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不要礼物,只要抱抱


01

一周前,好友静玉来找我,还未开口,已是泪流满面。

她说,真的受不了老公对她的冷落。

她说,她嫁给了一个“影子丈夫”,结婚了跟没结婚一样,没离婚跟已离婚一样。

她还说,我宁愿一个人孤独终老,也不愿再过这样的日子。

原来,结婚几年,她每天下班后都第一时间赶回家,买菜做饭,然后等着老公回家吃饭,可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失望。

老公经常有应酬,总是在大半夜回家,然后澡也不洗,倒头便睡,完全顾不上看桌子上那精心为他准备的饭菜。

即便没有应酬的时候,老公也很无视她,抱着手机一直玩到深夜。静玉若是想找他说说话,他不是搪塞,就是不耐烦,甚至都不正眼看静玉一下。

听完,我挺诧异的,我记得静玉的老公婚前是一个很浪漫、很有情调的人啊,怎么结婚几年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看来还真是这样。

静玉说自己也试着改变自己,有天,老公回来后,还没换好鞋,她就迎上去,双手搭在老公的肩上,嘟着嘴撒娇说,老公,我想要抱抱。

老公一把推开她,面无表情地说,去,都老夫老妻了,抱啥抱。然后,直接趿着拖鞋去卫生间尿尿去了,留下静玉一脸尴尬地站在那儿。

静玉说,我都记不得老公多久没跟我好好说说话了,我真想他能主动的找我说说话,哪怕是吵架也行,可惜,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

听完,我挺感慨的,原来,在婚姻里,“冷落”二字竟如此可怕。

02

带着对纯粹爱情、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我们才和另一个人走进婚姻。可是,那一纸证书竟成了一道分水岭,将激情和寡淡、浪漫和现实分开。

曾经满怀期待地想让你多看他一眼,现在是他看你一眼都烦。

曾经心花怒放地去赴你的约会,现在是一刻也不愿与你多呆。

曾经挖空心思地对你说一些甜言蜜语,现在是一个字不愿与你多谈。

曾经关于你的再小的破事,他都认真对待,现在你再看重的大事,他也漠不关心。

曾经就算你乱发脾气,他也会关心询问“你怎么了?”,现在稍有点小情绪,他都会暴躁怒怼“你又怎么了!”

曾经渴望与你有肌肤之亲,碰一下手都脸红心跳,现在是你厚着脸索求抱抱,他都没感觉。

这一切的变化似乎都顺理成章,可是,为什么我们常常在背地里神情落寞、暗自流泪?因为我们心有不甘。

难道就因为结婚了,就因为我们已成为某人的“老妻”,我们就再也没资格过那种有激情的日子?再也没资格被枕边人珍视呵护?

如果是这样,我们宁愿不要婚姻。

“我们都结婚多久了”、 “都老夫老妻了”、“我工作忙”、“我每天奔波都是为这个家”都不能成为婚姻内“冷落”妻子的免死金牌。

夫妻之间若是失了情趣,少了关注,缺了沟通,就等于在慢慢扼杀爱情,慢慢扼杀掉我们对彼此的依恋。


妻子是要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如果就因为已经结婚,便觉得不再需要维系跟对方的感情,不愿意再付出,忽视对方的存在。天长日久,必然伤害感情。

不夸张地说,假使某一天,妻子遇到外界的诱惑,感受到来自其他异性的欣赏和关心,就可能会怦然心动,这一潭婚姻的死水也将被搅起。

有人说,婚姻的杀手有时不是外遇,而是时间。随着时光流逝,某日,妻子幡然醒悟,就会厌倦这种乏味、寂寞,就会不甘于被“冷落”,彼时,婚姻必然受到威胁。

03

某日,网友蓝儿在微信上跟我诉苦:

“我和他不过才结婚三年,结婚前大小节日他都送我礼物。

可是,上周六我生日,他竟然忘记了,我很不开心,他竟然说最近工作好烦,老夫老妻了,让我别找事。你说,他不送礼物就算了,还这样说话。我当然不开心……

看我流泪了,他也不哄一下,刚好单位有事给他打电话,就直接甩门走了。

晚上,他面无表情地回来了,带回一大束鲜花,也不和我说话,把花朝桌子上一扔,直接去睡觉了。我特么当时就只有一个念头:扑上去掐死他。”

蓝儿的表情包,一会儿是委屈,一会儿是愤怒。

当时,我特别能理解蓝儿的感受

当曾经的小女生嫁为人妇。当她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放弃很多爱好。

她以家庭为重,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家里。

她希望丈夫关注她,珍爱她,在特别的日子里,做一些特别的事,好让她知道:我爱你,一如当初。

这样的想法当然没有错。

没有不需要爱情滋润的“老妻”,只有懒得再付出的“老夫”。

大家都熟悉的赵雅芝,很受老公黄锦燊宠爱,结婚多年,黄锦燊对赵雅芝始终深情款款。

任何时候,只要赵雅芝出现的地方,黄锦燊必相伴左右。

有次,赵雅芝夫妇现身某机场。一身时尚装扮的赵雅芝黑超遮面,身着白色小套装星味十足,一路与老公黄锦燊共提一包,一脸幸福的微笑。

照片在网上一贴出来,网友纷纷留言:

这才是爱情的样子。

那些被老公冷落成黄脸婆的苦逼,应该已哭晕在厕所。

芝姐保养这么好,皮肤紧致,优雅大方,十足的女神范,就是因为有黄锦燊这么周到体贴的老公啊。

有人说,黄锦燊演戏不够成功,当律师也不够有名,但他做老公很成功,在这一点上,时间证明了一切。

黄锦燊用高大的身材为赵雅芝撑起一方天,让娇弱婀娜的芝姐免受外界的伤害。并没有因为她已成为他的妻子, 便不再用心、不再付出,忽视甚至冷落对方。

黄锦燊追随芝姐的目光里,饱含的始终是深情,是呵护,是不变的心。

奥斯瓦尔德•施瓦茨说,婚姻是完整人生的精髓。


大多数爱人最终都是要走进婚姻。在婚姻里,我们从曾经的花前月下,面对现在的柴米油盐,我们享受这平淡,也期待关爱、温暖和欣喜,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最真实的婚姻。

其实,女人对婚姻的这种期待有时很简单,只需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温柔的眼神,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简单的拥抱,都可以让她开心幸福一阵子,甚至一辈子。

有温暖,有关爱,有沟通交流的婚姻才是好的婚姻。这样的婚姻才会长长久久,才会“地老天荒”。

04

大部分婚姻都是以双方真诚热烈的感情为基础的,结婚后,很多男人便认为不再需要维系与妻子的感情,不再需要取悦于对方,让婚姻放任自流。

结婚以后,婚前很有必要的热情、浪漫、关心,现在都成了不必要,都成了麻烦,都有了理所当然的借口。

大多数男人总是自以为是,觉得已经做得很好,觉得自己既没不良嗜好,也没出轨,应该算是合格的丈夫吧。

契诃夫说,冷漠无情,就是灵魂的瘫痪,就是过早的死亡。

当一个妻子终日面对冷漠无情,令她感受不到一丝温度的男人,无疑就是面对一个瘫痪的灵魂。余生漫漫,细思极恐。

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段话:婚姻必须切实平淡似细水长流,平淡才能长久,细水才能长流,但平淡不等于无味,细水不等于完全波澜不惊,否则就是走入婚姻的另一个极端,也是婚姻的另一个死角,淡而无味毫无新鲜感才是婚姻最大的致命伤。

婚姻里的忽视和冷漠,不是因为工作太忙,不是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大原因是不再珍视双方的感情,不再考虑伴侣的感受,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没必要煞费苦心经营。

其实,对爱妻心存爱意和责任,关怀爱护她,让她愉悦欣喜,让她有安全感,才是作为人夫,最应该做的事。

对于老公,不要求像热恋时那样整天围着爱人转,但至少别忽视她新涂的指甲新换的发型,真诚地给一句赞美的话。

当她失意落寞时,当她需要帮助时,对她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急躁,多一些体贴,少一些责怪。

当她辛苦准备了一桌饭菜,孤灯苦影地盼夫回家,给她一个温柔的眼神或是一个充满爱意的抱抱。

谁说结婚后的女人不再需要用心对待?有了爱情的滋养,女人才可以一直美丽,如鲜花绽放。而失去爱情滋养的女人,便犹如缺了水的花儿,日渐枯萎。

七夕到了,很多男士为买什么礼物给妻子而纠结,是买鲜花,买首饰,还是买护肤品?

其实,如果你愿意坐下来,温柔地注视着爱妻的眼睛,听听她的心声,我想那答案一定会是:老公,我不要礼物,只要抱抱。

诚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且只如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