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要靠“坏”脾气光芒万丈

文 老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闺蜜小爱前阵子一直在被家人逼婚,达到什么程度?由于她的叔叔还有姑姑和她家住在一栋楼里,没事在一起吃饭的几家人总会拿小爱说事。经常会说“小爱你都这么大了还不结婚,你不着急你爸妈还着急啊,对了,我有个朋友的儿子不错,他......”(然后就进入介绍男方情况时间。)

小爱每次都听他们说这样的话,她不爱回应,但她也有被说动的时候,会按照家人的意愿去和男方见面,但可能是缘分没到吧,总是没遇到合适的,久而久之家人都颇有怨言。

最近小爱的姑姑给她介绍一个朋友的儿子,说他家境殷实,相貌堂堂,自己开公司,听姑姑这么说,家人都特别高兴,甚至有一种小爱将来要是能和他有发展是几世修来的感觉,虽然小爱看着家人的举动心里早已跑过无数只神兽,但是最终还是答应去见面。

见面当天小爱下班就去约好的咖啡厅等相亲对象,但是约好的时间渐渐临近也不见那男的,小爱发微信问他走到哪里,那男的说马上,结果这一个马上就是半个小时。

小爱跟我说,她在这半个小时里一直在强忍心中的怒火,结果见面更糟,那男的进到咖啡厅,小爱很远就能闻到他身上的酒气,但是手里还拿着车钥匙,互相寒暄后,小爱问他:“你是喝过酒然后开车过来的吗?”那男的听见这么问非但丝毫没有表现出半点羞愧,反而一副我酒驾我骄傲的态度,说:“这没什么,对我来说很平常!”听到这些再加上他之前迟到,小爱就已经断定他俩不可能有什么发展。

吃饭时,小爱只听他一人在介绍自己的公司规模多么多么大,自己人脉如何如何广,小爱只是频频点头以示回应,匆匆吃完饭,临走时小爱明确对他说:“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你回去和你父母说清楚,说我某些方面不太好也没关系,理由你自己定。”对方也答应好好的。

了却一桩心事的小爱,开始开心的逛街购物,大概九点多回家一开门就见姑姑在自己家,笑盈盈地见她进门就迎上去说“哎呀,小爱啊,我朋友晚上打电话跟我说,他儿子对你特别满意,要是能结婚就更好了。”

听完这话小艾觉得整个人都是懵的,觉得又可气又好笑,她就跟姑姑说:“姑姑,那你怎么不问问我看没看上他呢?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结果姑姑很气愤地说:“我告诉你哈小爱,你可别犯浑。”说罢就回家了。妈妈也问她怎么样,她明确跟妈妈说,觉得不合适。但是妈妈甩了一句,你挑什么?

小爱转身就给相亲对象打电话:“你怎么和你父母说的,咱们不是说好的吗?”

“我觉得你挺不错的呀,我挺喜欢你的。”

“但是我不喜欢你,我这边都说好了,赶紧和你爸妈说清楚,别让我在我姑姑面前为难。”

就这样小爱挂掉电话,心想着,吃饭的时候说的不够明显,这回很明显了吧,应该没什么问题!

结果紧接着第二天,小爱姑姑让她去姑姑家饭店吃饭,因为小爱经常去姑姑的饭店也没觉得有什么,但是到饭店结果就看到相亲对象和他爸妈跟自己爸妈还有姑姑坐在一个饭桌上吃饭。当时小爱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干什么?双方家长见面吗?

姑姑见她进门说:“来,小爱认识下你李叔叔和陈阿姨。”

小爱这时候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愤怒的情绪,把所有情绪聚集到一起喊出一句:“认你妹!!”然后摔门而出。

气愤飞奔出去的小爱一路狂哭,她觉得自尊已经散落一地了。她找了一家灯光昏暗的咖啡厅,一头扎进去,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她现在这样的自己。

步履蹒跚走回家,推开门,不出意外,爸爸妈妈在沙发上气呼呼坐着,见她进来。

“小爱,你今天太过分了,怎么那么不懂事,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太没礼貌了,我以前算是白教育你了。”

听妈妈这么说,小爱想道歉的心情早已不复存在。

“你们有礼貌,都不跟我说你一声,就跑去和人家吃饭,就那么迫不及待把我嫁出去。”

“把你嫁出去有错吗,那男孩子我看挺好的。”

“挺好?你们知道什么?他......”小爱就和她爸妈说了相亲男的种种。

最后,她对自己爸妈说:“你们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让我幸福啊,还是说像完成任务一样把我嫁掉!”

之后小爱两天没有和爸妈说一句话,她对我说,她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她真的对爸妈很失望,他们不相信自己女儿看男人的眼光,不相信她会自己做判断,不尊重她,像她嫁不出去一样殷勤的和人吃饭。

第三天,她下班回家,进门看见一大家子人都在,姑姑姑父,叔叔婶婶,还有爸妈。她心想着,怎么?要开批斗大会?

刚想回房间她爸爸把她叫住,坐下来,听爸爸说几句。她顺了顺气坐下来。

爸爸开始说:“她姑,我知道你为了小爱的事费心了,这次小爱对你没礼貌,一会让她给你道歉。但是在这之前,我和你们说个事,以后你们要是给小爱介绍对象,我感谢你们,但是最终成不成都是我闺女说了算。不能再让她受这样的委屈,我闺女是多好的姑娘啊,你们每个人都想想,过母亲节的时候,别人就买一份礼物,我闺女呢,给姑姑和婶婶也各一份,因为什么,不就是看你们两家孩子都在国外,怕你们心里不是滋味吗?你们两家小到什么车险、缴费、看店,大到陪你们看病,住院给你们当看护,都是我闺女在做,她自己也说,弟弟妹妹不在家,照顾长辈的事就交给她了,这些年你们也把她当成半个闺女了吧,这么好的姑娘咱们就这么不顾她的感受吗?闺女你就安安心心找你喜欢的人,一天找不到爸就养你一天。”

那天小爱给姑姑道过谦之后,就躲到房间里大哭一通。

一直以来她符合好姑娘的一切标准,她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对人亲切,考虑所有人的感受,但渐渐地不知从何时起她开始忽略自己,心中更多的是别人,她发现有时候,当自己妥协,所有人都开心的时候,自己却在看别人高兴时,内心却有那么一丝忧伤。当她为了给她姑姑看店告诉我不能一起逛街的时候,她的声音也是沮丧的,当我在微信问她在干什么时,她说给叔叔办车险的时候后面跟的表情是个大哭。她总是自我安慰,大家开心就好,其实真正的情况是大家开心她也没有开心!

我心中的好姑娘就应该是有脾气的,她懂得很多道理,有自己的主张,愿意为自己的亲人朋友花时间,但是前提是对方得尊重她的意愿,在乎她的选择,如果有谁无视她的主张,那就会明确进行表达,其中就包括用义正言辞的方式说出自己的观点。

说说那次事情之后小爱家的变化吧,小爱的叔叔和姑姑如果有事想找小爱帮忙,会打电话问小爱是否有事,如果有事那小爱就可以忙自己的事,她们另找别人,如果没事,她们就会问小爱有个事需要你帮个忙行不行,要知道这之前,他们是不管小爱有事没事直接电话通知,并且语气强硬。小爱的爸妈经过这次也有很多的改观,他们也意识到,没有什么比自己闺女开心更重要的了。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好姑娘是天生的,她人好,她懂事,这些都掩盖掉她的努力和付出。观察你认识的好姑娘,她的身边会有一些长期索取成自然的人,长期不顾及她感受的人,原因就是她是好姑娘,她懂事,她不会发脾气。这样只会越来越失去自我,她的时间会被别人的事占得满满的,她自己的主张从来没有人在乎,我很庆幸小爱最终守住了她的底线,在终身大事上,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自己绝对要掌握自己的主动权,不能听由他人,任他人下决断。自己的未来,其他人谁都别想乱插手。没有这几把刷子,你有什么资本说自己的人生会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