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783天

亲子日记783天 读父母规311天

2019年8月27 多云 星期二

快中午时,田宝问我水果在哪?明明是昨天自己提回来的梨,竟然说没看到梨在哪?今天家里没有网络,也许是田宝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吧。

中午要吃饭时看到弟媳妇的朋友圈,小侄子生病,在打点滴。赶紧打电话,打弟媳妇的没通,又打老妈的。询问了情况,小侄子染上了手足口。跟老妈聊了几句,老妈又开始说老爸的病情,要去曹县化验尿常规,明天没人带他,拉他去,非要自己坐车去。看样是老爸对自己的病情有压力,有点着急了。最近老爸的结果忽好忽坏,搞得人紧张兮兮,心惊胆战的。只要提结果降了,我比谁都开心,提严重了,我比谁都坐卧难安。总是把老爸的病情挂在心上,他的病情成了我内心的晴雨表,时而欢快,时而焦虑。

老公昨晚已说,今天会很忙,他中午不回来。挂了老妈的电话,赶紧给田宝打电话。问他中午饭怎么解决。告诉我刚吃过,老公走的时候给他蒸上大米饭,煮上鸡蛋,这就是田宝的午餐。电话这头的我听得鼻子酸酸的,只有米饭,连菜都没有,有点可怜的小宝。

挂了田宝的电话,我吃午饭时已12点,心里思绪万千,深深体会到身为中年人的不易。上有老下有小,是家庭的中梁砥柱,老人病了,需要依靠你,家里孩子没人管,还满心里挂挂着。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着做儿女的你,做父母的你。有时真的感觉心很累很累,想找个人诉说,找个地方休息,找个地方依靠。哪怕是爱人,谁又能感同身受的理解你。每当给老公诉说老爸的病情,我心里都已绷着根弦,有点提心吊胆,很担心紧张,人家听着给人的感觉还心不在焉,满不在乎,好像不是自己家里的事,唯独是自己的儿女才能把父母的病情挂心上,急其所急,所以我不再唠叨,有些事注定需要自己去面对,自己去扛。

一天田宝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看得出在家呆得寂寞无聊。其实一个人在家,只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也可以是个充实的一天。

估计田宝一天就像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着我们下班赶紧回家。下班之前已答应田宝回家带他出去溜达溜达,放放风。看着没风,我们决定楼下打会羽毛球。好久没在楼下这么宽敞的地方切磋了。切磋几个来回,田宝球技大增,打的高,打的远,并且还学会了发球。反而是他嫌弃我不打好球,不好好打了。我俩打好时,十来个来回没问题,打差时,球都发不出去,时间都浪费在捡球上。田宝不厌其烦的捡着,还说打球乐在其中,乐的是过程。对啊,重在过程,虽然天气不炎热,太阳不大,经过一番切磋,大汗淋漓,好久没有像这样头上、脸上直冒汗的感觉了。看看田宝,头发和刚洗过似的。

我们打球,老公不参与,他去外面溜达了。待他回来,田宝强烈要求和老公切磋一番。打了一阵,老公嫌蚊子咬,要回家,说去给我们做饭,让我陪田宝继续打。田宝不开心了,我主动要求退出,我上楼做饭,老公留下继续打。我正拿钥匙走,田宝喊住我,还是让我陪他。说不想看老公那不情愿、难受脸。好吧,听田宝的我留下,我俩继续打。一阵好球过后,蚊子盯上了我,打不死,灭不绝,轮流上阵,逮住我腿不放,我痒痒的厉害,不能再坚持下去,于是和田宝上了楼。

老公今天干活去的地方多,饭后不想去遛弯,我们商量着骑车去银座吧。吃过饭已快八点,害怕银座再关门,不能再磨叽,再拖拉了。

明明昨天答应田宝我俩字帖比赛那,田宝的字帖白天在家已完成,并且书写很认真、很工整、很漂亮,相比之前漂亮多了,田宝的潜力无穷嘛!

因为要去银座,并且从银座逛游一圈回来已九点,家务还没干。待收拾好已九点半多,我的字帖没时间写了,又跟田宝抱歉,失言了。明天晚上必须补上,完成,并且还要保质保量认真完成。我们要求孩子做到的事情,自己却做不到,深表惭愧。很多时候我们没能给孩子做好榜样,反而是孩子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动力。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学习成长的过程,且行且珍惜,好好珍惜这为数不长的亲子时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完羽毛球,热的大汗淋漓,帮我们扒蒜、捣蒜,并且把蒜捣的很碎很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那个应该叫一声老爸的男人 生父去的早,从小没了爸爸,也忘了叫老爸是怎样一种幸福感觉。 生父去世两年后,妈妈带...
    渝夫2016阅读 3,843评论 4 7
  • 6.17春季课结课,熬过一段艰辛的岁月,期待重装上阵。内心坦然从此无所畏惧
    FuryHeart阅读 70评论 0 0
  • 红灯笼刚被人点亮就落满白霜 红衣裳雕着花的床成就了新娘 红颜是种罪 青春是祸水 命薄如纸世人方说美 清晨初上妆 黄...
    郭小蝠阅读 240评论 5 4
  • 恐惧来到我时,我知道,我只有去到更深刻的爱中,才能懂得什么是恐惧 找寻每一个失去了爱的角落,填满那些不曾让爱流经的...
    ipea阅读 14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