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日志(九)

亲爱的宝贝,晚上不到九点钟哄你入睡。现阶段的你一般晚上八九点就睡觉了,许是白天一天玩累了的缘故吧,晚上哄你睡觉变得容易了很多。现在的你已经满九个月了。体重9.7公斤,比之前的18斤又增长了一些,也长高了很多。去外边玩儿时别的爷爷奶奶都说你是个小胖子呢。是啊,小脸又肉嘟嘟的了,明显比前些天生病出疹子的那几天胖乎了些。前天爸爸又为你理了发,这下你成了一个光头的小胖了可爱。

可爱的你这个月又学得了什么新本领呢?这一阶段的你爱玩儿也很会玩儿了。经常挥舞着摇铃或玩具坐在沙发上的玩具箱旁玩儿,小手会不断地去箱子里扒来拽去的地寻找自己想玩的玩具,喜欢的玩具会玩儿上好一会儿,玩烦了丢下,再换其他的玩具,如是能在沙发上坐上好一会儿呢。这个阶段的你愿意扶着沙发前的小桌玩儿,现在的你个子刚刚好,两只小胳膊正好够得着桌子,站在那儿拿着玩具摸索着能玩上好一阵。这几天你好像一下子就站得挺好了,之前还愿意被抱着坐在膝上玩呢,现在的你不愿意安稳地坐着了,变得爱动,倘若不困不饿,没有一刻闲着的时候。你总是“忙”啊,忙于疯玩。愿意站着玩儿,站着时不再用脚尖着地,而是脚面稳稳地站立着,稍微扶着一点儿东西就站得很好了。扶着你走路,你迈步已经迈得很好了,只是好似性子急,总是一次迈好大一步啊。不管拿着什么东西都喜欢用小手敲啊敲的,小手好有劲儿呢;喜欢撕纸玩,一张面巾纸一会儿就被你撕得七零八碎,你那肉嘟嘟的小手专门爱捏小纸片玩儿,那么小的纸片都能捏起来。愿意坐在沙发上在一箱子的玩具旁玩,玩各种大小汽车,小鼓大鼓,小喇叭不倒翁,小机器人摇铃……不同玩具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与喜好自主选择了,只要是不困不饿就能坐在玩具箱旁玩儿好久呢。小手不停地敲打挥舞着,专注得很哪......更有自己的思想了,想去哪里或者想要什么东西挣着身子用着劲儿就要去,嘴里还哼哼的嘟囔着,不去都拗不过你——小小的你却满身是劲儿。

小小的你可机灵了,依姥姥的话说就是眼尖手快耳朵也好使得很,哪里有什么东西有什么动静很快就看到觉察到。听到喊你的名字就会到处寻找。依然爱笑,笑起来露出两个小小的牙,甜甜的微笑爽朗的笑声依然深具感染力。孩子单纯的快乐清澈的眼眸,毫无渣滓的纯真模样莫若如此,高兴就开怀一笑,不高兴不满足就泪珠滴落,没有掩饰无需猜测,与天真的你交流才更能使已然社会化的我们返璞归真,重回好无矫饰的本真模样。这两天的你又开始吃手,许是上面的牙齿正待萌发的缘故。

亲爱的宝贝,看你健康快乐点滴成长,感受着初为人母的累与快乐,点滴幸福不期而至,皆是因为有你,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妈妈开始工作已一个月有余,工作起来的时间仿佛过得更快。白天常常不能与你朝夕相伴,早上出门前有时你已经醒来,啊啊啊的说着你的言语,快乐地挥舞着小手玩耍着各种小玩具。清晨醒来,看着身边快乐的你,透过光亮,晨曦初显,平凡的一天又开始啦。因为有你,也就有了牵挂,平凡普通的每一天都变得有所期待,每天的时光变得更加值得珍视与珍惜。快乐工作简单生活,最大的期许都莫若你的健康快乐,一家人的和乐安稳。

亲爱的宝贝,这个月初的时候你发烧出疹子,看医生说是婴幼儿急诊。发了四天烧,烧退疹出,又三四天才好,渐渐疹退,红红的留有痕迹的小脸蛋终于又恢复至原来的状态。生病时的你真是个小娃娃,有时乖乖的趴在妈妈怀里,不喜欢蹦跳啊啊的说话了。那几天食欲也不好,吃东西也少,小脸蛋都瘦了。渐渐好了后又恢复了活泼模样,胃口也变好,吃辅食吃得很好,鸡蛋羹、米粉加鲜虾、鳕鱼、鹌鹑蛋、小馒头等等给什么吃什么,也不挑食。苹果香蕉提子草莓等水果也很爱吃。只是奶粉还是喝得不足够,饿了的时候才偶尔喝上一些,许是还还母乳的缘故吧,还不太接受奶粉。因为上班的缘故,中午回不了家,只有下班后和晚上才喝母乳。母乳其实也有点不足了,为了你健康成长,妈妈还是不忍过早给你断奶。

亲爱的宝贝,有你后的生活真的有了很大的变化,时间变得紧凑而琐碎,大块的时间很难再有。如今始知做妈妈后的女人的苦辛与喜乐:时间总觉不够用,精力总觉那么有限,事情总觉一个排另一个,没有多少空暇供人消遣,哪怕呆呆的楞楞神儿的功夫都算难得。之前还有些许闲情逸致看书观影,如今却是连看新闻的时间都被主动“剥夺”掉了。尽管如此,你带给我们的喜乐总会掩过这一切的烦屑,你的点滴进步成长都牵挂于我们心中,乐你所乐,乐而忘忧,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亲爱的宝贝,这一阶段的你还是有些认生,看到陌生人会撇嘴,想哭,许是冬天天冷在家待得太久鲜有外出的缘故吧。不过听说今天表现很好,中午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可能是睡饱了的缘故,下去玩儿时很是开心,别的大人再逗着玩时也乐呵呵的见到陌生人不再因胆小认生而撇嘴想哭。这几天天气终于回暖,只要天气好姥爷姥姥总会带你到楼下玩儿,你喜欢坐上你的小车,戴上你已经变得瘦下的条纹小帽(好像是在你四个月时买的,现在戴上已经瘦小),乐颠乐颠地被推至楼下玩儿。困了的时候就睡在小车里,之前困了总是难以放下,现在很好放了。

亲爱的宝贝,你看现在的你很乖的是吧?不知以后长大了的你性格是不是还会再有大的变化,就目前来看,现在的你性格还不错,是个特别爱笑的乐天派。整天乐呵呵的,现在的你圆圆的脑袋光光的头胖嘟嘟的脸蛋薄薄的嘴唇,一笑起来小小的牙齿露出了头,吃饱后的小肚肚圆鼓鼓的,姥爷说你这小模样真好似个小弥勒佛偷笑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健康快乐是我们一家人的幸福。

时光流转,不止不息,在最美的时光里与你相遇,因为有你,亲爱的宝贝,生活工作的意义更为凸显,爱生活爱工作,简单生活快乐工作,你是我们奋斗不息的源泉与动力。年轮更迭,不止不休,因为有你,亲爱的宝贝,爱觉不累的感受愈来愈深,愿付出无所惧,青春心力再焕光彩,曾经的执着曾经的梦,花开花落梦醒梦圆,放下拾起,再度出发,这一次,不仅仅只为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