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丁叮生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灵看到小木屋的旁边有一棵桂花树长得很奇特。

这棵树的主干在大约一米高处呈圆弧状向底部弯曲,主干上生长的分枝亦弯曲成同样的圆弧状向四周伸展。中间的凹陷处形成了一张浑然天成的靠背椅。

林灵坐到这张别致的树椅上,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

她的脑海里有无数的问题困扰着她。有以前遇到的旧问题,也有今天早上碰到的新问题。

“丁叮为什么要留下一片柳叶?”

“妈妈到底是如何梦到丁叮的?”

“妈妈小时候是那么善良、那么天真,现在怎么会变得这么冷漠、这么没有生气?”

“作为一棵几乎照不到阳光的腊梅花树,我后来到底长成了什么样子呢?”

“明显我的生长地并不在这里,我是怎么会与这个魔法花园结下不解之缘的呢?”

“魔法花园为什么会有魔法呢?”

……

就在林灵思绪纷飞的时候,有个不太友善的声音打断了林灵的冥思苦想。

“你是在等丁叮王子吗?”

林灵听到“丁叮”两字,浑身打了个激灵。她凝神细看,只见从池塘另一边的美人蕉丛中,走来一个身穿红衣服的矮个子男孩。

这个男孩看上去年纪与丁叮差不多大。他长着圆圆的脸,弯弯的眉,眉毛下的眼睛细细长长。

如果在平时,这张脸给人的感觉好像总是在笑。不过现在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准备笑。

男孩在林灵面前站定了,圆脸上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林灵心里有些发毛。她倒不是怵这个看起来一心要给她来点下马威的男孩,而是很怕他带来什么不好的消息。

果然,那男孩假装冷酷地打量了她一会儿,然后用冷得不能再冷的口气说道:“丁叮王子昨晚生病了。巫鸟婆婆连夜带他出去看病,今天也许不会回来了。你就别在这里等了,赶紧回去吧!”

说完这句话,他就自顾自转身离开了。不一会儿,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密密的美人蕉丛中。

林灵怎么也没想到丁叮会生病。乍一听到这个消息,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很想知道丁叮到底得了什么病,病得严重不严重。她又担心又难过,心里仿佛被一百只猫在又抓又挠一样难受。

她努力镇定心神,低头沉思默想了一会儿,决定去找那个穿红衣服的男孩。她下定决心今天无论如何也要问清楚丁叮的情况,否则就这么回去她会寝食不安的。

林灵在美人蕉丛中急切地穿行着,目光搜寻着那艳丽的红色——男孩衣服的颜色。可她来回搜索了好几遍,依然一无所获。

林灵有些气馁,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这样漫无目标地继续寻找。

最后,深藏在她骨子里的与生俱来的倔强占了上风,她决心今天非找到那个穿红衣服的男孩不可。

走出美人蕉丛,前面是一个枫树林。红艳艳的枫叶映红了蔚蓝的天空。林灵觉得枫叶的红色与男孩穿的衣服的红色简直一模一样。

林灵联想到丁叮经常穿绿色的衣服,而自己最喜欢鹅黄色,所以她推测男孩一定是个枫树精灵。她决定在枫树林中好好寻找那男孩。

枫树们长得不高,枫树与枫树之间到处是枝枝杈杈。穿行在枫树林里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

可是林灵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就不会轻言放弃。她费劲地拨开那些缠缠绕绕的枫树枝条,在枫树林里艰难地行走。

走着走着,林灵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棵粗壮的枫树。最特别的是,在这棵枫树的主干上挂着一片枫叶,这片枫叶用一根细得几乎看不见的红色绳子从叶柄处穿过。

林灵想要伸手去摘那片枫叶,却没想到脚下被一根突出地面的枫树根绊了一下。

她狠狠一跤摔向了地面,脸被这棵枫树的一根细枝划出了一道血痕,头撞在了它的树干上。放在衣服口袋里的画一下子飞了出来,骨碌碌滚出去老远。

林灵惊呼了一声,急着想要起身去拿。

可她刚坐起身子,身边的那棵枫树突然不见了,站在她面前的是那个穿红衣服的男孩。他的手里拿着的正是林灵的那副画。

他低着头看着林灵,用不屑一顾的口气说道:“哼!果然是个坏蛋,竟然想偷我的护身符!说,丁叮王子的护身符是不是就是你偷的?”

林灵气得“腾”一下从地上跳起来,她怒视着对面的男孩,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讲话没分寸的小子。

突然,她瞥见他的胸口处有一张枫叶在随风飘动,这才明白了他说的护身符是怎么回事。

她猛然想起丁叮留下的那片柳叶。这么说来,那片柳叶是丁叮的护身符了。

她深呼吸了好几下,才缓缓问道:“护身符有什么作用?”

“护身符是保护我们精灵的生命能量的啊。我们精灵如果失去了护身符,就会大难临头的。”

男孩似乎被林灵的无知震惊到了。

林灵一听这话,顿时慌得天旋地转。

“啊,那丁叮弄丢了他的护身符会死吗?”林灵难过得快要哭了。

“愚蠢的人类,”男孩鄙夷道,“我们精灵不会那么容易死的。丁叮王子虽然弄丢了护身符,可是只要生命泉水还在流动,就可以重新得到一张护身符。丁叮王子是被一个疯疯癫癫的人类女孩半夜三更叫出去,所以才生病的,知道吗?”

林灵听他含沙射影地骂自己,不禁被他说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男孩看出林灵的窘迫来,轻蔑地在鼻孔里“哼”了一声。

他大喇喇地打开手里的画看起来。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咦,这不是香香公主和丁叮王子的树身吗?”

男孩马马虎虎看完,随手就把画往地上一丢。颇有些洋洋得意地说道:

“我果然猜得没错,你就是丁叮王子的人类朋友。这画上的小姑娘显然就是你了。可惜你的画画水平实在太烂了,画得跟你本人一点也不像。”

林灵不满地摇了摇头,说:“那不是我,那棵腊梅花树才是我。”

男孩听了,眼珠子一瞪,“呸”了一声,说:

“你骗谁呢?就你还想冒充是精灵?是精灵还会被树根绊倒?

告诉你,对我们精灵来说,我们唯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内心。我们的身心是一体的,所以不管多难走的路我们都不会摔跤。

而你们人类呢,整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是因为你们人类不懂得去倾听自己的心声,你们早就把自己的心弄丢了。你们活得跟行尸走肉一样却还以为自己过得很好。哈!人类简直是愚蠢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灵被他说得更加无言以对。 穿红衣服的男孩越说越起劲,他继续喋喋不休地数落林灵: “你既然是丁叮王子的人类朋友,就...
    小小夕颜花阅读 477评论 3 8
  • 白老师依然在哭着,哭得伤心而无助。 林灵搂着妈妈的肩膀。她被妈妈对自己的前世——一棵命运多舛的腊梅花树——真挚而深...
    小小夕颜花阅读 361评论 7 6
  • 林灵大吃一惊。她打量着眼前的少年,只见他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和一个尖尖的下巴,眼神清澈而善良,看起来很像日本动漫里的...
    小小夕颜花阅读 518评论 3 6
  • 摩天抬起一只手,一边习惯性地捋着头发一边皱着眉头思索。半晌,他才缓缓说道: “真是奇怪啊!我和摩门的这场打赌,结局...
    小小夕颜花阅读 162评论 1 5
  • 胖总怂恿我在“锵婶来了”这个公众号里开一个专栏,就叫怂人日记,专讲一些看上去很窝囊其实蛮窝心的趣事。我觉得可以试试...
    锵婶来了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