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男神经对我说的悄悄话

前不久,从医院看望一个朋友,重度咖啡依赖患者,因为营养不良等问题住进了医院,后来听他讲述他的生活习惯,感觉大吃一惊。

他,对米饭基本没兴趣,如果你说对面食有好感也算了,他根本不是河南人。问他喜欢啥,他说1元三袋的辣条很喜欢,凤爪和豆干是最爱,虽有地沟油的担忧,但是吃起来完全忘记了是什么的,因为有东西销售就有市场,服务市场就是服务广大人民的胸怀和高尚经常被他脑中的所谓伟大思想左右,于是,就开始吃起来了,吃的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总安慰,只要不经常无所谓,可是经常他估计也没查字典,经常事实上是,很平常了的意思。

他,对熬夜也很感兴趣,从追剧追的头疼,到第二天早上起不来的不爽,于是咖啡成了紧急中的万能钥匙,因为咖啡如同咖啡因和感冒药那样神奇,也如同红牛和其他运动员饮料那样亢奋,反正熬夜成了习惯,也如同鸦片那样上瘾,可是终究不是运动员,不运动你喝啥运动饮料呢,这难道要别人告诉你哇,运动饮料的都喝了,你看好帅哦。其实就是运动骗子,如同伪球迷那样。

他总喜欢抽烟。可是二手烟,曾经的他认为,抽烟特别难受,于是每次抽烟都想知道到底有多难受,对知识渴望如同对神秘的星星到底和自己多远那样不停追问的强迫意识,于是对烟的研究也让他经常在图书馆整理资料写了很多自认为很了不起的论文。可是,终究一个朋友说了句话,你看看伟人都抽烟,你怕啥,如果烟草真的很坏蛋,中国烟草局早就关门了,存在就是合理的,于是他晚上回来烧毁了一切稿子,觉得讨论研究再多没任何意义,一个人抽烟在房间里,可是唾液不断,如同孩子一样。他终究为了在别人面前显得不差,开始在二手烟的世界熏陶,他最拿出来吹牛的地方在于,经常小时候吸汽车的尾气,因为特别香甜,虽然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汽油为啥质量那样好,也许时代不同,时代发展,人们越聪明,越敢做不敢的事情。汽油好,烧的干净彻底,就特别香甜吗,这个命题我担心他又去研究也许又会出成果。

他,特别爱咖啡。他喜欢翘起手指形成弓形的美丽,如同小资女人那样,穿着旗袍,手里拿着张爱玲和鲁迅、冰心、莫言的册子,然后一曲夜上海荡漾在夜色朦胧的长空,望着远方一脸惆怅。我有时候就想,你是个男人哦,可是男人也可以这样吧。他反正感觉男女在咖啡面前都是同一个物种了。我就想,哎呀妈,这也太有意思了吧。事实是,最后张爱玲也没让他读完,鲁迅的书本也灰尘落了不少,冰心的心早就结冰了,至于莫言,他总说不要说话,就是最高的文学境界,为啥诺贝尔是莫言,因为少发言的人最有思想,那些说的很多的,往往一下子就容易被看透,所以,我们身边如果有喋喋不休的爱唠叨的朋友,一定要珍惜,他为你生活提供了多少乐趣和素材啊,他们用他们的语言和消息给你带来了多少人间喜剧。原来,和咖啡让他陷入了思考,他想,原来我的智慧就在于沉默中爆发灵感。所以,他终究还是喝咖啡,喝水要去烧吧,懒,于是咖啡冲冷水自来水来一杯;甚至他想,他的笔名也是咖啡,英文名、德文名也是咖啡。他曾经对我说,咖啡一天必须3升,我说为啥,他回答特厉害,人生如登山,没有登3的魄力,怎有人生的非凡,我无语,但是我佩服他喝了3升的锲而不舍,因为他经常看养生书籍,喝水3升可以让自己很幸福,肠道通常,不对,那是2.5升,估计他想说,250才喝2.5吧,哎,服了他,别人说的水,他非要说咖啡雷同,如同英文中的,as well as 一样。

他,爱喝酒。自从看了电视剧《亮剑》后,就不停和我说,我喝酒和和尚有的一比。我就说,为啥了。他说,我破译了喝酒的真谛和密码。于是悄悄来我耳朵告诉我,可是我怕痒,我说慢一点,你说话的热气总让我感觉孙猴子的腋窝被你摸了一样,我想笑哈哈。他也聪明,用了本书,折成圆筒,对我说话,感觉再进行测空气速度一样。这样不痒了倒是真的。原来,他喝酒,总是啤酒里面放很多果冻,我说,你不担心喝酒着急了卡喉咙,他说有一次,差点憋气死了,哎,不要命的孩子。他曾经疯狂喝牛奶,说喝酒前去喝奶可以保护胃黏膜,避免肝脏伤害,于是这成了他疯狂饮酒的合理理由,最后,是否保护肝脏不知道,因为没有解剖打开看,但是他只喝奶没运动的状况是看到了,堆积的脂肪如同救生圈一样可爱,别人40买一个,他总说,不用买,我都3圈了,也是无语了,可是,他还是买了,因为不买,就下沉,尽管浮力很大,但是在水里总感觉没安全感,因为重心不稳。

这次,他说喝咖啡,让他头疼了,因为他喝了很久咖啡,发现脑子越来越不好使了,想问题记不住,本来要说下一句,忽然发现说不出了,最后现在全部用手机软件记了,但是可怕的是,写手机上也容易不知道放哪里,经常拿着手机找手机去哪里了。他才仅仅35不到,于是身上背了一个本,写字的本本。栓在腰上,经常像老师对学生那样教科书一样的重复。

后来,我问他,咖啡过度喝真的这样恐怖吗,于是他说了下面的话语。他现在已经是专家了。反正教条主义,随手说来。反正做不到。不过,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因为医生说了,继续下去,估计要住院了。


很多现代人喜欢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饮料来提神。但很多人不知道,咖啡因会对身体的6个部位产生影响。


  1.心脏。咖啡因以两种方式作用于心脏:除了影响调节心血管系统的大脑中枢,也直接对心脏产生作用。高剂量的咖啡因能使不耐受咖啡因的人每分钟增加 10~20 次心跳,并且可能使某些人短暂心律不齐。


  因此,适度饮用含咖啡因(平均每天最多 500 毫克)的饮品,不会大幅提高心脏疾病风险,但超过这个剂量可能会增加患心肌梗死的风险。


  2.肾脏。早上喝咖啡后爱上厕所,是许多人经常遇到的事。这是因为咖啡因会影响肾脏的腺苷受体,起到类似利尿剂的作用。咖啡因也可能减缓大脑释放一种减少尿液生成的抗利尿激素。


  3.消化系统。咖啡中的酸质、油脂及咖啡因都可能刺激胃黏膜,并促进胃酸分泌,长期大量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会导致胃病。


  4.呼吸系统。咖啡因及类似药物对于呼吸有两种影响,一是增加呼吸速率。此外,咖啡因可使气管周围的平滑肌放松,因而使气管扩张,增加呼吸量。但咖啡因不可以作为药物用于临床来治疗哮喘。


  5.生殖系统。有研究指出,妇女怀孕期间喝咖啡,生下的婴儿出生体重较低。也有研究显示,服用咖啡因(相当于每天喝多于一杯咖啡)可能显著降低妇女受孕的机会。


6.眼睛。咖啡因会使眼部微血管收缩(变窄),使得进入眼睛细胞的营养物质减少,也会降低眼睛清除废物的速率。

他继续说,

在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因是一种毒品,能够导致“咖啡中毒”。咖啡中毒包括上瘾和一系列的身体与心理的不良反应,比如神经过敏,易怒,焦虑,震颤,肌肉抽搐(反射亢进),失眠和心悸 (一般人服用咖啡是因为它的刺激作用,许多学生在应付考试时及做夜班的人均会服用咖啡药片。严格的上瘾的定义下,只有逐渐增高用量才是上瘾,用咖啡依赖描述更为恰当一些,但是在一个被广泛接受的定义下,所有慢性的很难摆脱的行为都叫做上瘾,所以也可以用咖啡上瘾来描述。)另外,由于咖啡能使胃酸增多,持续的高剂量摄入会导致消化性溃疡,糜烂性食道炎和胃食管反流病。然而,因为无论是正常的咖啡还是脱咖啡咖啡,都会刺激胃粘膜,增加胃酸分泌,所以咖啡可能不是咖啡唯一的成分。

他又继续了说:

喝咖啡过度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他继续不断的说:

喝咖啡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少的办公室工作者都喜欢喝一杯味道浓郁的咖啡。可是你们知道吗,有些人是不适宜喝咖啡的,这样的问题你们在日常生活中可曾想过呢?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听听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1、小孩子不适宜喝咖啡

  国外许多营养学家研究证实,儿童是最不适宜饮用咖啡的人。因为*对大脑记忆有干扰作用,虽然*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但可以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而且*还可能促使细胞突变率增加。

  2、孕妇不适宜喝咖啡

  美国加州的科学工作者研究证明,*可以抑制胎儿在母体正常发育,如果喝咖啡过多,可能会增加流产的概率,就是顺利产下婴儿,婴儿的体重也是普遍较轻,自然死亡率高。因此: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喝咖啡。

  3、妇女和老年人不适宜喝咖啡

  过量的*,会导致钙质的流失,老人饮用会造成骨质疏松症,增加骨折的机会,而女性在绝经后,身体所需的钙量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所以停经后的妇女和老人最好不要饮用咖啡。

  4、新婚男子不适宜喝咖啡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对含*的饮料进行杀伤精子实验,结果表明,新配方的含*的可乐饮料能杀死58%的精子,而老配方的含*的可乐饮料能杀死全部精子。因此,如果新婚男子过量饮用咖啡,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如果受伤精子和卵子结合,就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他对我说完后,我觉得很重要,于是拿出来分享了。

不管你是否还在痴迷咖啡,还是咖啡让你更加热爱生活,这都不重要,

仅仅告诉你,这就是咖啡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得很缓慢,但毕竟到达了目的地。很清楚,并不是终点,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 对于一个自我成长者来说,在成长的道路上是...
    搬布阅读 184评论 0 1
  • 我本想借着醉意发表一份心情,但当我准备开始时才发现其实我的酒量已经不是以前的了。这让我感到很难过,以前只要半杯酒或...
    南方小政阅读 147评论 1 0
  • 01 室友颈椎不舒服,去医院打针灸。回来后和我们吐槽:“医院里放眼望去,最多的就是年轻人(90后)和四五十岁的”,...
    榆柳娉婷阅读 286评论 0 0
  • 你别皱眉,我走就是了。 我品味着属于你们的甜蜜 体验着灵魂的剥离 情已尽,为嬉笑;爱已枯,是自找。我费疾一笑,置之...
    Deaddeer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