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之飞跃诺曼底

肯·福莱特的小说,总是建立在大的历史背景下又取材于很多真实案例。这本《寒鸦行动》也是一样,取材于二战期间的法国抵抗组织和英国特工活动,宏观背景是历史上最大的第一登陆战役——诺曼底登陆。

说起谍报特工,总会有很多经典形象浮现在我们的眼前。像007里的詹姆斯·邦德、谍影重重里的伯恩等等吧,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战斗机器。但我们也能想象,真实的间谍工作,肯定不会那么戏剧化,也没有超人般的超级特工。战斗在这条战线上的人,也都是血肉之躯、也会恐惧、也会绝望……当然也会怀着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念。

《寒鸦行动》的故事就从一个美丽的英国女特工对死亡的恐惧开始讲起,她恐惧的事情屡次发生,经常让她觉得这就是最后一次了。但对她来说真正的最后一次并没有那么容易到来,她还有另外一种可以战胜恐惧的武器,那就是非凡的勇气。

接下来肯·福莱特给我们带来的就是电影剧本一样的故事了。从背景设置到各种细节,完全是可以直接拍电影的感觉,所以读起来也是看电影一样的感觉。这个电影里有战争、有谍报、有审讯、有爱情、有纠葛……贯穿始终的就是寒鸦的带头人,我们的女主角——弗立克——一个美丽智慧又果敢坚强的英国特工。

肯·福莱特巧妙的赋予了弗立克很多不同的身份和角色,她既是寒鸦的负责人,也是很多人的姐妹;既是抵抗组织头目的妻子,也成了军方领导的情人;她经历了各种磨难,最终却收获了超级完美的结局。

有正就有反,和弗立克唱对手戏的是纳粹的特工,审讯专家迪特尔。这是个悲剧人物,福莱特对他也没手下留情,给了他一个无比凄惨的结局——痛彻心扉啊!

为了不剧透,就不过多的说小说的情节了,总之是跌宕起伏,各种纠葛、各种坎坷。重点说说这本书的几个亮点:

首先是丰富的情感表达。小说塑造的人物真的是有血有肉,情感极其丰富。每个人都有着无畏的爱与恨,每个人也都在战争的漩涡中迷失抗争。整个小说基本上没有什么正襟危坐的场面,除了蒙哥马利和隆美尔登场的时候比较严肃,其余的大多数时间都是极其生活化的场景,就连残酷的审讯也被适当的艺术化处理了。

其次是精致的细节刻画。有一个细节,那就是各种武器的性能、适用技巧,处理到弹夹里子弹的数量。通过福莱特的描述,可以基本对二战时盟军适用的武器有个了解。另外像车辆、各种职业的描述、未沦陷的伦敦和沦陷了的巴黎的区别、跳伞的训练、爆炸场面的描写……等等细节让整个小说的情境及真实又合理。

最后是故事的设置。兜兜转装,最后都是那一个结果。为这一个结果,双方都付出了代价。但胜利是属于寒鸦的,当飞跃诺曼底的时候,寒鸦们看着准备总攻的几千艘战舰,她们知道了自己战斗的意义。在诺曼底登陆前,她们摧毁了德军的指挥联络系统,让德军优势的机动性彻底丧失。

总之,这是本典型的肯·福莱特小说,也是一本可以直接当成电影看的很有观赏性的故事。感受二战中的谍影重重,体验那种靠勇气与意志飞跃诺曼底的豪情。

诺曼底登陆背后的故事:《寒鸦行动》

——END——

我是削寒……

让我们一起:思考未来&践行当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3月19日 前两天有两个网友向我报怨自己的父母天天和她吵架。 我也知道,高考或中考在即,每一位父母在这种...
    寂静地夜色阅读 191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上发表过。 父亲节来临之际 我回想起 ...
    刘雯刘震阅读 201评论 0 3
  • 此时此刻,一上午过去了。除了看了微信的一些分享文章,电子书吧剩下的书看完了,在没了。然后又是发呆,感觉一上午的时间...
    黄灰红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