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世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

即将迎来26岁,作为90后的大姐大,年龄开始变得敏感了。

会跟家人争论,自己还是25岁,没过生日不能算26甚至27岁。

而,我,要开始变老了吗?

我还能任性耍脾气么?还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么?

可我又想想,也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大龄的人不能哭不能笑不能任性耍脾气啊?

如果说21岁刚出学校时候是“褪去愚昧的稚气,带着坚强的伪装。”

那我觉得现在的我应该是

不再伪装坚强,不再讨厌稚气,不再逃避责任,不再委屈自己

想向日葵一样坚强,阳光。

两个月前,我义无反顾的递上离职申请书,或许这是我即将步入26岁做的第一件事。

离职,不因为别的,只是觉得这份工作越做越苦逼了。其实自从公司转型远离外贸的行业,就知道会有离开的那天。

我以为我已经成熟冷静到对任何事都能淡然,然而并没有。

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有苦涩,也不是没有受过委屈,可当我眼眶红润的走出办公室,当我极力想要深呼吸去掩盖心底那份愤怒的时候,我明白我并没有能把委屈看淡。原来不管年龄多大,受委屈的时候,眼泪不会因为你的年龄而对你有所忌惮。

当然,离职并不全是因为当下的委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这些年真的就是光顾着长年龄了。

委屈只不过是导火线,重要的事回顾工作这几年来,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还有就是曾经有那么一句话说过

如果在现在的岗位上已经连续3年没有任何提升,果断炒了老板。

我也想要换一种方式看下,自己能不能找回最初的那种状态。

于是,就算我银行的存款不足,也不留余地和后路的离职了,空窗期两个月了。

我闺蜜有时候会问我,你后悔吗?

我也问过自己,毫无顾忌的离职,你后悔了吗?

没有。虽然有时候会觉得为什么不跟别人一样骑驴找马?找到下一家在离职?

或许很多人会这样子做,但是这些人不包括我。

我想,如果我现在还待在那里憋着心底的委屈去做这份工作,等待找下一份工作,那我才会后悔吧。

并不是除了等待,别无选择

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作浪费。

离职的这段时间里,前一part我给自己安排了好多平常没没时间去做的事,捡起了差点被丢掉的单词本,练起了逐渐要生锈的口语,读起了我的唐诗宋词,还跑起了断了许久的慢跑。

我会去看书阅读,会去听音乐做运动,会在人群没那么拥挤的时候去逛以前想去的书屋和商店。有人会觉得说有时间干嘛不去边找着工作?浪费时间在这些事情上干嘛?

这样子真的算浪费吗?那时候我也开始怀疑。

可我却记住了一句话‘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作浪费’

我喜欢看书,喜欢阅读,我不觉得这是浪费时间,我愿意花个几个小时去读一本书,愿意花几个小时去看一部电影,即使或许并没有收获什么。


到现在的后一part,我也会开始慌张自己的未来,我努力的想要让自己想清楚我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我也有焦虑,可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

我爸妈跟我说,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就回家来玩玩呗,好工作可以慢慢找。

我听了鼻子酸酸的。我也想家,即使我离职前的那个礼拜回了一趟家。可我又觉得,我现在是无业游民,我没脸回家。

我跟我妈说,不用担心我没有工作,我只是没想好自己想要做什么?想去上班的话,面试的几家公司也都能去啊,真的不用担心我。

嘴上是这么说,可我自己却担心起自己来。

我担心自己一年比一年增长了年龄。26岁到来了,似乎很快30岁就到来了。

想想觉得有点恐惧。

我担心自己hold不住未来,很迷茫。

我担心没那么聪明的自己,会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

我担心自己会不会一直想不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要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怎么办?

想着想着就开始郁闷难过,不知所措。

想到这,我也会哭啊。

可哭又有什么用?

难不成眼泪还能给你工作给你发工资给你找到人生的目标?

26岁的你,应该要为自己的眼泪负责。别让它轻易的掉落。

说句煽情的‘怎么说它都是你身体的一部分,离开你,它也很舍不得。’

心里要放晴,才会有好心情哦。

此前,总会不停的问朋友,你说我应该要找什么工作?你觉得我适合做什么?

现在想想好傻。真的。

自己想要的不应该是别人告诉你的。

至少不应该是别人告诉你你想要的是什么?你适合什么?你要去怎做怎么做?

想到这,我没觉得往后的路会有多难,在迷茫也不至于难过到掉眼泪。

我应该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的,以前总是放不开,总觉得自己学的是商英专业,从事的就应该是对口的工作。

所以,花了几年的时间,似乎只是去证明了自己不太适合这份专业的工作。


写着写着就有点凌乱,可心底的迷茫和阴霾似乎渐渐散开了。

恐惧什么呢?改变不了了该来的总会来。

除了接受它迎接它,别无选择。

可别无选择的时候,还是有可以选择的。

它给了你除了接受,别无选择的选择,但却没有限制你如何接受迎接它的方式。

这,就是你可以选择的选择!

我要去找回我最初的梦想和一直不放弃不丢下的爱好。

这才是我想明白的选择,想要迎接它的方式。

不曾追逐,又怎么会懂得要多努力,才到得了远方。

我会给这‘选择的方式’图上应有的色彩。

我相信我的26岁一定会很精彩的!

我也相信未来的迷茫同样也会成为我今后的标榜,鼓励我不再畏惧。

最美的时候一定是从26岁开始。

最美的遇见一定是跟26岁的初次相见。

最后吧,想跟大家共享一句高中语文老师分享给我的一句话

世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

愿不管是顺境逆境,该疯狂的时候别克制。保持年轻的心才有最好的姿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梦晶是一位我很喜欢的时尚博主,喜欢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穿衣风格很独特,还因为她对待生活的态度。热爱生活的女孩,有一...
    章鱼姑娘阅读 892评论 1 1
  • GPUImage 是一个开源的图像处理库,提供了非常多的滤镜效果来加工图片。GPUImage 并不像一般的第三方库...
    阿龍飛阅读 2,398评论 0 4
  • 记得 书中夹着去年的落叶 金黄色是还留着阳光的记忆​ 手机里说话的声音​ 还温热 你说现在来读这本书 给彼此听 ​...
    也木谈阅读 172评论 0 1
  • 我不会画户型图,包清工,也没有人给我画,所以大家凑合着看吧。 个人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我们买房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弄清...
    bee5332afadb阅读 514评论 1 6
  • 在古希腊那个拥有众多神人的地方和近一些的尼采.弗洛伊德等大师级的人物已经把心理学提高到了哲学的高度——研究人的哲学...
    arraynb阅读 1,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