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我们

就像来自遥远星球的都敏俊于短短的三个月内在不属于自己家园的地球上邂逅了美丽的爱情,来自遥远的中国的我,在不属于自己家园的美利坚待上三个月,回头想想,就像一场梦一样吧。梦里的人,事,风景,都那么清晰地存在过,只是当我醒来的时候,他们,我却已经永远见不到了。

Meem,你是我来到美国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参加赴美实习的国外学生。记得刚刚从机场到达工作单位、也是住的地方的时候,一进门,大厅里一个娇小的亚洲模样的女生就走了过来:“你是Jormy吧?经理说今天会有一个中国的学生过来,让我在大厅接你,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啦……”然后你就主动帮我拎行李,给我房卡并带我去自己的房间,介绍你的室友和其他的国外学生给我认识。带我去附近的街道,一个个给我介绍……你说你来自泰国,之前已经来过美国几次了。你那流利的英语让我佩服不已,你的热心肠和小女生的可爱又让我们自然亲近了许多。Meem,谢谢你从一开始就对我的帮助和陪伴,你的单纯善良让我永远记得。

Vera,我亲爱的室友,见到你多少次了,但是每次都会感叹欧洲女生真漂亮皮肤真好眼睛真蓝……来自有着“欧洲花园”美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有着公主一样的容颜,却有着中国北方女孩的直爽和霸气,甚至“女汉子”,说话直来直去,仗义又热心。很惊讶从没在学校学习英语课程的你,自学了仅仅两年就可以用英语、德语自如交谈,这肯定和你的刻苦练习分不开吧。你的专业是Journalism,我们有着对新闻共同的兴趣和摄影的爱好,让我佩服的是你参与过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采访,这种高端访问简直是很多职业记者的梦想啊。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天天一起工作一起聊天一起八卦,一起爬山一起压马路吃超大的冰激凌,一起在酒吧里跳着不专业的舞蹈……这些都将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吧,虽然你说在布拉格根本没有蔡依林歌曲中的《布拉格广场》,但是还是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相聚在布拉格的老城广场哦!

Kemar,所有国外学生中唯一的一个黑皮肤帅哥,来自“闪电”博尔特的家乡——牙买加。你那帅气的外表迷倒了不少美国女顾客哦!地道的英语一开始让我以为你是美国人,后来你告诉我你是第二年暑假在这里工作而已。不知道黑人是不是都能歌善舞啊,不管是工作还是闲暇的时候,为什么你总是哼个不停呢,而且还是我听不懂的Rap,还有,一次次挑战我的脆弱心脏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哦,从背后突然吓唬人是一件很可恨的事情有木有……

Andra,我的第一个室友,来自欧洲罗马尼亚的美女,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首先说声新婚快乐!同样是参加暑期赴美的学生,当我只是把美国当成一个站点时,你已经如鱼得水,准备在这里拿绿卡永久居住了。这让我着实有些惊讶。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以后在这里留下来,不管自己的祖国再穷或是那里不好,我想的是如何更好地改善她而不是远远地逃离她。你学习和工作的毅力让我望尘莫及,希望你能在美国通过打拼拥有自己的美好生活吧。祝福~~

Lee,憨厚热心的柬埔寨男生,在泰国上大学。是你让我第一次意识到中国式的音译是多么不靠谱,当第一次见面你告诉我来自亚洲国家Combodia时,我愣是不知道这个单词是哪个国家。在你诧异的眼光中查了字典才知道,原来是柬埔寨——发音明明一点都不像好不好?!虽然第一次打招呼有这么个小插曲,但是并不影响我们随后的愉快相处。在见面的第一天,当我还没有办理社保卡而向你求助的时候,刚刚去首府办过卡的你马上带我查日程,买机票。依然清晰得记得夕阳中的大桥,远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俩骑着自行车飞驰在去机场的路上。虽然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发现你的速度特别慢,慢到影响我和其他人的工作,因此还给你起了一个“Slow Lee”(听起来像Slowly)的外号,但是你好像丝毫不介意,依然很慢很认真地工作着,并且宣称要当最专业的餐厅助理(professional busser)。其实我知道,在国外读大学、组织公益项目、喜欢读书和旅行的你,将来一定不会是助理那么简单。

Vlad,初次见面时还是惊艳了一把:这个男生好高啊!1米93的你有着傲人的身高和同样骄傲的冷酷表情,第一次见面时和你打招呼你居然不理我,后来不知道想起什么来了问了句:“你是中国人?”在得到我点头之后很毁形象地来了句你唯一会说的汉语:“草泥马……” 气得我很久都没有理你。后来慢慢相处中才发现,你只是不爱笑,并不是不好相处,反而很爱折腾别人,我算明白了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闷骚和腹黑啊!去年暑假已经在这里工作过一次的你处处以过来人的身份教我这个那个,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做得够可以了对你不服气,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是对你看似苛刻的教导心服口服的。——明明是同龄人,口气怎么这么像大叔呢!当我兴冲冲地拿着找来的资料给你看时,你却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淡淡地一句:“This is shit.”然后教训我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而不用效仿前人。冷酷的表情似乎什么东西对你来说都是shit,虽然很帅,但是你那差劲的脾气以后要改一改咯,否则会找不到女朋友的哈哈。

最后终于看到你笑了,其实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呢。谢谢外冷内热的你,无私地教会了我很多 。

Andros,娃娃脸和孩子般一头凌乱的金发总是看起来和你193的身高不搭,事实是你也如孩子般淘气,在路过我们卧室窗户的时候会喊着刚刚学会的汉语:“椅子马,二十八……”完全不着调的节奏!说起你的祖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矛盾,你义愤填膺;说起你最喜欢的成龙的电影又手舞足蹈,淘气的外表下是并不幼稚的内心,但是工作起来也太偷懒啦!经常玩失踪!还有,你回国的时候把一直在用的我的鼠标带回欧洲去了,害我回学校再买一个,以后借东西要记得还!!

Kosta,好吧你这是第三个1米93了, 一双大长腿绝对比那个什么欧巴给力,真是羡煞我等呀!用两个字形容就是“靠谱”。从你周密的旅行计划和充分的出国准备来看,什么事情都会想得很周全,你对自己的计划非常清晰,机票账户国际学生证都妥妥的早就办好,工作户外活动安排详细,让我自惭形秽。但是这也不至于你对我的缺心眼不停滴仰天长叹Oh my god吧?!

Taras,文质彬彬地戴个眼镜,看似安静得像童话中走出的王子的你,喜欢的竟然是摇滚 !主修语言学、会说好几门外语的你真的特别有天赋,于是就成为了我除美国人以外最好的英语老师!很多人处于对我们老外的敷衍都会对我说句:Jormy你的英语很好,但是我最看重的是你的肯定,因为认真的你从来不会敷衍任何人。王子,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秋天到来我的思绪会变得十分敏感 想念以前的人、缅怀以前的事儿 总有一些场景在脑海中萦绕 挥散不去 幽静的小路上...
    叶以言阅读 287评论 0 3
  • Hitting bottom is a good thing. Because there's nowhere t...
    JessicaH2017阅读 281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