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天是25小时还是24小时?

一天只有24小时,有的人把它过成了25小时,有的人则只过24个小时,看到这里是不是特别的困惑,大家不都只有24小时吗?还有哪个人一天多一小时的,开玩笑吧,NO,这个不是在开玩笑,迈克尔·赫佩尔,英国家喻户晓的励志大师,欧洲地区炙手可热的演说家,他将自己多年总结以及亲身实践的宝贵经验凝结于《超级时间整理术——每天多出一小时》中,这本书能帮助大家更合理地利用时间,不必大费周章,只需做一些小小的改变,就能多出一大段时间。

时间都去哪里了?

1.『抓住时间小偷』

早上九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我们一直不停的工作,但是让自己写工作总结时,总是写不出来,为什么呢?因为看似工作了一天,但我们真正完成的事并没有多少,可是我们确实是忙碌了一天啊,为什么成果却那么少呢?也想不起来到底是怎么把时间浪费掉的,好像被时间小偷给偷走了一样。

我们如何才能找到被偷走的时间呢?为了找到这些狡猾的小偷,我们需要建立一张「时间跟踪表」,把每个小时分成4个15分钟,那么每天就有96个15分钟,时间跟踪表就用来记录每个时段做了什么。除了睡觉的时间外,最少每个小时要记录一次,因为这样可以发现我们白白浪费掉的时间,都做些了什么?如果没有动力的时候想想自己找出小偷后可以每天比别人多一个小时,是不是特别的有意义。

2.『破除“立即行动”』

我们在认真工作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的人与事打断我们专注的节奏,如果都去及时的响应,那么我们再次进入专注的工作状态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而这些试图干扰我们的人与事也都是时间小偷。

为了避免被这些时间小偷抢占注意力,你需要掌握3条时间整理原则:

001 睡前规划

发明大王爱迪生都说:「不向自己的潜意识提出要求就别去睡觉」。因为你的大脑会在睡眠时间里继续思考,从而利用潜意识的力量节省执行任务前的准备时间。所以在睡前写下第二天要做的最重要的五件事,可以更好的提升第二天进入专注的状态。

002 日后跟进

准备一个资料夹,专门用来存放日后跟进的事项。比如朋友的生日(可以提前三天购买礼物)、下个月后准备做一场活动,可以先准备与活动相关的细节、注意事项。这样就能省去手忙脚乱翻找东西的时间。

003 合理委派

多做自己精通的事,因为那才是你的优势和兴趣所在。把那些不重要却又会耗费你大量时间的事情委派给更擅长的人,要学会团队合作,不要单打独斗,做到人尽其才,整体效率才会得到提升。

3.『增添任务乐趣』

有拖延症的人总是喜欢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去自我中断专注,一会儿泡杯茶,一会儿刷客户的朋友圈,看起来一整天处于忙碌的状态,但其实并没做多少事情。而那些被拖延症偷走的时间怎么办?我们可以利用一些轻松有趣的小妙招来找回。

001 给予奖励

将自己的工作按轻重缓急写成工作计划,每一项都当成一个小目标,每当完成一个就奖励自己几分钟的轻松时间,比如将这个月的活动方案大体的框架完成后奖励自己吃一包零食,当把活动方案细致完成后奖励自己刷下三分钟朋友圈,将自己的工作目标当成闯关游戏一样,完成就有奖励,心情是不是十分的舒爽,完成起来那效率杠杠的。

002 抽奖游戏

当紧急又重要的事情完成后,还有一些不紧急但重要,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任务要怎么办呢?是不是有些提不起精神来完成,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把这些任务写下来,然后放在一起,随手抽一张,抽到什么任务就做什么任务。当然还可以增加一些你喜欢的任务,比如刷一分钟朋友圈,给老朋友打个电话等等,抽奖游戏的那种惊喜与失望的不确定感,是不是特别的有趣呢?

今天我们学到了三个超级时间整理术的秘诀,分别是抓住时间小偷、破除“立即行动”和增添任务乐趣。时间管理的本质在于管理我们自己,当我们了解后还要去做,不要只停留在脑海,不去做,你永远不会有拥有多出来的这一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