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高级餐厅不去,非高档食材不点的相亲女有多坏

        现在什么节日都好像都被过成了购物节,不管打开什么样的手机软件,你都能够轻易看到一些物品的购买链接。而且好像全世界都在跟你宣扬,你得买口红,女孩怎么可以没有“斩男色”,你得买包,包包是一个女人的底气,你得买高跟鞋,高跟鞋能提升气场带来好运。而且还有很多时尚博主告诉你,女孩子生活要精致,虽然一边倡导断舍离,但是另外一边却向你推销更高单价的商品来提升你的生活品质。

因为周围的这些种种,有的姑娘能够在洪流中独善其身,勇于做自己。可是也有的人就被灌输了这种思想,幻想着不切实际的生活,甚至会透支自己的收入去满足虚荣心,只为了外表看上去比较光鲜。


我们不能否认女孩爱美的心,也不能阻止他们追求变美的步伐,但是生活就是生活,总归要脚踏实地的过每一个日子。不像童话世界里,落难过后会有一个白马王子能够拯救你的平凡。你也不是豌豆公主,因为有着娇嫩的肌肤就能够找到一个疼爱自己的归宿。

“非高级餐厅不去,非高档食材不吃”相亲女装高级过头反被打肿脸

而且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女孩,虽然拿着不菲的收入,但是过着不对等的生活,事事都追求奢侈,吃喝都讲究品位,过分在乎自己的外在但是私下却会为了买个限量包包吃几个月泡面。这样的价值观显然就背离了追求美的初衷,人可以有欲望,也可以有跃层的追求,但是不能让这些东西成为枷锁束缚了自己的灵魂。

有时候我会问这个姑娘,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告诉我,这样不惜花费血本的包装自己就是为了能够找到匹配自己外貌的另一半。他说王子只会喜欢公主,不会喜欢穿粗麻布的灰姑娘。每次听到这样的言论,我都只是笑笑,并不做过多的回应。


本来以为这样的事情只是小概率事件,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追求“高级”的另一半。但是公司的大客户小A却跟我说了一个他的相亲故事,告诉我他也有遇到这样的“品质女孩”的时候。

小A家庭殷实,海归硕士,父母虽然早年经商有很丰厚的家底,但是小A回国之后却不想靠自己的家庭,一个人白手起家,现在公司也慢慢有了起色。因为创业的缘故,自己个人的问题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妈妈因为担心他找不到老婆,怕他一直单身下去,所以给他办了一个相亲网站的钻石会员。

每个周五都会有固定的邮件发送到小A的邮箱,里面都是一些看上去条件比较对等的女孩,这些女孩都长得很漂亮,也很年轻,而且家世也都不错。但是小A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会去接触这些姑娘。但是这一天,有个女孩的照片发来的时候,吸引了他的兴趣,只因为这个姑娘拿了一个高仿的名牌包,她拿的这款玫红色,正品里根本就没有这个色号。但是她却一副非常自信的模样,还将这个包放在自己的正前方拍下了这张照片。


出于好奇,他还是跟网站的联系人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互加好友之后,女孩上来就问他,“你朋友圈里的那辆车是你的吗?”小A一向为人低调,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在炫耀,所以就说那个是朋友的车,自己借过来开开。女孩发了一个失望的表情过来,顺带着一大串的语音,“我就知道那个车不是你的,我朋友有一辆差不多的,要100多万呢,还要加钱托人才能买到。也难怪,一般人是买不起的”

没聊几句,这个姑娘就跟小A说,两个人相亲最起码应该见面吃顿饭吧,彼此好了解的清楚一点。小A出于礼貌,就约了女孩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只因为菜做的好吃,而且离公司近,下班过来也方便。可是女孩忽然说,“我查过那家店,人均才50块,我可吃不惯这种平民食物”。耐着性子,小A只能问她想吃什么,女孩最后发来了一个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那家店他早就去过了,食物品质一般,服务也不是很好,只因为在酒店的顶层,有很好的夜景,所以才会让人觉得高档,也成了很多人打卡拍照的地方。

这样的消费对于小A来说完全是小意思,但是女孩可能觉得比较贵,发过地址之后,又带了一句,“你不会连一顿饭都不愿意请吧,真不绅士。”后路都给堵死了,小A只能约了个时间跟女孩见面,地点就选在女孩指名的“高级餐厅”。


因为上午跑过工厂,所以小A是一副休闲运动装的打扮过来,出于礼貌早早的就在酒店等着。过了约定时间半小时,才看到女孩姗姗来迟,背着的还是那个照片中的高仿假包,一副小香风的穿衣打扮,也化妆精致的妆容,可是细看之下,女孩穿的高跟鞋却是一双跟衣服不搭配的款式。小A久经人事,知道看一个女孩究竟是不是真的精致,看她的鞋子就知道了。鞋子的品味也会从侧边反映出这个人的生活,如果平日艰辛,那么走的路也会多,也不会有过多的时间去好好打理,而且真的精致的话,会连这些小细节都注意到。

这个女孩看来只是一个有虚荣心但是并没有良好经济实力的姑娘。“你这个包可是当季限量款啊,不知道姑娘做什么职业的,居然可以买得起这个。”女孩白了一眼小A,但是还是懒洋洋的说道,“没想到还挺懂时尚的,想问我收入就直接问呗,还转弯抹角的,我是外企的财务,每个月工资不多,税后也就九千吧。”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样,她这个年纪,能有这样的收入已经高了很多人了。“月薪九千就可以买这个包啊,那姑娘肯定省吃俭用了很久吧……”小A虽然这么问,但是并没有嘲笑的意味,只是真的好奇,这个姑娘为什么会背着一个假包。


“谁会省钱去买这个呀,朋友送的。”小A会心一笑,又问她为什么选在这家酒店吃饭,姑娘却直接说,“怎么,舍不得啦,我这个人非高级餐厅不去,非高档食材不吃的,这家的三文鱼很新鲜,所以我经常过来。”姑娘嘴上虽然说自己经常来,可是手机一刻不停地在拍照,一个角落都不愿意放过。

小A觉得无趣,便也玩起了手机,可是忽然看到这个姑娘的朋友圈刚刚更新了一条动态,“五星级酒店打卡,有人请客,想来的姐妹举手”,本来小A还不相信,可是看了一眼定位地址跟时间,确定就是到了酒店才发的状态,显然姑娘把他当猪宰了。

没一会,姑娘就假装去上厕所,然后领过来两个年纪相仿的姑娘,穿着打扮差不多风格,“这是我闺蜜,刚刚上厕所的时候遇到了,我就喊她们一起过来吃饭,你不介意吧。”小A表面虽然笑脸相迎,但是内心已经产生了十分的厌恶,不知道这个姑娘究竟是怎么想的,第一次见面就想着占自己便宜,虽然饭钱对他来说并不值得一提,但是被人欺骗跟瞧不起的感觉,还是让他觉得智商受到了侮辱。

“不知道三位姑娘平时有什么爱好,”“叫姑娘,真老土,我们可是名媛,平时朋友都称呼我们女神或者公主。”小A不置可否地笑笑,“不知道你们是哪国公主”,三个姑娘在对面笑作一团,并没有听出来其中的嘲讽,“哪国公主,当然是富人国的公主,我们这样的名媛,可是要嫁到上流社会的,不是你这样的人能理解的。你不会以为我跟你吃一顿饭,就愿意跟你谈情说爱吧,太自信了。”

小A虽然不在乎外人对自己的眼光,但是被别人这样看轻还是第一次,“你这个包是假的吧,还有你两个朋友身上包括你身上穿的小香套装都是假的,他们家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款式,剪裁也不合身,做工也很差。”女孩被男人的大实话当面戳穿,激动的面红耳赤,“你胡说,你个大男人知道什么呀,虽说有两个钱在相亲网站开了钻石会员,但是看看你的穿着就是个loser,你凭什么说我们。”

“你这样的,不是我针对你们,上流人士可真看不上,就是看上了,知道什么叫尝个新鲜吗?你为什么收到一个假包,你自己也知道了吧,言尽于此,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还有我朋友圈的车是我的,我是不想被你们这种虚荣的女人缠上才告诉你是朋友的。这顿饭我请了,你跟你的朋友好好吃吧,但是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你慢慢品尝,恕不奉陪……”说完小A就离开了。

现在很多女孩伪装精致高级,每天过着脚不着地的生活,仗着自己年轻有几分姿色就觉得自己是天仙是公主,应该被男生呵护被供养。可是他们错了,不管是有钱男人还是普通男生,找老婆都是要找一个能够持家的女人,而不是找一个碎钞机器回家。她们自以为的上流生活就是贪图享乐,整日吃吃喝喝买买,可是他们不清楚的是精致的生活不仅需要靠金钱来堆叠,也需要涵养需要见识,最后装高级过头反而会被打肿脸,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穿。

腹有诗书气自华,名媛的气质是从里到外,并不是简单的几件衣服几个包就可以装扮出来的。而且小A相亲遇到的这个姑娘,想着利用男性绅士的一面来骗吃骗喝,改变了相亲的初衷,空有一副好的皮囊,知道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但是却不能够清楚地认清自己。

我们知道相亲是很直接地谈婚论嫁的方式,但是直接的方式也不是变成你吃拿卡要的手段,也不是为你的人生寻找捷径。两个人相处是以感情作为基础的,生活虽然需要经济作为基础,但是奢侈品不是,包包更不是。女孩也不能因为吃了几顿精致的餐点,就觉得自己不食人间烟火,跟别人相处的时候就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

外表可以伪装得很精致,但是涵养不可以。小A在发觉女孩有意占自己便宜的时候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涵养,没有跟小姑娘一般计较,但是后来因为他的穿着而被当面嘲笑,才惹怒他直言相对。我觉得他并不是真的为了取笑她们,而是希望通过那一番话让她们能够认清现实,能够迷途知返,能够务实一点,脚踏实地的生活。

我们总说爱情不能用钱来衡量,感情也不是你用钱可以买到的,但是往往有的不切实际的女孩,就觉得自己的感情就必须得用钱来粉饰,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就不能够被不满足。这样的姑娘自以为聪明,但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其实她们将自己的感情看得太过廉价。只有拥有真心的人,才知道,与外在的虚华相比,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是人心,最珍贵的也是真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