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成长记之一———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

  写在前面的话:

        跟着易效能总部来澳洲一个月了,经历了太多的精彩瞬间,大家工作的严谨高效,生活中的欢乐逗趣,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对于一个善于用文字来抒发情感的“伪文青”,特别想用文字来记录下这里发生的一切,这是人生难得的精神财富,留下的文字,当我老了,可以坐着摇椅,捧着咖啡,慢慢回忆......

      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都值得留恋,本意是想写第一次出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写着写着,就走偏了,原来自己是如此一个念旧之人,思绪越飞越远,恨不得每一段开头都用“long long ago”,想来也罢,很久之前就有写自传的人生愿望,苦于人生杂事太多,没把此事当一人生大青蛙,现在职也辞了,检验了自己的勇气,接下来慢慢回忆,慢慢写,再检验下自己的坚持。感谢“简书”平台,以后能有机会让我把这些只言片语凑在一起,让我以后的人生有回忆相伴,不再孤单!

我 在这儿 等着你 回来

      悉尼大学 Holme Building,易效能第165期一阶课程如期而至,同学们课间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刚才的学习内容,离上课还有一分钟时,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

易效能165期悉尼一阶班
四大金刚

依着窗户,捧着咖啡,思绪泉涌,敲着键盘......

没错,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

在哪里?

在北京,在上海,在成都,在重庆,在澳洲,在伦敦,在多伦多,在温哥华,在挪威,在非洲,在马丘比丘,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只要你想去的地方,告诉我,我一定在那儿等着你......

没错,任何事情,只要你想,你就能做到......

没错,任何地方,只要你想,你就能到达......

没错,任何故事,只要你想,你就能编排......

没错,任何人生,只要你想,你就能精彩......

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年前,在本该岁月静好的日子里,有一天,在办公室午休醒来,抬头看天,突然觉得自己不快乐......

小狮子不快乐

          毕业那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明明喜欢艺术,手里捧着四川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却还是听从了父母,选择了军校,从此走上了从军之路!小的时候会编织五彩斑斓的梦:演员,作家,警察......可从来没有一个梦想跟绿军装相关,可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就把路走偏了,但能记得的,就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

          然后,一身戎装,15年.......


在《国家使命》剧组


演出前的嘚瑟

        每当心中梦想的小火苗要燃起时,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就来了:“你真的很幸福了,工资高,又稳定,你真的太幸运了……”

      这种稳定,内心总觉得怪怪的......

      每天两点一线,连上班路上垃圾桶的位置都能背出来,阿猫阿狗的名字都能叫出来,在这里的生活,和它们做朋友都成了我的人生乐趣!

如果来度假,你会喜欢上这里


不记得走了多少次的上班路


小狮子的狗朋友

        在我们这样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尤其像我父母这种一辈子在部队里,秉承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革命崇高理念,我被成功的转变成了“献子孙”的牺牲品,为此,他们特别骄傲自豪,因为我即将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理念,继续发扬老一辈气动人“无私奉献,不懈攀登”的精神,继续和他们一样,“献青春,献终身,献子孙”,一辈子,就这么献出去,也陷进去了......

          现在想来,我也蛮理解父母的,他们再用他们“认为对的方式”爱着我,从我懂事起,他们对我“稳定生活”是有一种潜规则暗示的,那就是“你只要负责买得起奥利奥”,有人会负责你的“迪奥和奥迪”,如果这个“神秘人”没出现,你这辈子就只有命过“奥利奥”生活,因为,所有人,都这样,你为什么不行?

        我常常问自己,我是真得要这种“奥利奥”的“稳定”吗?

        通常人一旦“稳定”下来,女孩子大多就是两条路,尤其是在部队,女孩子就是“稀有物种”,有的选择嫁给土豪,自然滋润无比,将未来优劣全盘交给那个男人;当然大多数,和我一样,稳定的过着,不痛不痒,似乎过得是别人的人生......

        突然有一天,就那么腻了,不想这么过了,开始想象自己应该有怎样的人生......

        人如果没有见过若干种活法,对自己的活法就不会具备想象力,此时,我想象不出,我能怎样?我该怎样?

        纠结,痛苦,虽然已不记得自己经历了怎样的人生低谷,只记得有段时间仿佛自己像个怨妇似的,对生活充满了抱怨,对生活失去了热情,我再想,我是不是真的选错了?

        直到有一天,在北京和多年不见的好友见面,再跟我讨论“稳定”的时候,她已经是个快乐的自由职业者了,她像个心灵导师一般,确定的告诉我——你没有错,稳定,不代表停滞!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职业是可以让人躺着睡大觉,从此不去学习,不去钻研,不去认真地成为一个“在其位谋其政”的!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各种别人的人生都有聊,尤其是那种我羡慕的“出去闯闯”的人生,悲情故事数不胜数,有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跳槽,有的烂死在一段要死不活的恋爱里,有的在大城市里混了几年,除了学会更会花钱了,其他毫无长进。

      我以为我跟世俗的人不同,可听完她讲述别人的“悲情故事”,我突然庆幸自己有个“好命”,还好,我稳定,我松了口气!

      那姑娘看着我,说:幸好你不在北京,不然,你会被这个城市所遗弃!

      我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她继续说,你就应该去看看那些牛逼哄哄的女人,在那些不稳定,动荡的生活里,如何让自己稳定下来?一开始,她们是部门最肯吃苦耐劳的那个人,早出晚归,给领导提包倒茶给办公室扛纯净水修马桶干一切别人不干的事。后来,她们是办公室最肯动脑子的那一群人,她们会指出方案上明显的常识错误,她们试图理解同事为什么今天情绪那么不好,她们关注更好的理财方式,她们日夜写方案,怀着孕挺着大肚也步行上班,成为最辛苦的那一批职业女性,她们像杂草一样在这个城市野蛮生长。她们的狠劲,使得身边的伴侣也丝毫不敢松懈。因为稍不注意,他们就会失去她们......

        走着走着,终于有一天,人生就开始变顺了。每天手机响个不停,仿佛业务就那么自动找上门来。她开始有时间和朋友出去喝下午茶,顺便谈谈工作,钱,好像就那么不太缺了。她有钱有闲还有自由,成为那些老家女同学眼里羡慕的人。

      属于她的稳定到来了——稳定的能力,带给她哪里都能找到饭吃的资源......

      聊着聊着,她眼睛看着窗外,泪光被照的晶莹剔透,就像她在纪念一路走来的艰难心酸和无法控制的青春!

      不得不承认,她比我更成熟,更懂得放下!人生有时候,很难讲谁选对谁选错的问题。想要稳定,绝不是错,同为女人,我太懂女人的苦,因得肩负生育天职,想想就已经觉得腰酸背痛,谁又想还要成为顶梁柱去体味人生“生存之苦”?

      实话说,曾经,我也是!

      接下来谈话的内容我都不太记得了,只知道,那天下午我们在咖啡厅里聊到天黑,又从天黑聊到了深夜......

      我开始认真的琢磨着自己,思考着人生,生活有时候,哪由得你偷懒,否则很快就会成为“温水”里的“青蛙”。一直很喜欢演员刘涛,她谈起自己这一路“豪门破产励志戏”,颇有一种“能做许晴勿做刘涛”的无奈感。不是她要破败,也不是她要突围,命运推她,无能为力。望着她在真人秀里的神奇整理术,我颇为感动。这是被生活扇过耳光的女人,再也不是温室花朵,豪门娇女,命运逼她雄起,她不得不伸手诀别那摊生活的烂泥。未来对谁都一样,我不敢去想象未来我是否有诀别烂泥的能力,我能知道的,就是我要改变!老天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那个改变我一生的人出现了,原来,他,在那儿,等着我,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遇见叶老师,感恩遇见易效能!

偏离轨道的人生,开始逐渐回归正轨......

一地鸡毛的人生,开始有了诗和远方......

丢失了自己十几年,该回来了......

没错,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