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品核心原则:须有突出卖点

网店运营明白的运营成败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选品。选对品了,意味着事半功倍。没有选对品,意味着白干一年。


选品是门技术活,造成现在有很多选品导向。有品牌导向,也有数据导向,更有热点导向。这些都是对的。品牌意味着市场号召力强,数据意味着可以选出当下热销产品,而蹭热点则意味着曝光度与流量。


但是,这些选品导向,都不一定能选到适合自己运营的长期热销爆款。因为忽略了一个核心选择原则,那就是须有突出卖点。


所谓卖点,就是产品占据主导优势的卖点,也就是突出卖点。卖点是表明这款产品,打动人心或者贴近用户需求。很多人巴不得自家产品卖点越多越好,卖点多,意味着产品越好,越容易刺激人下单购买。


这不对。 因为卖点多了,买家反而对产品没有什么印象,什么卖点都记不住,特别是当买家不断地来理解各种卖点的时候,就会在理解卖点的时候,将时间浪费在了阅读与理解上,从而导致了更多的犹豫时间,也就有更加充裕的理性思考时间。人一理性,可能就会转投他家购买了。


这就是很多卖点一大堆的产品,转化率却低的离谱的离谱的原因。


此外,卖点太多,买家根本就不知道你这产品究竟好在哪里。我们运营,需要告诉买家,我这款产品,就是这点好处,除了这点之外,其他的都不用考虑,其他的地方可能都有缺陷,如果介意的,慎重下单。


这样就节省了买家思考与理解的时间,也让产品明确了目标用户群体,让那部分用户可以直达目标,毫不犹豫下单,而对于非目标群体,则可以直接离去,也不用花更多的时间纠结,最终还是不买的结果。


比如,一款手机,他告诉你,我这款手机采用最新的主板,采用最新的某某技术,采用最好的设计,拥有完善的工艺,噼里啪啦一大堆。而这些,买家完全没有什么感知,你是让买家购买产品的时候,还要去学会好几门专业的技术及其原理吗?


当然不是。所以,只要告诉买家,我这款手机最好的地方,就是摄像功能,就算是夜里,也可以靠谱清晰而完美的夜景。又或者是,我这款手机待时时间长,充电五分钟就可以用一周;又或者,我这款手机玩吃鸡游戏完全不卡;又或者我这款手机,通话质量特别棒。甚至是,我这款手机的外观是最时尚的,拿出去很有面子。


只要将其他一个功能,做到极致,其实其他方面的所谓的参数、功能、卖点,都是次要的,都是与别家拉不开距离的,就算是有些不足,也是可以容忍的,并不是买家下单的必须衡量因素。


再比如,我们卖饼干,很容易遇见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饼干大家都一样,你认为买家为什么要选你家的?好,我告诉大家,我这款饼干跟蛋糕一样,入口完全不会生硬,吃了后嘴里不干。这要就与别家拉开了距离,反而有助于吸引人下单。


如果你跟人说,我这款产品口味选择多,口感好,做工细致,有多层口味。那么,你凭什么让人家买你家的饼干?口味,市场上纷繁复杂的口味多的是,你要什么口味的,有什么口味。口感好,那是王婆卖瓜,做工细致,也没有任何证明,多层口味,谁愿意做你的小白鼠?


记住一条:核心卖点。通俗地说,那就是你的产品需要一条让人记住并愿意下单的理由,而且仅有一条!


(文/醉长番 资深运营、选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