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康爱眼科医院科普:ICL晶体植入是什么?好不好?

很多人来咨询烟台康爱眼科,ICL晶体植入是什么?真的可以矫正高度近视吗?都什么原理?安不安全呢?让烟台康爱眼科医院近视手术专家由海涛院长为我们讲讲:

ICL晶体植入是什么?

ICL即人工晶体植入术,是通过微创手术将人工矫正晶体植入眼内,来矫正患者的屈光状态,是对角膜无损伤的“加法型矫正”。

• 加减法:有别于角膜屈光手术是减法手术,EVO ICL是把一个带度数、很柔软的类似 隐形眼镜(晶体)放到眼睛里,属于加法手术。 

• 范围广:可以矫正近视和散光,它矫正范围广,近视50~1800度都可以矫正。

 • 不切角膜:它属微创手术,切口小且不切削角膜,不改变眼部任何组织,视力长期稳 定有效。• 生物相容:革命性材料,生物相容性高,轻柔水透,感觉不到存在,自然安全。

 • 可逆:屈光手术中目前唯一可逆,未来要做其他眼部手术不受影响。 

• 视觉质量:大量研究证明视觉质量非常高。咨询预约ICL手术

微信lzhxyk

ICL晶体植入过程

1术前检查:在确定手术之前,专业医生会对您的眼睛进行一系列标准化检查, 获得您的眼睛的手术相关参数。

2滴眼药水:在开始手术之前,手术医生会给你点眼药水,散大瞳孔,同时对眼睛进行表面麻醉。

3植入晶体:为植入晶体,手术医生会在您的角膜表面制作一个小切口,由于已经点过表麻药水,这个过程并不会感到疼痛。

4晶体定位:晶体植入眼睛之后,手术医生会对晶体进行进一步的精准定位。

5术中检查:这时候,手术操作已经结束,很多人会感 觉到视力一下子变得清晰了。手术之后,医生会开一些眼药水以预防术后感染。

6术后复查:完成植入之后,需要遵照医嘱, 定期回到医院进行复查。咨询预约ICL手术

晶体植入优势

√术后干眼少,视觉质量好

√手术可逆必要时晶体可取出

√不存在视力回退

√敏锐夜视,领略别样风景

√阻挡紫外线,保护眼睛

√快速恢复,第二天正常用眼

√手术时间短,只需10分钟左右

√保留完整眼角膜

微信lzhxyk

手术准备

如上所说,选择激光手术或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需要参考个人眼部条件更适合进行哪种术式,而身体情况也是任一术式前都需要进行的例行检查,所以,充分的术前检查,是我们一定不能敷衍的准备工作。咨询预约ICL手术

术前注意事项

  ①来院检查之前需要停戴软性隐形眼镜1周,硬性隐形眼镜则需停戴3个月。

  ②检查项目包括验光、眼病检查和眼部生物参数测量。

  ③检查之后需要医生综合评估,判断是否适合手术,预测术后矫正视力。

术中注意事项

  ①手术当天不要化妆,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和舒适的鞋子。

  ②手术过程非常快,从准备、清洗到手术结束通常需要10-15分钟左右。

  ③术中尽量放松,听从医生的安排,睁大眼睛,不要随便转动眼睛。

  ④双手要放在身体两侧或者胸前,经消毒后不要擅自碰触面部消毒区域。如有不适,可告知医生,不要自己随意乱动。

术后注意事项

  ①术后通常需要留院观察几小时,期间尽量闭眼休息,及时测量眼压。

  ②术后第二天视力基本恢复,基本正常生活和工作。但需按照医嘱用药。

  ③术后早期建议适当注意用眼休息。术后很快可以洗脸、洗澡,但避免刺激性液体直接进入眼内 。

④术后需要按照医嘱进行复查,通常术后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都是需要来医院复查的,以后每年也建议复查一次。咨询预约ICL手术

微信lzhxy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