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5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在场的几人都松了口气,阿力老爹疾呼:“阿志,快去找个瓦罐来,这会觉得手快冻僵了。”

等到阿志找来罐子,阿力老爹还是轻轻地将冰蝉放了进去。摘下金丝手套,一层冰霜附在手上,惹得阿力老爹急忙搓搓手。

正在这时,金吉进来了,举着一个大木桶,刚放在地上,又急急忙忙出去,接着又提了两大桶药水进来,阿志急忙接过来,帮着将药水倒进木桶。

阿力老爹吩咐道:“金吉,阿志,你们将蔓藤搀进去泡一个小时,注意着水温,冷了就掺点热的进去。”

躺在躺椅上的蔓藤“呜呜”叫着,雨娴正想把他口中的布巾扯掉,阿力老爹制止了。

“不急着扯掉,泡药浴也是件痛苦的事情啊,所以我才叫金吉,阿志两人守着,你跟我出去吧。”

雨娴皱了皱眉头,对着蔓藤无声的安慰了下,还是依言出去了。

在客厅坐定,阿力老爹将手中的一个罐子交给雨娴,“喏,这是你的冰蝉,这一次真是万幸,多亏你手快。这冰蝉一沾染上这玩意,就废了。”

雨娴接过罐子放好,好奇地问道:“爷爷,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那是蛊毒王,对付你这朋友的人真下了老本,这东西不好培养出来,需要人的精血喂养,一只蛊毒王不知道得死多少人。”阿力老爹拍拍罐子,唏嘘了一番。

“爷爷,你打算怎么处置这蛊毒王?”雨娴问道。

“我还得想想,你就不用管了。赶紧将你的冰蝉送回去吧,这里暂时没什么事情,你明天再来。”阿力老爹准备去房间看看蔓藤,临了,又催着雨娴回去。

雨娴只好拿起瓦罐,返回夏家小院。

后院里,小叶正忙活着把断裂的枯树干搬出来,不知道从哪里又那么快找来一根,正使着小彭帮忙抬,小彭帮着抬到五毒居门口,怎么也不肯再进去了。

雨娴笑了笑,把瓦罐交给小彭,自己上前搭了把手。

小叶打趣着:“小娴,你彭叔叔怕死了你这五毒居。”

雨娴扬声道:“这么胆小的家伙,还是我叔叔呢,真是丢脸。”

“你说谁胆小?小毒物,哼。”小彭半天憋出一句话,引得雨娴,小叶二人又是一阵哄笑。

“懒得理你们俩,我跟高一鸣聊天去。”小彭一生气,将瓦罐放在地上,甩头就要走。

雨娴急忙喊住了,“彭叔叔,别生气嘛,我们也是开玩笑啦。对了,高一鸣在干什么?”

小彭瞟了她一眼,道:“我生什么气?我是不想跟你们计较。”

“是,是,是,您大人有大量嘛。高一鸣到底干什么去了?”雨娴赔笑道。

“上午没什么事,他说是要跟老爷子钓鱼去,这会快吃午饭了,应该是快回来了。”见雨娴陪着小心,小彭这次报告起高一鸣的行踪。

“这个时候出去干什么,太阳不晒啊?小月跟着去了吗?”雨娴不放心地问着。

“你就放心吧,有小月姑娘跟着,能有什么事情?你们赶紧收拾好,一会该吃饭了,我去前院啦。”小彭回道,急忙往前院行去。

雨娴和小叶对视一眼,哈哈笑了两声,手下也没闲着,紧赶慢赶把冰蝉的窝收拾好。

收拾妥当,把冰蝉安置进去,又把一直缠着自己撒娇的小青放回箱子。

雨娴对着小叶道着谢,“谢谢啦,叶叔叔。对了,您和小婶婶怎么样了?”

小叶笑着道:“这有什么谢的?我们是一家人嘛。你呀,小丫头,能不能不打听了啊?”

雨娴拿肩膀撞了撞小叶,“您也说了啊,我们是一家人,我关心您的个人问题也是应该的吧,再说,我可不是啥都不懂的黄毛丫头,我都二十岁了。”

小叶摸了摸她的头,“你在我眼里就是小丫头,不过呢,这个还是可以告诉你的,我们呢,现在发展稳定,可能过年的时候结婚吧,现在,小丫头,你可得给我保密哦。”

雨娴笑着说:“这有什么好保密的,这不是大好事嘛?”

小叶道:“我怕有什么变数嘛,你是不知道,笑笑家妈妈多势力,开口要20万呢。”

“什么?20万?叶叔叔,您还是把那姑娘带给我看看吧。”雨娴道。

看着雨娴认真的样子,小叶答应了。

“你们两个磨蹭什么呢?吃饭了,师父他们都回来了,就等你们两个了。”小彭在门庭处探出个头喊着。

“来了,来了,着急什么呀。”小叶应道,“走吧,小娴,吃饭去。”

雨娴呵呵笑着,跟家人在一起就是轻松。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