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给你】信儿飞❤心儿近

今天(11月28日),我们灵宝市第三小学学生写的信,飞向了新疆喀什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中心小学。

此时此刻,信儿飞,心儿也在飞,心儿更近了。

信和礼物

                    缘起

和新疆学校连接,给新疆同学写信,归功于沪江互加计划,是互加计划在11月14日发起的“给远方同学写封信”这个活动,让全国乡村孩子都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都共享多彩童年!

就是这样,处于祖国同一纬度的东西两端的学校,因书信牵起了友谊!

给远方同学写封信的名单

                    筹备

当得知我们市三小在第一批写信交流名单中时,非常激动!更是有缘!因为本期,我带领着我的名师工作室伙伴给南疆孩子讲“小胡杨双师课堂·快乐数学”课。现在,又和我校老师给南疆孩子写信,高兴!

首批手拉手的学校

赶快向我们索校长汇报,索校长特别支持,她运筹帷幄细细安排了此项活动。

于是,我校何校长录了视频后并发给互加计划,我校王校长多次组织老师召开“给远方同学写封信”的专题会议,我校……我校大力支持这次书信活动,我们心怀感恩,用行动传递爱。

作为负责人的我,常常和新疆喀什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中心小学的马义平老师联系,从学校的介绍到学生名单,再到当地风土人情,再到……接下来,我把南疆学生名单逐一转发给我校各个班级,建立微信群,商讨写信事宜……此次写信活动,我们是积极的,更是认真的!

市三小写信团队

                    行动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给南疆400多个孩子写信!

我们学校一共有9个班级参加此项活动。分别是:一三班(雷书红)、三一班(赵晶晶)、四一班(索金花)、四二班(薛春炜)、五二班(李娟红)、五五班(何晓芝)、六一班(何晓晓)、六二班(杨红艳)、六三班(何皎洁)。

                  (一)低年级在行动

我们低年级,不能一次到位,就一步一步慢慢来!

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先从信封的制作开始。我们老师提前做好功课,找到制作信封的图解,告诉孩子行动任务,号召家长支持工作。低年级孩子的信封新鲜出炉了。

第一次制作的信封

后来,我又看到美术老师郭飞飞晒出的信封,就邀约郭老师为孩子上一节制作信封的手工课。这样子一番折腾,美丽的信封制作成功。

美术老师参与其中,再次制作信封

第二次制作的信封,成功!

低年级孩子还暂时不能写信,先装扮信纸,装扮好了,才能舒心写信。

精心装扮

美丽的信纸  美丽的娃娃

经过再一次折腾,孩子们开始写信了,先试写,老师再修改,修改好了再誊写。别看他们年龄小,写起信来毫不含糊,有条有理的。

低年级孩子写的信(1)


低年级孩子写的信(2)

低年级孩子写的信(3)

一封封信  一份份爱

                  (二)高年级在行动

我们市三小的高年级孩子写信,那是一个得心应手呀!

瞧!字体清秀,内容丰富,真情流露的信,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指导。为我们雅致三小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点赞!

三一班小朋友的信
老师在指导  学生在写信

字在信纸流淌,流淌的是浓浓的情。远方的同学,你可知道?

打动自己  传递心声

夜晚写信  传递真情

寂静的夜  美丽的心

写信给远方的同学

信儿装入信封,心儿随之飞舞!

远方的同学,你好!

写好了信,心倍儿爽,爽爽爽爽!

耶!完美!

                    希望

从筹备到写好信,再到信寄出,历经半个多月。期间有期中考试、家长会召开……多事掺杂,但是老师们克服一切困难,9个班级403封信写好了。这,都是在索校长的指引下,在王校长的组织下,在9个老师的指导下,圆满而高质量地完成了这项活动,鼓掌!

我们三小四一班的张盛轩同学希望 : 和南疆孩子成为好朋友,以后经常写信,互相学习,互相鼓励。

张盛轩: 书信传真情  异地交诚心

我们参与指导的老师希望 : 互加计划多组织这样的书信手拉手、心连心的活动。让孩子学会与陌生的同学交朋友,用文字表达思想,用网络连接世界。

我们学校没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希望 : 下次也能如愿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期待回信

一封封信,就像是一串串珍珠,晶莹美丽;

一封封信,就像是一座座桥梁,链接你我;

一封封信,可听到远方的声音,期待精彩。

让我们: 一起手牵手,童心话未来。

信儿飞  心儿近

后记:

我们隔壁班的亚婷老师知道我在组织学生写信,强烈要求加入其中,希望做更有意义的事儿。

今天文章一发出,我们学校的侯剑老师,立刻响应,希望下次能参加。

自愿参与  走向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万里奔波,为爱而来的故事。 一、我们为何而来? 2017年9.9青椒计划正式启动,通过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互加计划吴虹阅读 2,588评论 12 25
  • 亲爱的婧玙,你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姑娘,从不会惹是生非。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默默做好自己分内的一切。这样...
    史丽芬阅读 492评论 0 2
  • 晚秋的迅疾,犹如片刻停留的过客,还未来得及看清它的模样,便要匆匆与它告别。 晚秋的叶,在舞落匿尘间,转换了季节,也...
    蘼蝶音阅读 409评论 0 1
  • 你终将明白夫妻不过是合法同居合法生孩子而已,其他干涉太多都是斗添烦恼,简单说就是过界。把夫妻关系想像成第一亲密关系...
    渔的时光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