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一生为梦想而生活,威尔逊说:“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伟人都是梦想家”。执着的人总会有一双隐行的翅膀,在他濒临绝望的时候,带着他飞出绝望,飞翔在希望的天空;也有时带他飞出黑暗,直到黎明的曙光照在他的脸上。逐梦的年代!实现梦想的地方。 回想走入社会的几年时间里有过痛苦也有过欢乐,虽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直不太顺利,但也让我越来越充满追求梦想的激情!同时也让我明白在过去的时间里我虽为梦想不断的努力,也一直坚持不懈!但最终却没得到我想要的结果!这也让我停下脚步深思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难道是我的努力不够!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原来是我的选择不对,给自己的定位不对,一直在盲目追求,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所以最终都没得到。更可笑的是自己一直走的路都没选对,行走在错综复杂的路上,每条路都走了一会,却没找到自己真正要走的是那一条路!因此最终还是在原地踏步!这也印证了一句话:“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我最初的梦想是要走出家乡,要走出大山,因为我是大山里的孩子,向往城市里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的场景,外面的高楼大厦,同时也希望在繁华的城市有自己立足之地。我确实走出了家乡,但最终发现外面的世界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美好!物欲横流,走过许多繁华的城市,但最后发现自己其实要的不仅仅是走出大山,而是希望有一天能在繁华的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一路逐梦,一路找寻,一路努力,从不安于现状的自己,在这一路上不知流过多少泪水。但却从来没有放弃过,一路坚持。人生也许就是如此:“当自己还没得到想要的结果,总是拼了命的往前冲。很多时候总想着是自己努力不够,所以也因此盲目的一直向前走。从来没停下来认真的想想自己走的路是不是正确的。是不是自己所走的路真的能到达自己想要到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流了汗水也流了泪水,还是停留在原地,走了很久很久!依然在固定的圈子里转!

        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在为梦想奋斗,但都因在固定的圈子里转,无论怎么努力却一直没得到想要的结果 , 所以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想要实现梦想,靠的不是你走得多快,而是看你有没有走在正确的路上!有这样一句话:“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远”。如今我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含义!只有在恰当的时机做对恰当的事情才能得到恰当的结果,做人如此,做事也如此!现实的年代,需要现实的结果,同样需要现实的选择。在逐梦的路上很多人都不停的努力,往往都是头破血流,当再也爬不起来,才想到原来自己所走的路其实永远到不了目的地。因此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首先必须想想自己是不是走在正确的路上,因为只有在正确的路上努力前行才能到达自己想要到的地方!

      “认真做事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是短暂的激情而是长久的坚持,因为我选择了正确的路,因为我走出了以往固定的圈子,所以我的努力,我的坚持也终将会到达我想要到的地方,逐梦的路上,我不光要认真,还要用心,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者,同时也没有放弃的成功者!当我知道我所做的事一定能实现我的梦想时,就值得我用一生去努力,就值得我全力以赴!然而我要的不仅仅是结果,还有不断努力的过程,不断付出的经历,这对于我来说比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更值得留念,值得珍惜,值得回忆,我想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有人能记得我,还能有我曾经拼搏的足迹!

        人生不是感叹过去的得失,而是珍惜今日拥有,追求今日没有。“一个人来自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将要到哪里?”因为我相信学习能改变一切!所以在逐梦的路上我愿意学习,愿意改变,同时我也相信随着我的不断进步,不断改变,未来的我将会是全新的自己,也将是我想要的自己,不甘于平凡的我,也将会创造不平凡的自己,因为我选对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在这不平凡的路上也将会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有过很多平凡人都从这条路上走过,都走出了他们想要的结果,所以我深深的相信这条路一定可以走下去,也一定能得到我想要的结果!长久的激情,一定能换回长久的期待!

        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就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 无论哪个时代,年轻人的特点总是怀抱着各种理想和幻想。这并不是毛病,而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也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我相信我和很多年轻人一样都在追求自己的梦想,都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我也相信当穿越荆棘,换来的将是广阔的草原。到那时我也将如奔跑在草原上的骏马一样!自由奔放!

        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梦想才谈得上生活。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就是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在人生的旅途中我要的不是生存而是生活。因此当我在生存边缘挣扎的时候,我还得努力追求,追求更好的生活。所以我有了自己的梦想!

        我将用强烈欲望作为达成梦想的后盾,使欲望变得狂热,让它成为我脑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永不放弃,梦想就能成真。当大多数人碌碌而为为现实奔忙的时候,坚持下去,不用害怕与众不同,我该有怎么样的人生,是该我亲自去撰写。加油!让我们一起捍卫我们的梦想。

        我相信: 心若在,梦就在。默默地为它努力,一定能成功。因为我知道我的付出一定能得到回报,我策划好了自己的航线,我的航行因为有了目标,所以我能到达胜利的彼岸,那里将有不一样的风景等待着我去欣赏,那里将有更高的山峰等待着我去攀登,那里也将会有我想要的一切!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先把人生变成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因为我要把梦变成现实。年轻没有失败。因为,我的青春烈火燃烧着永恒,我愿意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不管经历过什么,追求过什么,当很多年以后,唯一让我觉得真实和骄傲的,就是我昂首挺胸用力走过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老公:老公我出事之后,你担心得吃不下睡不着,在你的精心照顾下,我慢慢的恢复你从来不会说一句哄我们开心的话,你是...
    林子豪妈妈阅读 196评论 0 0
  • 见过许多美丽的花朵,荷给了我做人的风骨,菊教我以高洁,而盛开在四月天的蔷薇则给我以生活的态度,她静静盘踞在墙角,墙...
    千寻瀑日记阅读 755评论 3 6
  • 2017.7.28,父亲安详地走了,没留下只言片语。生前他精神好时,以95岁高龄仍不忘牵挂儿女家事,临走时陪他,问...
    如水心情初心阅读 241评论 1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