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可不可以别把我当人看

文:森林树

01

最近小欣恋爱了,画风切换太快,我都已经不忍直视了。

以前在我面前饮水机上的桶装水一个人背上二楼,气儿都不带喘的,在男朋友面前一个矿泉水瓶盖都拧不开,现在男朋友都把盖儿拧好了才把水递给她;以前常常拉我早起晨跑5公里,水都不带一杯,在男朋友面前走500米就累了,嘟囔着小嘴委屈样儿,男朋友就乖乖半蹲着在她面前等她。

“干嘛这么作?你这哪里是恋爱?你这是吃了罂粟,毒瘾发作吧。”我打趣她。

没想到她不但不生气,反而一脸春光。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在你面前我独立自主是真的,在他面前小孩不懂事也是自然表现。”

懵……

“在其他人面前,我是一个人,在男朋友面前,我是个少女。”

其实小欣真的是个很有想法又独立的女孩,平时的工作生活非常积极健康,工作上雷厉风行,很少出差错。和他们两个一起吃饭,是我看到的她少有的软萌状态,或许这就是女孩子恋爱时的样子。

作为女孩子,当我们以一个成年人的姿态在这个社会生存时,我们当然知道自己要独立自主,我们不能依靠任何除了自己实力以外的东西来获得认可。我们努力工作,是为了经济独立;多读书,是为了灵魂自由;勤奋健身,是为了让你更加愿意通过美的外在了解我们同样丰盈善良的内心。

在恋爱里,我把你当成真正亲近的人,才会在你面前撒娇卖萌,只有你看得到我萌宠憨傻的窘态,在你这里,我放下骄傲,扯下坚强,就是一个希望得到宠爱的辛德瑞拉。

所以,偶尔我在你这里撒娇装横,请你也不要把我当人看,把我当女人看就好了。

02

一个学弟跟我留言,真是气得不行。

他女朋友也是护士,有一次一个病人对她出言不逊,后来误会解释清楚病人还是向他女朋友道歉了,但是女朋友回家还是很委屈和生气,说明天不想要去上班了。

女朋友边诉说还变问学弟,“你说他们是不是很过分,他们道歉了我就要原谅吗?”

结果学弟说又不是第一天上班了,这种事情不是经历了很多吗,怎么会还是这么任性不成熟呢。再说别人马上就道歉了。护士长也给放了一天假,你还要怎么样呢。这样生气别人也看不见,浪费时间又伤身体。

结果可想而知,女朋友恨不得血液逆流,撂下一句“你到底是挺我还是挺别人”就跑出去了。

学弟百思不得其解,平时女朋友特别懂事的,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也是她自己经常说的,自己不是也在跟她讲道理吗,怎么就发这么大脾气。

拜托,当女孩跟你诉说委屈的时候,到底谁要听你讲道理啊。

那些道理,女孩子当然是懂的啊,不然早就被这残酷的社会法则淘汰掉了。

是女孩在你这里不是希望自己作为一个小学生来接受教导处主任升华人生境界的,女孩子希望作为男朋友的你,暂时放下那些道理,暂时放下你的大公无私,给她你所有的特权,对她毫无缘由的偏私谦让。就是希望你在偶尔的时候,不管我说的对不对,不管我是不是不懂事,你就坚定不移的挺我,理解我。

如果这时候,你温柔的拍拍女孩的头,告诉她:宝贝,没关系,我养你。女孩一定马上破涕为笑,告诉你,因为你在,明天会满血复活充满勇气的去好好工作。

我们真的会要你养吗?女孩子care的点,就是你的态度啊。

网上不是说,最美的场景就是,我在闹,你在笑,如此温暖过一辈子。如果我在闹,你在吵,这是个什么事儿?

03

小夏总是说自己一定要找一个跟自己爸爸一样的男朋友。但是我们宿舍里所有人都知道她爸爸是个法官,平时来学校严肃得不得了,他每一次来我们都敬而远之。

可是她说,他爸爸在家其实是个妻管严。妈妈有时候任性得作为女儿都觉得过分了。有段时间她妈妈特别迷刘德华在《天若有情》里骑着摩托车载着吴倩莲的场景。他爸爸在妈妈威逼利诱之下,一介老书生仍是花了三个月时间把骑摩托车给学会了。

有一天,她发现爸爸一个人在房间自己给自己刮痕的伤处涂擦药酒,她心疼坏了,冲出房门就要指责妈妈。她觉得妈妈太任性了,快五十岁的人了,为了自己莫名其貌的追星,让爸爸受这样的苦。可是她爸爸却拉住了她,笑得极甜蜜。

“你妈妈是我媳妇儿呢你看起来我在家里老是输对不对,其实不是啊,我才是赢家,你知道我赢了什么吗?”

赢了什么,一身伤啊,没有自己经济权,不能随意吃自己喜欢吃的红烧肉?

爸爸继续说:“赢得是一颗可爱的,俏皮的、甚至有点蛮狠的,但是从不遮掩从不伪装的少女的心,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颗真诚的愿意陪你到终老的少女心更珍贵呢。知道为什么妈妈老在我面前显得有点儿不讲理吗,因为爱。

后来,每天晚饭过后,他爸爸就会载着她妈妈出去转一圈,而且,从来不喊她,说好的前世情人呢。

她经常生气的问他说,难道我是充话费送的吗?

他爸爸回答更是让她气急,我能力有限,只负责我媳妇儿的少女心。

后来她还是告诉了妈妈她爸爸受伤的事儿,她看到妈妈眼圈都红了,眼里浸满幸福。

第二天,饭桌上出现了12个菜,全是她爸爱吃的,甚至有之前妈妈勒令爸爸不准吃的红烧肉,因为爸爸血脂高。

小夏说,你不知道我爸爸那顿饭吃得多么惶恐,哈哈哈哈

老是听结婚了的姐妹说自己跟老公因为袜子乱放、马桶盖不放下、牙膏盖子拧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别扭。她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其实我真的有那么在乎这些事吗?没有,我在乎的是他到底是不是在乎他这样做我会不开心呢,为什么不能偶尔因为我不开心改变一下下呢。”

女孩子要得很简单啊,就是希望她的男朋友、爱人可以在乎她在乎的,这样她就会很感动了。

04

你不在的时候,我是那个肩能扛,手能提的女战士,我给打造自己金刚不坏之身,我也学会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能力,我会得体的拒绝不属于我的利益,我努力成为一个生活和职场上的“白骨精”,因为我也知道,这样的我才是一个适合社会生存的成熟成年人。

但是汉子都有深夜哭泣的时候,女孩当然也有城池倒塌之际,这个时候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希望你把她捧在手掌心的小女孩。希望你这时候放弃你所谓的道德天平,放弃你的身段,放弃你的做事原则,来赞美我,来呵护我,来宠溺我,来理解我,关注我在意的,这样就好了。

当然,我也会理解你偶尔的幼稚。有人说,一个男人肯在你面前哭泣和幼稚,那么他一定是爱你的。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是那么孤寂的存在,能碰到彼此多不容易,我们大多时候都会在人生剧场表演坚韧,因为有太多艰难要度过,但是和你一起,就是希望这路途中能多一点快乐。

所以,当女孩偶尔卸下装备,放下武器,向你亮出脆弱的软肋,甚至不为人知的小癖好,请你不要站在人生导师的高度对我们指引,给我们要求,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就好。

对,这时候,我只是欠抱而已。

对,这时候,别把我当人看,把我当一个少女看。



树儿还没说完:

1、女孩子哪里有这么难懂。就是需要你让啊。

2、送一个人的,赶紧撒欢儿的去把女朋友哄回来。

3、别讲大道理,别讲大道理,别讲大道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有时候,可能不只是欠抱、还……

欠……吻!没错!

作者简介

森林树:

一枚三甲医院的小护士,是半吊子的伪文青,是精神病院溜出来的女患者。

新浪微博@森林树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