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闭眼一睁眼,日子就过去了

苗暖暖八岁的时候,拿到了一个小机器,放磁带进去,就可以播放歌曲,长大后她不记得机器的名字,特地上网去找,发现有一个叫做“单放机”的机器很是符合她拿到的那个。但单放机指的是只能播放而不能录制的音视频设备,苗暖暖却清楚的记得,自己的小机器还有录音功能。所以,还是先叫它小机吧。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机成了苗暖暖最喜欢的玩具,但她记得,小机一开始不是她的。但怎样都好,小机填补了那时很多的空白时光。那个年代,还没有互联网,连手机都是奢侈品一样的存在。

苗暖暖原本有一个玩伴,就在她拿到小机的那一年,玩伴搬离了那个地方。少时不知愁滋味,苗暖暖对于分别,虽有不舍,却并不懂那抹不开的哀伤。所以很快,她便沉浸在小机带来的快乐里。

苗暖暖发现,小小的一盒磁带里,可以装下好多人的声音,正放进去,十二首,再换一面,又有十二首。这个发现让她欣喜不已,这意味着她不用再一个人度过漫长的时光,只要她想,就会有不同的人在不疲倦的为她歌唱。

那时的夏天和现在一样炎热,稍一动弹都能满头大汗,苗暖暖家坐北向南,采光特别好,因此夏日也就格外难熬。午饭后的苗暖暖很无聊,毒辣的太阳将门口的地板都快晒裂开,苗暖暖不想出门,便自顾自的爬上了家里的凉床。那是一张完全竹制的单人床,可以装得下两个苗暖暖,也是对付夏日热气的解暑法宝。

苗暖暖爬上床,占了床的一半,再把小机铺在剩下的那一半床上,轻手轻脚的放下一面磁带。看着外面亮到刺眼的阳光,苗暖暖跟着耳机里的歌声,慢慢闭上了眼。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再睁开眼时,磁带已经放到最后,“嗞嗞”的定住不前,窗外知了的叫声穿透耳机,抵达苗暖暖的耳膜边。苗暖暖揉着被吵得有些疼的耳朵,发现毒辣的太阳也没有了,她就闭了一次眼,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苗暖暖拖拉着鞋子走出房间,喝了口水醒神,顺手搬了把椅子,端坐在家门口。太阳没有了午时的凌厉,正涨红了脸向西边退去,身边的云彩也被染上了红晕,藕断丝连般的拉拉扯扯。除了知了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周围没有其他声音,苗暖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轻轻的呼吸声,又大又圆的红日虚势满满的和门前的苗暖暖对视,没撑多久便慢慢走远了。

就在那一瞬间,苗暖暖突然有种感觉,原来一闭眼一睁眼,日子就过去了。

她过去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时间,是在不断流逝的。

那时的苗暖暖,还没有上过地球公转自转的课。在她看来,虽然每一天偶尔会有些不一样,但总的来说,每天都是一样的。上学的时候,起床,吃饭,上学,放学,回家吃饭,上学,放学,回家吃饭,洗漱,睡觉。不上学的时候,起床,吃饭,睡觉。

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么重复过来的。

所以尽管她在不断长高,她也没有发现,时间,从来不曾停下。

但在那一刻,苗暖暖明白了一件事,时间就在她闭眼睁眼的瞬间过去了,她抓不到,也摸不着。即便想闭上眼感受这一秒,闭眼后感受到的时间也已经不是刚才的时间了。

苗暖暖感觉自己参悟了了不得的大事,但这究竟算是什么大事呢?苗暖暖不懂,只好依然呆呆的看着西边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的太阳,直到夜幕的降临。

太阳下去,月亮,就该出来了吧。

这是,苗暖暖的#懵懂时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