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英到莫凡,强大自己的内心=自我救赎+提升

莫英到莫凡,强大自己的内心=自我救赎+提升

杨佐伊 成长的影子 2017-02-09

Someone Like YouAdele - Pop Mothers

我们村镇上的莫姓家迎接了一条新生命——莫英。作为长子的后代,本应该会有不错的待遇,但是貌似性别出了错,这是个女孩。20世纪末,也就是上个世纪末,其实就是一九九几年的事。

如果是男孩就叫莫凡了。

名字的差异。

莫英也很幸运,可以参加学校的教育能够正常读书,除了父母也许喜欢她的人没有几个,甚至可以说没有,包括不懂得现代教育的父母正在气头上时也完全不会在乎她的感受。

邻居家是四合院,听说子女后代都在做生意,家庭条件优越,作为同辈的孙代小孩经常在一起玩耍,玩耍变了味道时,就可以进行自我救赎。

家里没有买很多过年放的烟花,所以在其他人眼里邻居小孩怀抱着的不仅仅是烟花。莫英微笑着想加入他们的队伍,却被一群人狂欢吼着丢在脚下的一串火炮吓得惊丢了魂,瞪大眼睛,木头般定住了,等她回过神,真恨不得冲过去收拾他们一顿,却听到背后传来一句戳心难忍的话……

被语言重伤是因为在乎其实的人和事,莫英除了偷偷躲进被窝,小声得哭,连哭泣喘息的声音都不敢有。她咬了自己一口:“这辈子,不会成为历史,但要活成传记”

可能性格方面太像男孩子,连面对爱情的态度都比多数男孩子更忠诚,更有一股飞蛾扑火的味道。

这世间最难过的依旧是情关。

打破莫英计划,让她差点在精神世界里奔溃甚至绵延消极思维到现实,站在楼台准备纵身一跃的人是池煜麟。

那个唯一可以在莫英流泪痛哭,发疯抓狂也守在身边,递过耳机温声说话的同学。

就是那一首歌,那一句话,那一回眸和微笑,只怪当时天气好,一时恍若一世,那一刻便成了莫英的劫。

逃不掉,她知道,当爱一个人成自然和习惯就是最大的危险,轻易便会没了生机,处处都是陷阱。

池煜麟在莫英眼中自带光环,包括后来读大学,他拍微电影,样片是池煜麟姐姐给莫英放的,镜头拉近车祸现场时,莫英死死得扣住手臂,强忍住眼泪,说好的好聚好散,送走过去爱的人,想到一切还是哭了一晚上,明知是假却要泪流,明知不爱却会动心,明知没有未来却难掩心底的触动。

莫英告诉自己,人生便是如此,前路漫漫,道路艰险,还会遇到很多问题,那就只管往前。

她离开了故乡,到了Z城,没有过多资金,感觉租房都要卖血卖肾才能有一席之地,所以先不能急着发展,要先生存。

别人可以挥霍无度,全因可以,莫英的举步维艰也大大得锻炼了她的意志。只要包住包吃有一份正式点的工作,哪怕不发工资也行。网络时代确实有优点。

一份适宜的工作出现了,让莫英觉得自己十分幸运。图书馆管理员,月薪是低但是还可以学习东西啊。继续完成她的自我救赎和教育,不断提升自己。

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没有什么枯燥无味的感觉,反而轻松愉悦,而且让她满足。书陪伴着她,给了她更大的世界。

后来她开始写过去的故事,她遇到过很多人,除了池煜麟之外还有那么多人,都应该纪念一下的。

她想着,要是老了。

还可以有人陪在身边一起看漫画插画,一起读那些简朴的文字,然后嘻笑着说“”过去真傻,但好在有你“”这类型的话,也是幸福的啊。朋友的价值可能大抵殊途同归吧。

莫英确实逐渐开始书写,老板娘甚至觉得她走火入魔,一天只吃早饭,便码字到晚上,饿的她没有思路了才去吃东西,她回忆里的画面清晰了,然后又模糊,模糊了然后又清晰……就这样循环。

“欢迎大家来到莫凡签约现场!这里是麦田的守望者莫凡现场签售会!请各位排好队伍,依次拍照留念,谢谢大家配合!”

主持人的声音很大,但是粉丝好像并不买账,大家能看到莫凡,好像比中彩票还高兴。这个真的把自己活成传记人物的人来到我们生活了,能不激动么。

想必你已经猜到了,莫凡就是莫英,只是一个是她的笔名而已。

她依旧特立独行,成了一个独善其身的30岁女人。

忙完签售会,她告诉相关工作人员想卸妆出去走走。

签售会举办地是池煜麟家所在的城市。

她走在路上,眉眼带笑,嘴角含春,风见了都会心动,何况周围的人,修炼到今天,她的美,真的有点让人恍如隔世。

“莫英。”左耳畔传来一声呼喊,惊得她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迟缓得回过头,她看见了那张熟悉而陌生的脸,“叫阿姨,来,小妍。”他怀里抱着的小女孩,眨着大大的眼睛望着莫英,她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安放自己的手,嘴角的笑也显得不那么自然。

好在,她明白,只是作为老朋友,礼貌性的关照还是要有,而过去的种种仅仅是为了怀念覆水难收的曾经,祭奠年少无知的自己,迎接脱胎换骨的未来。

她笑着,给了他的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话说:“一机在手,全部都有;若机没有,毁掉所有”。在这个高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已...
    启蒙咸菜阅读 513评论 0 0
  • 阳光温暖而和煦,诱惑着人走出阴冷潮湿的室内,冬日的阳光总是能温暖人心,带着点救赎的味道。 大概是,...
    北海道的北阅读 165评论 0 1
  • 践行9 比较和竞争力 生活是有多个维度的 打造多个维度的竞争力 至少在一个维度上足够保持优秀 老师用数学的概念...
    我可爱的小宇阅读 146评论 0 0
  • 睿宝读易经三十三卦一遍。今天是睿宝他们表演节目,也是睿宝他们的毕业典礼。中午她姨父接回家了,我在家午睡一下再带上化...
    娟娟_52c0阅读 165评论 0 0
  • Given a 2D matrix matrix, find the sum of the elements in...
    HalcyonMoon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