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魔兽征文大赛赛果公布:在你的眼中它是魔兽,在我的眼中它是世界

在你的眼中它是魔兽,在我的眼中它是世界。

我曾经往返于两个世界,在这个世界我是最普通的一个人,而在另一个世界我是手持盾牌的战士,保护身后的队友;我是吟唱咒语的法师,击败眼前的怪物;我是挥舞利刃的潜行者,伏击暗处的敌人……在这个叫做魔兽的世界里,我被NPC称为英雄,是最可靠的队友。

所以这个世界不是一堆虚拟的人物,而是一群有爱情,有友情,有故事的魔兽玩家。

所以这一次,我们要把魔兽里最感动人的故事写出来,于是就有了简书魔兽万元征文大赛

魔兽十年,那是多少魔兽玩家们最好的青春。


获奖作品展示及评语

小巫先生 《艾泽拉斯的星空下》

距离阿刃去世到今天这8年间,我始终不愿意去触碰这个事实。

有次做梦我化身成了游戏里的人物,在梦里BOSS的攻击目标是我,阿刃不停向我释放回血的法术,我沐浴在他德鲁伊魔法的光芒之中,周身都是温暖的力量。

就像在现实游戏中一样。前方无论是强大的精英BOSS,还是潮水般涌来的部落大军,他总是在身后给予我回复力,把我一次次从垂危的边缘拯救回来。

有他在,我就有无穷的生命。

可是,你守护了我那么久,我却一次都没能守护你。

张铁钉 《每个工会都有一个贼T》

伊夫没有放弃,即使我们死了一地。只见他两把小匕首挥动如舞,举起了大血瓶喝下,身上出现采药给的护盾,交出一个又一个技能。沉稳而流畅,没有丝毫的慌张。

终于,布胖还有百分之一的血,此时伊夫的血也不多了,技能也开始冷却。

“伊夫!加油!贼T!”UT中,我们都沸腾了。此时二十四人没有释放的灵魂都和伊夫混为一体,二十五人合为一体,与脑袋开了一半还冒烟的布胖战斗着。布胖大墩子一样的脚又跺地面了,火焰喷涌而出,伊夫身上冒出了绿色的火光。

伊夫立刻伺机待发,斗篷加闪避,鬼魅般的身影闪躲着布胖肥厚的攻击。一下,两下,单薄如枯木的胳膊来回抽动着手中的发着绿光的匕首。每戳一下,所有人的呼吸就顿一下,伊夫的每一刀都牵动着我们的神经。UT里鸦雀无声,再也没人说话,都屏住了气看着伊夫冷静的开着一个个技能。

终于,布胖倒下了,欢呼从耳麦中迸发出来,满屏的伊夫NB,伊夫我爱你。我们都激动地咆哮着。只有伊夫,沉静如往,好像一切没有发生过一样,默默地中火倒下。

过了半小时,伊夫跟我说,那时候紧张死了,手都在抖,现在刚好些。

桂花酿糖藕 《十一年前的魔兽,十一年后的我们》

今天,仿佛许多年前无数个夜晚一样。

大家纷纷收拾好手头的事情,整理好自己的行装,从不同的地方,赶往这个影院。这七十来个伙伴中,一半是武汉的,其他的天南海北,最远的老徐,从遥远的哈尔滨赶过来。

就像许多年前,海哥一声号召,大家从艾泽拉斯的各个角落,骑着跑速慢的要死的小马赶往地下城副本入口。

十一年,几乎是我现在生命的一半的时间。我比许多人多拥有了一个世界。

它的名字,叫做魔兽。

木萧萧 《兄弟,密码没变,常回来看看》

2016年6月9日,我又坚持了三年,不只是因为一个陌生人的托付,更是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大陆。没有了追求装备的执念,慢慢地去行走,慢慢地去欣赏,才发现,这个世界比那个世界更安静,更美妙。很庆幸,我的一些朋友们也重新回来了,我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魔兽电影上映了,不论你在何方,记得兽人战士在怀念你。

对了,风剑有了,载人火箭也有了,跟机械路霸一样拉风,速度不快,等你回来了我载着你慢慢地飞行,从空中去感受兽人战士和我一起为你创造的这个新世界。

兄弟,密码没变,常回来看看。

昆明花子 《白玫瑰行动》

“将军,他们攻破了防线。”

“我知道了。”

“还有,前线多次收到一首诗歌,很可能是某种暗号。”

“哦?”

纳兹戈林接过手下的情报,当看到上面的字时,遏制不住的泪水喷涌而出。他自言自语道:“他们成功了。”

一旁的战士们,面对将军的痛哭流涕,不知所措。他们不知道,将军也是那白玫瑰啊......

桃洛颜 《回忆里的一片繁星》

我一度以为,在岁月的长河里,我终是会忘却这段过往。的确,生活里的事情本就那么多,游戏就是更是蛮小的部分。时间会让我慢慢变得沉默,对曾经的那段往事绝口不提。

时间飞快地前行,飞速翻篇儿。一天打副本的我突然收到了邮件,美滋滋的想着是不是难打的小绿件儿又卖出了大价钱,一出本就赶紧炉石回家找邮箱。点开的瞬间,却懵住了。

“这是一个从奥格瑞玛偷渡过来的包裹,包裹上面写着,易燃易爆,轻拿轻放,包裹侧面写着,先拿花,再放烟火,然后吃冰激凌,最后打开礼品盒,上面写着:'亲爱的桃子,祝你儿童节快乐' 来自无尽之海彼岸的祝福”

段宏辉 《我的老会长》

“小萨,你说这事儿是不是我办错了?”娇花开口,声音空洞无力。

“别想了,睡吧,明天我劝劝刀子他们。”

“嗯,你睡吧,我再待会儿。”

我开始搓炉石回沙城。

“小萨。”娇花说。

“怎么了?”我打断炉石,问道。

“我这会儿特怀念咱们五个打哀嚎的时候。”

我站在黑暗神庙顶层的平台上,望着夜空中的月亮。这时我突然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夜晚,我们五个人从哀嚎洞穴出来后看到的月亮跟它一样,又圆又大。

一鸣 《青春不再,回忆无价》

他不可能不去看的,对他而言魔兽已经成了一种信仰。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他的兴奋雀跃。我不懂魔兽,但我也真心为魔兽电影的上映感到高兴,这世上会有很多“小明”为此欢腾,那是他们的一场青春盛宴。

我想起了卞之琳的诗句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小明感谢魔兽在他的生命中出现,我也感谢小明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我们有过秉烛夜谈,有过惺惺相惜互相扶持,就算我们最终离远,我仍感谢过去的一程相伴。

青春不再,回忆无价。

静水无汐 《我不怀念魔兽,我只是想念那群曾经的战友》

「巫妖王之怒」后,我淡出了魔兽。

曾经在艾泽拉斯的各个角落里四处游走,终于在某一天,我穿过了生活的河流,在对岸换了一身行头,开始了新的追求。

年初听说要出新资料片「军团再临」,前阵子又听说电影即将上映,上周我忍不住重装了游戏,想看一看那熟悉的风景。

暴风城还是那么的安静,拍卖行的职员还是那么的热情。公会成员列表已经找不到几个熟悉的人名,我的心里空荡的紧。

我意兴阑珊地下了游戏,再也没有上线的动力。

我知道我怀念的不是魔兽,我只是想念那些散落天涯的战友。

还有那些一起孤胆、一同并肩的年头。

PhoeNixNS 《被时间漩涡困住的波西米亚公主》

“好吧,我接受你的解释。”或许过不了多久,我就会把她完全抛在脑后。可是不管怎么说,此时此刻,我心里像堵着什么似的。过往没有任何女人让我有这种感觉,正如我说的,她是唯一的。

或许是我自作自受吧。

“再会,我可爱的盗贼。”

一阵剧痛传来。我低头去看,一柄花纹短匕扎进了我的腹部。匕首缠着一串挂坠,末端的手柄镶着一颗蓝宝石,黏稠的墨绿色液体自锋利的匕刃滴落,那是致命毒药。蛙鸣谷,巨口蛙,我瞬间明白了。

我的体温急速下降,我用最后的全部力气问她:“为什么?”

楚云乔 《魔兽世界2(电影剧情猜想)》

阴霾的天,海风如恶魔般呼啸着,洛萨站在船舷上,眺望着暴风王国的方向。他的眼神变得悲怅,回忆起了那场噩梦般的战斗,他和卡德加一起对抗麦迪文,这位神秘的艾泽拉斯大陆的守护者,他本应以守护艾泽拉斯为己任,以保护国王、人民为己任,可他最终却成为了毁灭艾泽拉斯大陆的罪魁祸首。是他用魔法将兽人引到了这个世界,直接导致了暴风王国的毁灭和莱恩的死亡,给人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重创。多少次回忆起这段悲痛的经历,他都摆脱不了这种令人崩溃的愤怒和伤痛。

他从腰间掏出一柄镶嵌着红色宝石的匕首,眼神变得狠厉,这是塔莉亚王后送给迦罗娜的,那个美丽的半兽人,她竟然用这把匕首杀死了他的莱恩国王。洛萨摩挲着匕首上缀着的一颗兽牙,这是迦罗娜说替他去保护国王临走前放在他掌心的,这是迦罗娜母亲的兽牙。他紧紧的将兽牙和剑柄握住,好像勒住了迦罗娜的咽喉一般。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原创文章


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一万元人民币和价值价值2859元的暴风国王莱恩之剑

获奖者:小巫先生《艾泽拉斯的星空下》

二等奖10名:一千元人民币和价值188元的魔兽官方小说套装

获奖者:张铁钉《每个工会都有一个贼T》

桂花酿糖藕《十一年前的魔兽,十一年后的我们》

木萧萧《兄弟,密码没变,常回来看看》

昆明花子《白玫瑰行动》

桃洛颜《回忆里的一片繁星》

段宏辉《我的老会长》

一鸣《青春不再,回忆无价》

静水无汐《我不怀念魔兽,我只是想念那群曾经的战友》

PhoeNixNS《被时间漩涡困住的波西米亚公主》

楚云乔,《魔兽世界2(电影剧情猜想)》

三等奖50名:简书打赏200元

林素九 ,WOW【十年兄弟情,今朝再聚首】

Mrj21魔兽世界——年少的整个情怀

唐妈十年,我终于等到你

傅人两个世界,同一个家园

花如画为了部落

狸小猫“英雄,愿你有一份不悔的爱情!”——雷霆之怒,逐风者的祝福

拉布拉多陈我不会飞

周灿_我与魔兽的那些年

南下的夏天浮生已乘少年远,一忆前尘清宵半

句与短句我有第二个世界

剑圣喵大师好好玩魔兽,不啪啪行吗?

苏锦年世辞·魔兽世界――为魔兽世界写楚辞

沐丞医生,我有心理疾病

吹唢呐的六六女神请我看魔兽,我却放了她鸽子

韩晓诺分手了才发现我也成了WOWER

汤姆猫猫哈原来我的舍友是联盟

河北小霸主还记得那个五人副本里的故事吗

安默anmo魔兽争霸,为爱而战

牧清源魔兽,也许不是一款游戏

奕剑丶猫猫6月8号 我们结婚了

白血宫主魔兽,谢谢你把我的青春安放

维真我没玩过魔兽,却开始爱上这个世界

杰杰别走我的魔兽 我的世界

海德薇魔脊之枪

化作春风温柔的扫情何以堪 山口山!

茗君守护者——守护的不只是艾泽拉斯,还是自我

河边的老牛PVP玩家没有故事

花木一一WOW永不落幕的魔兽世界

沉默的话痨浪荡的青春

林慢慢那些年,魔兽里的青春、热血与爱恋

花落颜颜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方砖大叔那年 我带着水元素拯救了世界

大梦斋纵是猪一样的队友,也永不离弃

孤单的深海鱼意外之外

周小凡魔兽没老只是我们长大了

提劲的很9年青春,给了魔兽世界

柒凌想和你去纳格兰吹吹风

睡着的伊瑟拉如有来生,不做王子,做凡人。

挂瓜魔兽世界的回忆——TBC的这几年,在非常无聊中寻找乐趣。

Abrams一个联盟精灵牧师的养成

小钢炮伤不起瑞亚的最后一枚卵

汤堂堂即使有天我们不再战斗

艾尔文的大金牙其实,我本就不曾离开————致魔兽

小意思先生AFK在最辉煌之时~

Lamb熙WOW 我的青春

夏夏不是渣渣愿这次陪我刷卡拉赞的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阿启给阿启的一封信

金琦很惊奇不止在艾泽拉斯,我想一直陪着你

陈同往魔兽世界——回不去的桃花源

墨成诗文泪成雨爱你无悔,奈何只能失陪

所有奖项将在简书上公示三天,如有抄袭等行为可以带上原文链接简信活动君举报,6月27日发放所有奖金和实物。另外,手速奖将在6月24日开始发放。


QA版块:

1.为什么有些文章在手机端显示发布时间为活动结束后?

所有稿件发布时间以网页端为准,作者更新文章内容会导致手机端显示为最后修改时间。

2.为什么“人气”还可以却没有入围?

通过技术手段我们排除了一些抱团作弊刷人气的文章,另外人气是一个阅读,喜欢和评论等因素的综合考评。

3.简书打赏如何提取?

简书上的打赏只能通过网页端提取,头像下的钱包里面看到,满100元可提现,提现收取5%的手续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