问。

“不是,”于平安摇摇头:“这家客栈开了有三百多年了。掌柜的说他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来寻宝的勇士呢,来这住的没钱了,又不甘心走,就在这里当起了店小二,以前的掌柜离开之前把店交给了他。他说以前的掌柜也都是这样,来这里寻宝,厌倦了就离开,有的就留在客栈里工作。”

说到这里,于平安不好意思的笑笑:“其实我也是来寻宝的,后来当了店小二。”

梦由心瞪大眼睛,随即说:“你也是勇士,那你一定很厉害吧。”

于平安摆摆手,说:“不厉害不厉害,我也就是个小小的武士。掌柜碰上想留下来又交不起房钱的人,都会叫他在这打工,他说,这是给有梦想的年轻人,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当然啦,这里的小二也经常换,放弃的人很多,这也是个人自由……”

他们一路聊着,傍晚时,终于到达了火龙山脚下。

已经可以看见远处高耸入云的火龙山,山顶有时还会冒出缕缕黑烟。让人难耐的已经不光是太阳的灸烤,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硫磺气味。

“我们得快点了,”于平安催促着马儿:“得在天黑之前赶到客栈,要不然更冷了。”

太阳收起了热度,短暂的温柔很快褪去,只剩下蓝灰色的清冷天空,密布着冰冷刺骨的雨加雪,伴随着凛冽的寒风砸向地面。又过了一段路,终于能看到山脚下隐藏的房屋了。淋漓的雨雪,将整个小楼都笼罩在一片潮湿冰冷之中。

仅有的一条土路上只有寥寥几个行人,都用厚厚的斗篷紧裹着身躯。他们的马车走上土路,在冷雨之中缓缓前行。

“终于到了!”心莲打开车上的布帘,望着前方。

梦由心望着四周,只见土路上满是泥水,两旁横七竖八的一些乱树,慢慢地看见了那家客栈,一栋三层楼房在这一片萧索中,简直如宫殿一般。他俩对望一眼,都露出欣喜之色,筋疲力尽的身体似乎又有了力量。

“到了,这就是恐惧客栈了。”于平安呼停了马,车在客栈前停下,他看看前方,对他们说:“你们先进去吧,我要去栓马。”

梦由心和心莲搀扶着下了车,只觉得风裹挟着雨和冰打在脸上,说不出的冷。

他们看向前方,灰色石砖墙,透着斑驳的暗红色块,也不知道存在了多久,仿佛隐藏着远古时的沧桑。棕色木门上方,横着几个像被烧焦的木头书写的大字“恐惧客栈”。

推门进入,只见厅内摆着几十张桌子,人们吃喝侃天,两三个伙计穿梭其中端茶上菜,倒也颇有几分江湖的热闹,大厅内照明不是灯也没有火,只在屋顶的四角镶着四颗宝石样的东西,散发着淡桔黄的光芒,给整个大厅和所有人们涂上了一层暖色,让远路而来的他们感受到一阵暖意。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火龙最珍贵的宝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