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这么有趣,“立刻有”笑点——《唐人街探案2》影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捉妖记2有些许失望,唐人街探案2把失望都弥补回来了。捉妖记2远远不如捉妖记1,但唐人街探案2比1还好看,很期待3宝宝如何玩转日本东京!

    引用影片结尾台词“立刻有”(like you),自创“哪有”(love you)你这样的人,表面骂意中带着隐藏着满满的爱意送给爱的人“经”喜,先被爱的人骂神“经”病,然后欣喜。觉得自己也有宝宝的笑点,先骄傲放纵一下,再慢慢絮叨此剧。

    没看此电影,没看我影评的,连标题都看不懂,不是说你智商低,是“滞赏帝”,呵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有”这么有趣的电影,“立刻有”笑点,唐人街探案2真得拍得很好,看点很多,精彩点很多, 笑点很多,悬念很多,推理很多。

    影片剧情缜密与无厘头相结合,悬疑与笑点相结合,张驰有度,在思索中大笑,在大笑中凝思。

      影片视觉庄重中有诙谐,高矮美丑搭配,天才与白痴搭配,就如我们享受了一顿有肥有瘦,有荤有素,有辣有淡,不咸不腻的大餐一样酸爽。佩服导演陈思诚,有才,那是相当有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宝强天生带喜剧外挂,看到宝宝是自然而然的就想笑,不像邓超,他演的喜剧就是屌和作出来的,作过了让人想抓狂扇人的冲动。王宝强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矮丑土俗傻小油滑的喜剧形象与刘昊然高帅清新不苟言笑逻辑思维缜密天才形象形成截然对比,这样两个人组合在一起,让此电影在巨大反差中有了侦探与喜剧完美结合的双重看点,演员真的很重要。

      角色强烈反差,电影人物地点又巨大反差,中西文化,中西人物思想行为不同又碰撞出异国情调笑点。所以整场看下来,环环相扣,笑点无穷,就算看四个小时也不会烦,仍然津津有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推理内容虽然不经推敲和深奥,但也还条理清晰,不显低端。用中国金木水火土方式连环五人杀人案,却出自于一位略懂中文的外国医生之手。他感伤自己救人无数癌症却夺走他中国人的妻子,又要夺走他,所以他研读中国不死的道学,利用五个人的生命提炼不死之丹,真是叹服一个外国人的他对中国道学能研究得如此之深。那手术室后面道家那么高的阶梯练丹台和祭坛真是亮了,他是怎么建成的?当王宝强说了一句连练丹炉的位置都摆错了,喜剧的台词彻底击垮了医生对不死道学的信念,那个头旋转式的自刎他是怎么做到的?从这点看,他还真是神了,不是宝宝说他是神经病的神,呵呵呵。

      其实推理剧情还有伏笔,3会更精彩,如果说1那个女生杀手厉害,2里面宋义是杀人天才,那3估计演得就是完美杀手刘昊然,他估计已经在网上自策自划了一场无人能破的杀人案,然后他自己破自己的案件,让自己完美杀人完美脱身。就如剧情有几句很有深意的话,“你看着深渊,深渊也在看着你”,“你是人还是兽”,“犯罪的不是兽,是兽性”,其实天才的神探也是天才的杀手,神与兽是合体的两面。当那些弱智杀人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天才侦探时,他们就会人格分离,自己和自己才智pk,一个人格制造更复杂的案情,一个人格追踪。当他们没有对手时,就自己和自己玩。希望我对3的猜测是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配角,各有各的看点,都是表面与实质截然相反,才让影片非常立体,喜感又有悬味。一部剧,主角再厉害,配角没演好,主角也就显得跳梁小丑一样不自然和谐。王迅演得眉堆媚笑,不像好人,不笑时就是坏人。侦探蓝发女表面小魔仙与专注时展示黑客天才对比看点。杀人医生救人与杀人的两面性。gay吧肌肉男有型有范却是gay的形象反差,让整个影片每个人都有戏,都有看点,而非可以复制的背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想说的是台词,台词很有尿点,堪比春晚所有小品,反正今年春晚小品金句我一句没记住。而王宝强频频口出尿词,却让观众记忆犹新,笑喷。app老说成PPT,p图变成劈死你,神,神经病,等等,这些台词你们去看电影体会,王宝强说这些台词有声表情,不是显得傻,是真傻,傻得让观众笑得更傻,呵呵,我也傻笑了,开心就好。

    最后以王宝强秒懂蓝发女对王昊然表达爱的暗语“立刻有”(like you)表达我对此电影的“立刻有”,同时期待3的那种迫切心情在看完电影后立刻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