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都喜欢别人的老婆

曾有不少女性咨询者,老公出轨,妻子除了痛苦焦虑,很多时候还会产生失败感,认为是自己不好,缺乏魅力所致。“十几年婚姻经不起小三一次搅合,我就那么不好吗?”“结婚多年,付出了那么多,到头来连男人都守不住,感觉自己挺失败的!”其实,男人出轨,有的确实和妻子有关,有的却和妻子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你再好他都要出轨。男人出轨,除了环境这个客观因素的影响,更多的还是男人主观上的“偷腥心理”在作祟。

生活中有这样一类男人,“自己家的孩子别人的老婆是最好的”,总觉得别人的老婆比自己的老婆好,甚至不惜冒着各种风险去偷别人的老婆,是什么心理让他们这样做呢?

一、距离产生美

男人在已婚后,与妻子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在一个圈内,耳鬓厮磨,时间一久,新鲜感也就渐渐消失,妻子的言谈举止一览无余,因而也就有些不以为然,而看别的女人就与当初看自己妻子一样,充满了好奇,新鲜。之所以新鲜是因为有些距离,象是有点雾里看花,朦朦胧胧,似清非清,男人捕捉到的仅仅是浮光掠影的表面现象,而无法看到其实质性的东西。这朦胧能产生一种美。这也是用距离美解释网上能够恋爱的主要原因。

二、欣赏角度不同

丈夫欣赏自己的老婆和欣赏别的女人所站的角度完全不同,男人看妻子是站在丈夫的角度,丈夫总希望自己的妻子完美无缺,胜人一筹,要"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有部分男人则希望自己的妻子,在厅堂是淑女,在床上是荡妇,在厨房是保姆。而男人看别的女人则大多是从朋友、同事、同学的角度去观察,交往中务必谦恭、友爱,处处表现绅士风度,既便是在街头看春色(女人风景),也觉得在街上匆匆而过的女人个个靓丽。

三、展示优越面不同

在与婚外的女人交往相处时,往往会渴望对方的信任、好感甚至爱慕。于是彼此逢迎,并有意地掩饰自己不足的一面,尽量展示自己优越的一面。本来这个女人就是"河东狮吼",此时此刻她也会柔声细语,柔情万分;本来就是一个"东海的母夜叉",她此时也会楚楚动人,阿娜多姿。妻子就不同了,天天要与你居家过日子,不会造作,也不会造作,无需掩饰,也无需掩饰。加上生活负担,家务琐事,嗑嗑碰碰,难免口角。人的心情一旦受到影响,对妻子的缺点愈来愈反感,一切都会看着不顺眼的,想起别人的优点,当然就说别人的老婆好。

四、心理上的感觉不同

夫妻作久了,便产生"久居兰室而不闻其香"的心理,这是一种心理饱和的因素。对于自己妻子的优点习以为常。比方说,红烧肉的味道很美,但让你天天吃它,相信你也会吃腻了的,你最后甚至会倒胃口。这种心理上的感觉,造成你既便天天与西施相伴也难感其美了。每一对夫妻都是因为爱而结合的,在婚前你一定都会觉得自己的妻子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比谁都好,于是调动自己所有的智慧去追求。婚后觉得妻不如人,只是一种心理错觉。平心而论,同甘共苦的是妻子,休戚与共的是妻子、生死相伴的是妻子,在你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仍然是你的妻子。

五、男女之间的那种原始的异性间相互吸引

婚外与别的女人接触,最根本的是男女间相互的吸引,这是一种本能。美国一位著名的心理学家说,男人情感的最佳的倾诉对象是女人,女人的情感最佳倾诉对象是男人。于是,我们在聊天室里总能发现,一对对的男女就象搭配好了似,潜着水在聊天。当然,同性之间也会聊天,但远不如男女之间聊得有深度和长度。

六、夫妻相处久了难免有些嗑嗑碰碰

是人就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男人是如此,女人同样不会例外。做妻子的在柴米油盐和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繁杂的家务使得她难免心有不快,特别是时下的男人缺点也不少,诸如抽烟喝酒,打牌赌博,常常深夜才归等等,女人当然会说上几句。再者爱唠叨是女人的天性,如果是在女人的月经周期,针尖大的小事女人也会当成是西瓜,胡乱发脾气使性子是常有的,常常令男人火冒三丈,无从适从。男人于是发出感叹:怎么娶了个如此的悍妻,看看人家某某女人多好!而对于婚外女人则不同,别的女人用不着和你过日子,不用操劳什么吃喝拉撒的事,和你在一起,都是些最美妙的时光,因而也没有什么需要唠叨的,也就没有产生矛盾的基础。。如果这个女人是你的情人,那说出的话语也尽使你神魂颠倒,既便是为她赴汤蹈火,男人也在所不辞,而情人也会接受你的缺点。

其实一个男人即便是把心中女神娶回家做老婆,在婚后的油盐酱醋的乏味生活中也难免会有烦闷。自己的老婆每天和自己谈的话题不再是恋爱时期的卿卿我我,而是油盐酱醋茶和孩子上辅导班等等之类责任感很重的话题,男人听久了都会烦。而与别人老婆的接触不外乎礼尚往来式的打招呼客套一下,大多把自己优雅谦虚一面呈现出来,好感自然油然而生。如果将别的女人嫁给你的话,过不了多久,你又会发出同样的感叹。在别的男人眼中,你的妻子又是很优秀的。因此男人一定要珍惜眼前幸福,珍惜枕边人,而女人要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给老公处处新鲜感,这样的婚姻才能甜蜜长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