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烩

上次在最后点到了三国与日本…这期说的稍微详细一点点…不过,内容会比较乱。

女王?

亲王的《三国机密》中,把貂蝉这个人物写的十分了得,忠胆义肝,才貌两全。为了吕布的女儿,出生入死,啥都不顾。在文章中出现的时候,就说她不像是中原人士,貌似是东边某个国家的王族,来中原是因为国破了,她来寻求可以依靠的力量,帮助她复国,所以跟郭嘉有一些交易。

在她死的时候,吐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她说,她的真名叫做“卑弥呼”,有俩儿子,一个叫做“难升米”,另一个家“都市牛利”……当然,亲王这就是开个玩笑,把历史人物串到自己作品里来了。卑弥呼(ひみこ)是史上真是存在的人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维基上就有。她真的是个女王!而且据传跟曹魏有外交关系,被曹睿封为“亲魏倭王”,还给了个金印。活了挺长时间的,不可能年纪轻轻的死在我大天朝。难升米(なしめ)和都市牛利是这个女王派到曹魏来的特使,不是她儿子……

忍者?

除了貂蝉,我觉得还有一个人也应该跟日本有关系。这人就是一直以化名出现的徐他,这人厉害得快成神仙了。从来都是神龙没首也没尾,就没露过脸。但是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你能听到他的声音,能看到他掷出的暗器伤人,却没见过他的脸。而且,他还能控制自己的声音,只让目标一个人听见。这么NB的一个高手,只是因为在家乡杀过人犯了法,被杨彪(就是杨修他爸爸)救了出来,所以一直甘愿为其效力,还个人情吧。连书中的另一个高手王越,也夸他是“隐术无双”。更厉害的是,他本来是个读书人!是士林中人!习武并非他的最高兴趣!他就是练练,报报仇,还还人情。以后这事办完了,还想回去继续读书当官喝酒扯淡吟诗作对呢。这简直就是个大忍者啊,有点火影里自来也的感觉吧?忍术高超,还能写点畅销的成人小说……最后他在办完事情,还完杨家人情的时候,点名了自己的身份,你们猜他是谁?我给个提示,“身在曹营心在汉”这句话,说的就是他。没错,就是徐庶。

这里岔开多说两句,对于徐庶的这个描述,还挺符合历史中的他的。徐庶年轻时候就仗剑走天涯,到处替人打抱不平,后来杀了人被官府抓了,他找机会跑了出来,隐姓埋名,跑到儒家的学堂学习儒术,学成了,跑去曹魏当了官。

文化人?

像这种以文化人的名义留名,本身武力值又很高的人,其实还挺不少的。当然,我看的比较乱,不是严肃历史。

以前看过一个说孔子的帖子,那里说孔子当年可以力劈城门……当然这个有点夸张,不过说孔子武力值高,应该不是胡说。以前又没有高铁,去哪都是走路或者骑马,而且城市规模也不像现在这么大,如果孔子是个电影里那种弱不经风的文化人,不可能在外头混那么久的,身体扛不住。能讲理的时候我就跟你讲理,能讲通最好,讲不通嘛……虽然说不上讲不通我就打死你,但有点自保的本事,应该还是可能的吧。而且,子路在拜孔子为师之前,是个练家子,还欺负孔子来着,孔子能收伏他,自己肯定有一定实力,嗯!这个是我猜的…

可是光凭仁义道德,子路打你右脸一巴掌,你高喊着“以德服人”伸左脸过去让人接着打,就能收下他?那到也有可能。不过这可以从侧面说明,孔子至少会金钟罩,挨了很多打身体还能挺得住,子路服了他了……

除了孔子,还有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诗仙李白!忘了在哪里看过的,这大哥在他那个时代的武林中可是排名第二的好手。那个帖子很长,但是我找不到了……囧

王守仁就不用说了,心学大大的牛,他武力值也一样很高的。骑马射箭嗖嗖准,带兵打仗嗷嗷狠。

关二爷

说着说着说串了,跑到李白那去了,咱们还是回到三国来。既然刚才在说武艺,那肯定绕不开武圣关二爷。关于关羽,我还真是看过一个有趣的故事。

书的名字我忘了,我记得是《风云》,但是完全不记得步惊云和聂风到底有没有出现在这段里头,可能我记错了吧。大意是说,有个门派,他们刀法很厉害,以快著称,就跟火云邪神说的那样,“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不光是刀法厉害,在练习刀法的时候,还有内功辅助。他们的内功心法练到顶级,脸就会变的“面如重枣”,同时运刀的速度会快很多很多,反正从理论上讲,如果真练到了顶层,故事里面的人几乎都干不过这个门派的人。可惜的是,该门派缺乏人才呀,一直没有人练到顶层,所以就有人怀疑,说这个门派其实就是骗人的,他们水平没有那么高,就是徒有虚名。

后来因为什么缘由,我不记得了,一个人讲述他们这个门派的历史,说他们这个门派的老祖宗是关羽,刀法也是关羽所创,他是真正练到了顶级的,顶级的那个招式叫做倾城之恋。关羽一生中,只用过一次。那是在一次攻城战中,久攻不下,关羽不得已使用了这招,他放出这招的时候,在旁人眼中,只能看到他摆了一个姿势,根本没动,对方的城池,伴随着巨大的声响,就整个消失了……这是因为,关羽挥刀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光速,所以肉眼根本看不见他运刀的动作,只看见了起手式和结束时的动作,就跟没动一样。因为这招太惨烈,所以关羽仅仅用了这一次。

当时我还很纳闷,你挥刀再快,也不可能把城墙砍塌啊!后来想了想,超光速,那根据质能方程,这是有可能的……看来青龙偃月刀的制作材料,确实质量过关!

忍者!

好了,前面说的都是各种现在人写的鬼扯小说里讲的,看个乐就好。接下来的东西就不一样了!

接下来的东西,是以前人写的鬼扯小说!

《搜神记》,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我没看的时候,一直以为里面讲的是神仙鬼怪之类的。后来看了,发现……简直就是鬼扯小说啊!

还是跟三国有关系的人物。左慈,这货绝对是个法师+忍者。搜神记里有讲,说曹操带人出去游玩,百十来号人,玩到半截饿球了,左慈说我给你们吃的。然后就拿了一瓶酒,一片肉,给那些人分,结果每个人都分到了,大家都吃爽了…这个很惊悚有没有?像不像“五饼二鱼”那个神迹?再后来,曹操的一个宴席上,说弄点吃的吧!左慈就让人拿来一个大盆子,说我给大家钓鱼。然后就从盆子里钓鱼……还都是大鱼,分给大家吃。

如果你以为他只会变吃的,那就错了。后面才是显本事的时候。就是曹操带人游玩那次,左慈不是变了好多吃的出来么。事后曹操听闻,附近店铺的酒肉存货全丢了,大怒,要抓左慈,发了通缉令。有人在街上看见左慈,就准备上去逮捕他。结果转脸发现,周围的人全都是左慈的模样。这不就是幻术么……还是在城这个级别施展的幻术。后来在别的地方又看见他了,上去追,左慈又逃进了羊群,变成了羊的样子。追捕他的人跑来了,已经分不清哪只是左慈了。结果有一只羊站起来,像人一样,说“你们着什么急啊?”来人就喊,“就是这只羊,抓住他!”这一喊不要紧,所有的羊都站起来,一起嚷嚷“你们着什么急啊?”这分明就是漩涡鸣人的多重影分身啊……

再后来,终于有人看到了左慈并且成功击杀,然后把尸身献给了曹操,曹操大喜,结果等到尸身运到他这里,就变成了一捆草……这个不用我说了吧,替身术……

有时候总是很凑巧,一段时间看得东西串一串,发现彼此都能有那么一点联系。还会想起更早之前看的一些玩意儿。本来这阵子看的闲书都是三国相关的,基本就是马亲王那几本三国故事,写得十分好。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莫名联想到日本相关的东西……我打算下一篇写我看过的日本上古传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