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赚钱养你,你伺候我妈怎么了?”“我不干,老娘要赚钱去!”

01

我叫潘笑怡,今年25岁,广东东莞人。

我是一名中专生,当时学得是会计,但是毕业之后,仅仅干了两年会计的工作就辞职了,因为这份工作实在太枯燥了。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不甘心一辈子就这样庸庸碌碌下去,于是,22岁那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来到了广州,去了一家美容店上班,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它却是我喜欢的事业,所以,我每天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02

在这家美容店干了整整三年,每天的工作千篇一律:

给客户洗脸,做脸,皮肤推拿,推背,拔罐,按摩……当然,做这些工作的时候,还不能闲着,你还得给客户推销你的产品。

因为上面做得这些是基本功,你拿的也是基本工资,只有你推销的产品客户订购了,才能算你的提成,所以,每天的工作压力也很大。

由于我天性口讷嘴拙,不会与客户沟通,所以连着好几个月,我都是拿着1800元的基本底薪,没有赚到一分提成。

03

这么低的工资,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是肯定生存不下去的,虽然当时我还没有结婚,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

但是,每个月我要交房租水电,买菜做饭,还要买衣服化妆品,经常不到半个月,工资就花得精光,更别说攒钱了。

父母得知我在广州这边过得并不如意,都劝我回老家,说广州这样的大都市,既然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那就回家吧!你要记住,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04

听了父母的话,我瞬间泪目,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哪!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他们更懂我呢?

于是,25岁这一年,我回到了老家,回到了父母身边。

我的父母之前都是工人,后来双双下岗,为了生计,两人就在当地合伙开了一家米粉店,虽然是小本经营,但是由于他们俩人人缘好,一碗米粉只卖8元,价格优惠,且很多年了从未涨过价,所以,很受顾客的欢迎,回来客也特别多,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05

说起来,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儿,父母自然把我宠成了“掌上明珠”,可以说,从小到大,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父母总是把最好的给了我,所以,我的内心并没有匮乏感。

这次回来,母亲心疼得直抹眼泪,嘴里不停地说:我的宝贝女儿在外面受苦了,以后,再不出去了,有爸爸妈妈呢!我们养着你!

我听了,不禁破涕一笑:我都二十来岁了,可不想啃老啊!放心,我能养活自己的!

06

回到老家的一个月,我边找工作,边在父母的小吃店里帮忙,虽然内心也很焦虑,但是,完全没有在广州打工时的那种压力感,每天的日子过得踏实而快乐。

其实,我焦虑的不仅是工作方面,更是我的婚姻。

像我这个年龄,在我们这地方,已经属于大龄剩女了,没有读过大学的女孩子,一般在二十出头就嫁人了,而我,事业无成,连个结婚对象也没有,真的是活得好失败啊!

07

当然,回来这么多天,父母也托人给我介绍了几个,但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不是长得歪瓜裂枣,就是原生家庭有阴影,性格有缺陷,要不就是工作不稳定,收入太低……各种原因。

媒人都说我太挑了,人哪有完美的啊,咱们自己也不是那么的完美啊!他们的言下之意我能听得出来,就是我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条件,还挑三捡四的,能有人要就不错了!

我的内心一阵委屈,泪水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08

后来,经亲戚介绍,我认识了一个叫孙浩的男孩。

这个男生跟我是老乡,也是东莞的,他是在湖南读得211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学毕业后就回到老家自己创业,目前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听说公司经营得很不错,风生水起的。

因为前几年只顾着忙事业,把婚姻大事给耽误了,今年29岁了,还没有结婚。

09

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后,聊了一段时间,也出去约会过几次,说实话,我觉得这个男生还是挺不错的,会照顾人,待人真诚友好,也很质朴。

当然,他对我各方面也很满意,说:没工作不要紧啊,我的工资足够养你了!以后结婚了,想买啥就买啥!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听了这话,我很感动,觉得这个男人还是挺值得托负终身的,以后结婚了,我相信,他也一定能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

10

相处半年后,我们俩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这个时候,我也找到了一份在公司做行政文员的工作,一月工资3000元,朝九晚六,周末双休,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也决定好好干,让自己的事业也能开花结果。

可是,结婚后三个月,却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而且已经有两个月了!

妊娠反应特别大,看见啥都吐,根本吃不下饭,每天只能喝一点水,这样的状态是没法上班的,还有,做为一名文员,我每天要给公司做好多的报表,都要对着电脑,对肚子里的宝宝辐射也很大。

11

无奈,思索再三,最后还是辞职了,工作的事情,只能等孩子出生以后再说吧!

这次,我是真正地回归了家庭,至于什么时候能出去工作,还只是一个未知数。

刚开始在家的时候,老公对我是万般地疼爱与呵护,每天下班回来,都要亲自做饭,然后饭熟了再送到我嘴边,说我现在是家里的“皇太后”,要把我服伺好才行,只有把我养好了,才能给他生个白白胖胖的小宝贝!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感谢上苍,认为命运很眷顾我,让我遇到了像老公这么好的人,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2

可是好景不长,老公的脸色渐渐阴沉下来了。

每天回来,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献殷勤了,而是板着脸,有一耷没一耷地跟我说话,我问他,是不是公司遇到什么事情,他每次都是摇摇头,什么话都不想跟我多说。

我想,他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吧!于是,我每天早上起来给他做好早饭,晚上下班后,给他变着花样做各种美食,可是每次吃饭时,他都是三下五除二快速地吃完,然后就回卧室去了,从来不跟我有任何的交流,也从不对我的手艺有过任何夸赞。

13

生性单纯的我,有点看不懂老公了,以前对我那么好,现在怎么说变就变了?

直到有一天,我们俩因为一件小事吵架时,他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我才知道了原因。

那天,我肚子忽然很不舒服,晚上就没有给他做晚饭,想着等他回来,就点一份外卖吧!

结果老公回来后,看见家里冷锅冷灶了,瞬间就大发雷霆:

“你每天在家到底是干什么?一分钱都不挣,连个饭都懒得做,真是把你惯出毛病来了!”

14

在那一瞬间,我听明白了,老公原来是嫌我每天在家闲着,不挣钱。

他完全不理解我怀着身孕,身体不舒服才不去上班,竟然还这样说我?那个时候,内心涌上一阵酸楚,看来钱真的是万恶之源啊!最亲近的人,如果你没有钱,也会把你变成世界上陌生的人。

也就是老公的这句话,瞬间点醒了我,我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如果这样,一定会被所有人唾弃的。

15

我决定找份兼职先干着,因为考虑到还有五个多月要生孩子,全职肯定是没有人要的,先找份兼职干着,不管赚多少,能养活了自己就行,因为我再也不想过这种手心朝上的日子了。

可是,当我把这个想法跟老公商量后,他立马反对:

“做什么兼职工作?你这每天想一出是一出,那能挣了几个钱?”

我说:

“不管挣多少,都是我的努力换来的,我不想再让别人指着鼻子骂了,我受够这样的日子了!”

16

没想到,第二天,老公竟然跟我提了一个非常过分的要求。

他妈,也就是我婆婆现在住在乡下,几年前就成了植物人,且得了半身不遂,完全不认识人,整天坐着轮椅无法行动,现在家里雇着一个保姆伺候着。

老公打算让他爸把那个保姆辞退了,然后把他妈妈接过来,让我伺候她妈妈,这样,我就不用出去工作了,有事干了。

17

我一听,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没想到,在老公的眼里,我的地位竟是一个保姆,我简直伤心透了,忽然感觉有点悲哀,父母眼中的心肝宝贝在此时却变得如此的卑微,活到最后,竟然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我气急了,大声朝老公喊道:

“我不愿意!”

没想到,老公竟然说了一句更让我伤痛欲绝的话:

“我赚钱养你,你伺候我妈怎么了?”

18

“对不起,老娘不伺候,老娘要赚钱去!”

我声嘶力竭地喊道。

说完,我夺门而出,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我嚎啕大哭了起来。

我再也不想回那个家了,我要离婚!因为眼前的这个男人让我觉得如此的可怕,如此的陌生。

我连夜打车回到了父母家。

第二天,妈妈陪我去医院做了引产手术,孩子流掉了,我已经毫无牵挂了。

19

我和孙浩很顺利地签订了离婚协议,没有分歧,没有争吵,没有打闹。

他把婚后财产给我分割了一半,差不多30万元,我们俩的婚姻至此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钱转到我账户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感觉到无比踏实和宁静,感觉到这30万元沉甸甸的,此刻,我终于意识到了钱的重要性。

也终于认识到:

爱情是高贵的,也是神圣的,但是,在金钱面前,它却变得如此的脆弱和不堪一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