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游戏

       身体的劳累根本不能使人快速进入睡眠,也可能根本没有到劳累这种程度吧。恰恰相对,内心的寂寞不断腐蚀着这一颗想要进入梦乡的心,渐渐的全身也被种魔力所感染,慢慢的露出了光泽。

       睁双眼空对着个天花板,白白的浪费时间显然不是我的风格。自知短时之内根本无法入眠,我便毅然决然的下床,轻手轻脚是一门艺术,毕竟宿舍公寓不能打扰到别人的休息,哪里各个人都如我这般呢。

       穿上拖鞋,口干舌燥下便一口气喝掉了上床前倒的一杯水,真是感叹当时的先见之明,使我自己能够享受满足欲望的快感。轻声的走向窗前,向左边慢动作推开窗纱,因关上了门,未能通气的室内没法得到晚风的青睐,可一心想拥抱它,总归可以靠自己的行动获得。因为十楼的缘故,窗外的风便格外惹人喜爱。

       对于这扇窗真的可以称得上是旧友了,这次与他相视而立的我,脱去拖鞋束缚的右脚轻轻地搭在左脚的拖鞋面上,我的双肘随意的撑在栏杆上,身子正对着他。将头越过窗户,可以很轻松的看到路口停着辆警车,不断闪烁的红蓝灯轻而易举的证明了它的身份,这灯光也好似在对着注定的黑夜示威,楼底下不时传来男男女女的嘈杂声,即使不带着浓浓的地方口音,我也对其不感一分兴趣,可能是骨子里对于鲁迅笔下“看客”二字的反感。

       站久了,人自然会觉着累,或者我可以说成是喜新厌旧,厌倦了旧的姿势,自己居然能做自己的人渣,也算神奇。自己轻轻的搬起日日都会对着的黄色靠椅凳,搬到充斥着晚风的阳台上,以一种极舒服的姿势坐下,闭上眼尽可能的享受着此时此刻。不仅是身体的内外平衡加上风的轻抚,更另我惊奇的是,仰首望窗外便能很轻易的看到月亮。今晚的月亮算不上圆算不上亮,但她和乌云的躲藏游戏却显得非常有趣味,观看游戏也让我的眼光驻足于天空中,久久不能离去。直到某一刻,完全没了月亮的影子,过了很久也不见她出来,好像赌气一般,当小伙伴们喊着,“游戏都结束了啦,小伙伴们快出来吧”,她也一语不发的独自藏于隐蔽处,心想着,“我不会被你骗到的”。这一现状出现后我便不再关注他们了,不过我在此刻很难辨别出乌云的形状与大小,因为没有了光的照射,黑色与他融为一体,看来真该替乌云好好感谢月亮,感谢那么一刻她让他的现行,那么一刻能在黑夜里也能如在白天中行走。

       当这个世界上连卫生纸都有保质期时,那么多美丽多吸引人的景也始终有保质期便不足为奇。人的寂寞始终要靠人来解决。照旧飞速的解开熟知的手机密码,手指在屏幕上轻车熟路的滑动,面对着一个又一个头像,用着自小便教的排除法,排除着那些不能与其言一语的角色。很快便对着几个聊天框开始排解自己的苦难,在我的心里她们已然变身为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来来回回的言语中,依旧还是一样的味道,细细的笑着,轻声的吐出,“还是老样子”。有些人与她聊天像看着小孩子一样,很关容着她的一举一动,对着她的幼稚没有一种责难。有些人则是在每一言语中都透露着跳动的调皮感,有些人则是视其为与自己同等级的选手,能够以一种处变不惊的平常心聊着各种话题。

       指尖不断飞逝的时间结伴于越来越少的话题顿时无处遁形,语过三巡也该放掉对方了吧,干脆的结束每一个聊天向来是我的特点,不想拖泥带水也是我的风格。再次回到室内,起初下床的“渴”望再次袭来,给印着一只可爱的猪的旧杯中注入一大半的水,因为水温的合适便不顾身体对于热量的不适,一饮而尽。此时这个世界又剩下了我一个,如果给我的机会,真想“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细细的思量了下,目标也已大致完成。深呼吸一口气,也是时候进入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了。我并不害怕寂寞,也不想将其赶走,因为怎样都不会赶走他,所谓的驱赶也只是他暂时的隐藏而已。从下床至此时,看来也不过是我和他的一场游戏罢了。欣慰的是平局收场。

       皆大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