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众号运行30天被邀请“原创保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03.29 周三

晚上20:30我准时坐在电脑前,这是我每天更新公众号的时间,打开微信公众后台,一条信息映入我的眼帘:品读生活的味道,在添加功能插件中申请原创保护。谢谢你的坚持与努力。哈哈!说明管理后台给我投来橄榄枝了,让我申请认证原创公号了。最实惠的就是开通粉丝的留言功能,这是我和大家早就盼望的结果,今天突然降临,有点受宠若惊之感。我经过一个月不间断的日更,还有我的粉丝们的支持(必须有一定的阅读量),没想到这么快就被邀请(还有一个工作日的审核)开通原创保护。届时我们沟通互动就更方便快捷了。大喜、大喜呀!
签署的协议那么长,我也没仔细看,就点了已阅读。反正咱是遵纪守法的作者,也不抄袭别人的文章,也不涉黄涉毒涉商,就是老老实实地、本本分分地写自己身边这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我想管理后台一定是大数据做支撑,各项指标达到了要求,系统自动发出邀请函。这个比人为操做要“公平公正”啊!那天我的同事和我交流时对我说:“你的博文现在越写越好,叙述完一件事后,还能反思、总结、提升,看后也能和你一起思考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我说:“生活中的小问题往往都蕴藏着大道理,不思考有时真不明白其中的原委。”同事又说:“可能是你写学校公文养成的习惯吧。”我说:“有关系,学校写文章不都是为了教育人用的吗?我是不是这里写的文章也有说教痕迹?呵呵,职业惯性使然。”
无独有偶,昨天晚上老公对我说:“XX和XX(他同学的媳妇)在群里说,她们每天都看你写的公号文章。”我说:“我写的东西适合女性看,尤其是中年女性易产生共鸣,你在群里感谢一下人家的支持。”老公说:“感谢啥?都是好朋友。”这人情商就是这么低,不会说话非他莫属。还有那天姐姐告诉我她的同学XX含泪看完我写的《化疗结束,姐姐返哈》,说你妹妹写的好感人啊。没想到我写的文章在熟人圈里也得到了认同和好评,使我很高兴,很有成就感。
虽然我写博已经好多年了,是网上那么多经常互动的老朋友和新朋友伴随我一路走来,使我在写博的道路上迅速地成长着、成熟着。但熟人中却几乎没人知道我每天都在写文章(我特意不告诉他们的),一个好朋友曾问我:“看不到你上微信,整天忙什么呢?”我说:“没忙什么,看看书而已。”
只是这次申请微信公号,需要粉丝的支持才能推动公号的良好运行,我考虑再三,才告诉了一些生活中的亲属、特别好的朋友、来往密切的同学等为数不多的人(其他大面积人群,如同事群、各个阶段的同学群均没有告诉)。其实咱做这事没有啥功利目的,就是想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分享交流。不告诉是怕别人多想,好像咱要干啥似的。现在求关注、求转发、求投票的事件太多,人们都烦死了。咱一个自娱自乐的事儿,可别给大家添堵。
听到这些来自熟人的反馈信息,心里特别感动。我高中时的一个老同学给我留言说:我还和过去一样的勤奋。看后我羞愧难当,别人不知道,老同学你还不知道,我上高中时是一个多么地懒惰的且不努力学习的胖姑娘。只是现在变了,变的比以前勤奋了,也不再胖了,仅此而已。
看过一篇文章上说,文章发表后的交流与反馈是作者继续写作的动力。没有同伴的精神上的互动,一个人孤独前行,非常容易半途而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赞这句话!说得太有道理了。这不就是说我吗?我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结婚、生子断断续续写过一些。可是从来没有坚持长过,三天打鱼两年晒网都是常事。就是因为没有同伴的交流与互动,一个人默默地写,写着写着就不写了。
自从2006年,我最尊敬的领导及兄长(原来学校的校长),他博览群书,思维敏锐,接触新事物能力特别强,我和他交流就像大学生和小学生对话,啥也不懂那伙的。他曾告诉我把教学经验可以写成“教育博客”在网上与人分享交流,怕我不懂,并打印出30多页的文稿让我具体了解。那时的我很保守,对新事物拒绝学习,只知道在单位努力工作,在家辅导好孩子(那时我儿子刚上初中),平时除了用电脑写个发言稿、总结、计划之类的公文以外,其余时间根本就不上网(打字也很费劲)。
那时我已经提拔为副校长,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和专用的电脑。可是电脑基本都是整天在哪睡大觉,好几天我都不开机,就是每天看报纸了解国内外大事。什么“博客”,听都没听说过的词?为了不辜负校长对我成长的关心和关怀,我答应回去看看文章,了解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一直等到校长调离我们学校我也没看介绍什么是教育博客的文章。直到2009年我无意识地在网上看到郑州教育博客网站,想起了校长说的什么“博客”来着,就试着注册了。那时我的电脑水平很低很烂,注册个帐号就像完成一件不可想象的大工程一样,费九牛二虎之劲了。
我想既然叫“教育博客”就把我的学校管理公文发上去吧!于是我把当时手里保存的电子稿文章陆续都发上去了(大概能有50多篇,都是我的原创)。没想到还真有人浏览、转载、留言。我心里这个高兴呀!自己写的东西能对别人有帮助,而不是躺在哪里睡大觉,好有成就感。头一次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我正式把自己写的家长里短的文章分享出去是在2011年以后,我在郑州教育博客陆续有了交往密切的博友,我也数次在郑州教育博客大赛中过奖。细心的编辑知道我在外省不能前去领奖,特意把证书和奖品(一套莫言的小说集)给我寄来,使我大为感动。我自己录制的微视频还在郑州教育局举办的颁奖晚会上播放过,郑州教育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晚会,我在哈市收不到该台,编辑特意给我发来网址让我后来在网上观看的录像。(这段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经历,我在单位谁也没告诉)
就在今年年初(我正在家放寒假),快递员给我来电话说,有快递给我放到学校了门卫了。我知道我什么也没买,怎么会有快递?我想一定是郑州教育博客再度获奖了,贴心的编辑又给我寄证书和奖品了吧。
开学到单位一看,果然如此,是一套南怀瑾的精装图书。好感动郑州教育局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敬业的态度。我在哈市教育领域干了30年,没有在市级以上大会公开获得表彰奖励的经历。只是默默无闻地在教育一线耕耘着,奉献着。大不了和区教育局有点工作往来,市教育局很少去过(只去过一次,是学校被告到市里监察处,我去替校长解释情况)。
2012~2013年儿子高考冲刺阶段,学习成绩也相当不稳定,我的心也焦虑万分,偶然机会看到“妈言爸语高考博客群”,在那里从优秀家长身上我汲取了力量、勇气和信心,使我焦虑的心慢慢平复下来。对儿子后期的心理辅导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最终儿子取得了不错的高考成绩。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博友妈妈们的博文鼓励了、帮助了我。
随着高考渐行渐远了,哪里的老朋友陆离开了博客,而我却在不知不觉中把博客坚持了下来,又结识了更广泛的不同年龄段的新的博友,大家给我的鼓励、鞭策、支持越来越多,让我在博客道路上,越走心里越踏实、脚步越坚定,这真是我开始写博时,万万没有想到的事。
所以从我的经历中,我总结什么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现在我新浪博客的博友们又纷纷来到微信公号给我捧场,才使我建号刚刚一个月就拥有粉丝270人(而我的熟人最多也就20几位)。他们虽然分布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姓名身份我们彼此不详,但是我们的心灵和精神是相通的,我的思想是志同道合的。我们是彼此精神成长的良师益友,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比有些现实朋友都了解我在想什么做什么)。有了你们的支持和趸拥,我的精神家园繁花似锦、枝繁叶茂。
今后无论我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打击、挫折和委屈,只要我写在博客上,哪怕是不理智的抱怨、吐槽,都会马上得到姐妹们的理解和安慰。真心感谢我的博友们,没有你们的厚爱,我的博客之路不会走到今天,让我信心满满地(可能也是不自量力地)更上一层楼地“开了微信公号”,进一步拓展自我发展的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总结:谁的进步与成长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提携与影响。感谢进步的自己,更要感谢无私帮助过我们的人们(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公开的还是潜水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密集的回忆像是张开触须的章鱼一样,让你不得不伸长了脖子,来换取一丝惬意。你记得上一次心痛的感觉吗?就是那种不得不...
    北屿知更鸟阅读 273评论 0 0
  • 两位心理学教授亨利·罗伊迪杰 & 马克· 麦克丹尼尔,在2006年揭示了一个学习科学领域的新发现。在这项为期一年半...
    Jodoo阅读 93,301评论 13 531
  • 我是一岁来这条胡同的,主人是一个医生,我有三个娃,三个老婆,哦,不,按照人类的说法应该是一个老婆,一个小三,一个小...
    大地_行者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