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笔·水瓶】时不时地碰蹦出小碎语

2018.02.06 天气晴

气温骤降,请多添衣。

晚上计划的很好,早睡早起,十一点之前睡。结果,一个同事姐姐发微信过来问她家儿子打算去学画画,老师让买一些画具,问我需要买些什么?聊了很久,也帮她在淘宝上搜了一些。为此还去qq上找了自己画画时晒的画具,看到了自己的第一篇画作。

是的,巨丑无比。再看看昨天刚画的水彩小画,甚是欣慰。第一张画是2016年2月6号跟着老师的课画的一幅写生,我现在都在怀疑是谁给我的勇气让我如此放肆?

两年的时间,除了2017年后半年因为考试暂停了,期间一直在画,对比一看,真的是进步很大。允许我自恋一下下。

哎,啥也不说了,我要继续学画画。老师现在的课程学费2700,挣钱挣钱挣钱!

2018.02.07 天气晴

早上六点闹钟响了,睡眼朦胧,脑子却懒散地想早起干什么呢?昨晚没看的《琅琊榜·风起长林》大结局,那就起早看吧!于是,我的2018年第一个六点早起用来补看昨晚未熬夜的电视剧。

看完以后,乱乱的,看的有些迷茫。这一部主角光环不明显,整部电视剧始终没找出谁是主角。

但印象最深的是老王爷萧庭生。无论是对元启还未黑化摇摆不定时还是在最后平旌违抗圣旨回朝时,老王爷临死前对平旌说的那一段话,看的很是泪目。

一个人本性若善,纵然是烈狱归来,其赤子之心亦可永生不死。

谁也不能决定你的未来,只有你自己可以。

02.08 天气晴

读书笔记:《赖世雄美式音标》斩

终于将赖世雄老师的这一本《美语音标》看完了。之间隔了很长时间来看音标,本来计划在1月份把书看完。结果到了2月中旬才把这120页的小册子看完。

很多人都在推荐这本音标书,书的内容是分成了三部分,分为元音、辅音和连读。音标发音分得很细,有时候同音异标学的时候简直要疯,听老师读,很可以分清楚发音不同,但是到了自己却发现自己的发音怎么都一样?要崩溃的。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发现自己的音标水平还是有所提升的。英语的学习果然是需要积累的。

最近又买了他的另一本书,是从头开始学。而且最近又打算在学习翻译。现在觉得英语学习真的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感觉自己起步有些晚,但是还是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实现对英语的学习。

02.09 天气晴

周五了,腊月二十四,请了假,回家。

步入腊月之后,很多人都在吐槽春运。想着自己从大学毕业后就没出过远门,每到过年就远远没有春运的感觉,最远的距离不过是从家到老家,四十里的路,或许在某个大城市只不过是几条繁华步行街的距离。

下午逛超市的时候,碰到了十年未见的高中同学,模样未变太多,聊了几句,留了微信。

在小县城的最大好处或最大坏处就是城市太小,逛个超市都能碰到认识的人。

晚上宅在家,困到九点熬不住去睡了。未来的一周春假,不喜不悲。

02.10 天气晴

在家第二天,上午去联通办卡,接着又去了同学办公室和她一起值班。

我请了假,结果却是陪她去上班,也算真爱了。

中午吃饭,火锅,重庆火锅。

下午继续去值班,本来以为这一天就这么简单过去,没想到三点左右来了几个人。

听了一些事,好像是农民工讨薪问题。不禁感慨年底了,日子不好过啊。好在问题最后解决了,去了另外一个办公场所谈判。

等她忙完了,我们聊了聊最近的问题,怎么说呢?观念不太一样,想法也不一样,但是比起以前,不想多说太多,毕竟这是需要自己做决定。

02.11 天气晴

宅在家。

上午做统计表,写斩笔。

读完了一本书叫《管道的故事》。作者贝克·哈吉斯,是通过讲述一个小故事来传达一种理财观念。

故事讲的是:有两个人一起为村里提桶汲水,每桶水村长都会为他们支付一定的报酬。其中A每天提100桶,而B在提一天桶以后就开始想另一种方法来积蓄水,他想修一条管道来实现自动运水。A选择每天提100桶,而B则从第二天起提一半的桶,另一半的时间用来建自己的管道。两年后,A还在提桶,而B管道修建成功,不用再手工提水。慢慢地,B取代了所有的A的工作。

然后借助这个故事,作者为我们讲述了持续收入的重要性。

总之,看完这本书更增加了对财富的焦虑感,尤其是对持续收入这一块想了很多。除了现在的死工资,我还要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2 星期日 晴 亲子日记1 很久就想写点什么,却总感觉生活处处是鸡毛,无从下笔…… ...
    贾梓航妈妈阅读 1,025评论 1 2
  • 我很平凡,我是一个不高不瘦不漂亮的女孩子,但是我很天真,因为我认为只要我想做的事都能做好,所有的事都很简单,一次...
    BaNaNa蕉阅读 147评论 0 0
  • hello你好,我是曲终。 前段时间去了趟医院,回来发现,居然入冬了。 踩着雪地,凉意袭人。 突然想安利一下我的家...
    小曲终儿阅读 524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