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张更漂亮的脸,真的就能让你换一种人生吗?

对,哪怕是长成这样还嫌自己不漂亮的

1、

女性对于自己的外貌可以到了多么执着的地步?

这两天看了部网络剧《艳骨》,里面有一段故事,觉得还是有点意思的,剧里有个叫赵如是的姑娘,因为丈夫对自己冷言冷语,却整天和小妾丫鬟们厮混在一起,悲伤欲绝之下选择跳崖自杀。

当然了,赵如是运气好跳崖没死成,还遇到了画皮师愿意为她换皮改命,能让她变成绝色美人的样子重新活一遍,但换皮的过程也是非常痛苦的。

就因为丈夫的一句夫人长得太过端庄,赵如是就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这张脸长得不好看,丈夫才会不喜欢自己的,她以为婚姻的失败,全因她这一张脸不够出色,能遇到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所以,即使知道换皮过程痛苦万分,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命运的诸多波折,赵如是也毫不犹豫选择换一张她觉得更美的脸去生活。

什么是美人?传统的美人标准是高瘦白秀幼,不在这个标准里面的通通排除在外,这样的审美让女孩对外貌的执着程度简直到了可怕的地步。

前阵子在网上看了一通访谈,采访了一批整容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是还在读书或者刚毕业没多久的年轻人,不够钱去整容就去贷款,这群年轻人里面90%都是女生,看到脸上的胶原蛋白没18岁时候的多了,就着急害怕起来,她们首先想到也是和赵如是一样,以为变漂亮了,困难就能迎刃而解。

可无论怎么整,大家依然对自己的这张脸感到不满意,都能从中挑出点毛病来。

有个女孩子在脸上花了近二十万,鼻子花了 5 万多,眼睛 2 万多,吸脂 2 万多,牙套 3 万,正颌脸型 7 万,光是眼睛就做了 5 次微调,简直是对整容上瘾了。

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暗示,比如“颜值即正义”、“女人过了二十五岁就开始走下坡路”、“他出轨还不是因为老婆不漂亮”之类的,明里暗里各种告诫女生,必须要保持漂亮的容颜,必须要保持苗条的身形,皙白的肌肤,最好就精致得像个瓷娃娃,没有一点点瑕疵。

有一次我和两个闺蜜聚会,A小姐对C小姐说,你平时要多注意打扮自己,别总是买便宜的衣服穿,要化化妆穿高跟鞋,你老公在公司也是个管理层的了,你穿得可不能太随意,免得他有意见……

连我们自己都认同这样单调的审美标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一定要够漂亮,够精致,够苗条?

如果你过得不够好,肯定是因为不够美,可是,我们自以为的美貌真的是唯一的美吗,真的这么重要吗?

换了脸,就真的可以换一个人生吗

2、

现在的女人们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美貌焦虑时代,各种美颜APP、化妆品、医美盛行,我们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漂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容易,但同时,我们又从未像今天那样,对自己的容貌如此不自信,如此挑剔。

即使是天生丽质的女明星还要继续不停地去整容,明明已经很瘦了也还要继续节食,活动照片流出稍微有点瑕疵,都会被媒体铺天盖地指出,小腿粗了、手臂壮了、皱纹出来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追求越来越昂贵的护肤品、化妆品,有500元口红不用,用50元的口红,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我们仿佛掉进了一个漩涡,对美貌越是执着,越是不满意自己的外貌。

可是,换了一张脸,就真的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吗?

《艳骨》里的赵如是换了一张她认为更加美丽妩媚的脸后,虽然和丈夫过了一段恩爱缠绵的日子。可是,当另外一个顶着自己脸的女人出现时,一切都开始往无法收拾的方向转变,丈夫对她的恩宠根本敌不过有家族势力的妻子,她还差一点死在了丈夫手上。

更加讽刺的是,她原本一直认为是自己不够漂亮才不讨丈夫的欢心,于是宁愿承受再大的风险也要换一张更漂亮的脸蛋。

可是,那个有智慧有手段的假赵如是,偏偏就是顶着她那张脸,帮助她的丈夫一步步成为国主,还得到了他的真心喜爱,哪怕他知道她的身份是假的。

美貌确实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便利,但真正决定命运的往往是人的性格。

赵如是的性格决定了她,就算换一张再漂亮的脸,也依然没办法过好这一生。

她试图用美貌向别人证明自己的价值所在,但她打自心里,连自己对此都不自信。

说实在,我一点也不觉得换了这张脸有比以前漂亮

3、

《战狼2》的女主角,卢靖珊在出席戛纳的活动时,发布在网络的一张照片被网友批评为腿粗,腿短,大家的对女性的形象当真苛刻至极。

而卢靖姗对此的回应非常漂亮:

你们每天把我P得白白的,腿长长的,皮肤好好的,现在那些十三四岁的小女孩,就好比以前的我,不开心,觉得自己不够完美。其实我们是有责任的。

追求美没有错,但盲目追求美,追求别人眼中标准的美, 就实在没有这个必要了,颜值应该是我们的一个附庸品,而不应该被它所操控。

高瘦白秀幼的那套审美估值,不是判断女性价值的唯一标准,盲目迎合这样的审美,很容易削足适履,走适合自己的路,反而能获得自由与生机。

《创造101》的王菊一夜间火了起来,她不是传统审美标准下的美人,古铜色皮肤、深色唇膏、爆炸头,刚开始的时候还被网友嘲笑。

大家看了几年前她的照片,那个时候她还是又白又瘦的,是大家看了都会觉得漂亮的女孩儿,但当问到她还想不想回到以前的样子。

王菊说:“不想回去,因为其实当时,不知道自己心里美的标准是什么。做自己,就是我自己的信条,我的人生握在自己手里。”

她的态度已经超越了任何一种美,因为她的本质已经是在打破一种旧的审美规则,颠覆了“漂亮的女孩就应该是白瘦柔美”的传统审美思路,拓宽了美的疆域。

王菊身上有着主流社会审美下极为少有的力量感,她神采飞扬的样子也为她赢得了火爆的人气,大家已经开始厌倦了千变一律的审美,开始追求更加个性化的美。

其实,无论是对于哪个年龄段的女性,外貌都没那么重要,也没有单一的评判标准,即使是不在主流审美的女生,也同样能拥有广阔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栈和队列:js中没有专门的栈和队列类型,都是用普通该数组模拟的。何时:只要希望按照顺序使用数组元素时。栈:一段封闭...
    久伴我者付宝宝阅读 171评论 0 0
  • 碧水蓝天春盎然, 满树花儿压枝头, 串串灯笼春意在, 欢喜在心心旷怡!
    胡蝶FS阅读 37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