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日

重庆4天双人游,预算一人3000~3500,实际花费一人2500,机票当月月头买,来回机票一共1260,定江景民宿4晚一共840,在airbnb好友邀请另获206旅游基金,所以摊下来平均一晚200,民宿是整套房子出粗,阳台洗衣机厨房冰箱什么都有挺齐全还是蛮划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的方面,选择酒店可以玩到哪个区就在哪个区落脚,民宿我自己感觉就是省心些,不用整天搬行李,房东是当地人,能够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和建议,设备齐全,干净整洁,衣服晚上洗完就可以晾,早上起晚了可以自己煮早餐,锅碗、调味料、洗衣粉洗碗精等等房东都备好了。

我们民宿在南滨路,阳台看出去就是一大片江景,滴滴去哪个区都在10到20快钱。另外房东还提供了当地的交通卡,一人一卡,出行方便很多。

参考了很多攻略,身边也有很多去过重庆的朋友,再结合我们两个人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规划定的攻略,比较随意,方便我们灵活变动安排。

吃的方面。我和男票都不是吃货,吃的安排都是走到哪就随便找点吃,有特别想吃重庆美食网上一搜就有,但是听说著名的店都要拍好几小时队。

景点方面,游览了最精华的还有房东推荐的,自然类景点的我们舍弃了,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怕流汗,不考虑大自然类出行,滴滴司机跟我们说冬天过来重庆去仙女山能看到雪,革命历史类景点还是选择重点地去了一些,毕竟重庆还是很有革命历史的。

其他建议:去重庆要穿舒适的鞋子,运动鞋最好吧,因为步行的话重庆的路还是有点难走,经常爬坡下坡,我有天穿了夏季凉拖,一天玩下来脚酸痛地在街头嚎成临盆产妇。还有带好防蚊用品,无比滴之类的和肠胃药,防止吃当地的辣不习惯拉肚子,男票就是吃了一点拉了几天。还有学生证,很多景点都是可以用学生证的,半价啊!!!


Day1(这天不算啦)

我们是6月24号晚上8点的飞机,买不到早上的,有点不划算,所以机票还是早一个月买。可是雷雨季飞机延误了6个钟头,到了25号凌晨3点才飞,到重庆早上5点。滴滴顺风车从江北机场到南滨路民宿才40块钱。

Day2

原本没预备飞机延误这么久,就决定补眠到下午2点出门。早上的行程往后延。

八一好吃街

滴滴去解放碑10块钱,但是人太多就在八一好吃街下,这里半路会经过十八梯,可以从十八梯下,看一眼十八梯再步行去好吃街,但是司机说十八梯在改建就没去。好吃街上的东西不算便宜,一支烧烤10块钱,但是很大份,要是纯碎只想尝尝两人可以吃一份,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近也有几家有名的火锅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解放碑

步行至解放碑,本以为在解放碑要花费挺久的时间,但是其实就是一个商圈,除非想购物不然没什么可以逛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洪崖洞

步行至洪崖洞,本来要去罗汉寺,结果已经关门了,之后再转去洪崖洞,去到洪崖洞的时候已经亮灯了,忘记网上说洪崖洞几点亮灯,反正是10点熄灯,洪崖洞就是拍照的好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客超级多,里面也有很多咖啡厅和酒吧,楼下有小吃街和卖特产的还有古玩店,拍洪崖洞全景要到对面马路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面马路还有酒吧一条街,往桥下走就有很多破破的茶座和涂鸦。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步行到桥中间拍洪崖洞,也能看两岸江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景解放碑

完了我们又走回解放碑,感觉解放碑夜间会比白天好看。


路上充值了房东借的交通卡,一般充值25块钱/卡就够了,出门还是叫滴滴比较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较场口夜市

也是步行,卖酸奶的小哥说较场口夜市其实没什么,只是里面有很多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看攻略很多人推荐,就试试,感觉一般,可能我点了热的,味道没有冷的好吧。图二是男票点的,试了一小口,嗯…凤梨好吃。

之后我们就滴滴回民宿。

以上几个地方分布在渝中区解放碑附近,都是步行可以到达。


Day3

不争气我们睡晚了,11点才出门,昨天上午没去的今天补上,打算从远玩到近。

川美黄桷坪校区涂鸦一条街

从南滨路过去比较远,滴滴去大概30到40左右,我们有交通卡就搭公交车和轻轨去,那里有家作品展览馆免费开放,但是周一闭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川美对面有一家豆花店,在那吃了午餐,,豆花蘸酱料下饭,荤菜红烧排骨也才25,两人吃了40很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通茶馆

看别人攻略说值得去坐坐,感受下风土人情,顺着涂鸦街走下来路边就是交通茶馆,很热闹,老板很可爱,跟他说要两杯茶水,他说我给你们安排又便宜又好喝的,两个人才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子坝轻轨站

滴滴去最近的轻轨站,坐2号轻轨去体验一下李子坝轻轨站,就是从居民楼穿过去那个。可能从外面看才有大的感觉,但是一路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皇冠大扶梯

亚洲第二长的扶梯,在两路口站下车,两路口站已经是回到渝中区了,忘记是哪个出口了,去乘坐皇冠大扶梯,可以滴交通卡,好像是2元一人一单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庆龄故居陈列馆

这个也在两路口站,出了皇冠大扶梯看地图走的,不要相信地图!!!地图上说几百米的路程,我们活生生走了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到了之后才知道闭馆!周一闭馆!攻略没做足的后果,门票是10元/人。

罗汉寺

滴滴去罗汉寺,门票10元/人,这个用不了学生票,小心门口的阿姨,死啦硬拽要给你看相,男票用力拽才把我拽回来。里面有一个是数罗汉的,从你喜欢的罗汉开始数起,数到你的年龄数字为止,出现的那个罗汉就和你有缘,解缘20每人次。

朝天门

这次没有步行,因为我穿了拖鞋,我的脚已经不是我的脚,滴滴去朝天门,遇到不是本地的滴滴司机,有点麻烦,跟着导航绕了一大圈远路。滴滴司机是本地人的话那就很爽了,分分钟小路捷径开快车。朝天门不知道是不是司机放我们下的地方不对,反正我们看到的没什么就是码头边,看两江交汇呈现鸳鸯锅的既视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洋人街

洋人街到晚上22点才关闭,从朝天门坐船去很方便,15元一人次单程,双程30,6点最后一班,我们跟码头边私自贩票的人买的去洋人街的票,也是15,没有骗人。

洋人街就是一些游乐区域居多,别人攻略说那的水上乐园不错,还说里面的美心面包店1块钱一大条面包,可惜我没有找到那家面包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嘉汇商圈

在洋人街的时候我已经走不动了,问了房东离洋人街最近的商圈,打算去吃饭,滴滴过去9块钱,这里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票价不清楚,我们没去,这个商圈在南滨路上也是值得去的,在江边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吃李子坝梁山鸡,房东推荐吃的,味道可以,点了一锅鸡还点了几个菜,两人吃了2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我们就滴滴回去了,南滨路也是酒吧一条街。

Day4

我们很不争气地又睡到快中午,12点出的门。

磁器口,

出门直接滴滴了,磁器口就是迷你版的丽江古城,特色小吃,特产,清吧等等,人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也有很多寄明信片的地方,在磁器口里面会经常没有网络,带好现金在身上,没网络没办法用微信支付宝。

房东建议在磁器口可以买陈麻花和火锅料,其他最好不要买,陈麻花就去那家排队最长的买。

渣滓洞

走完磁器口后,滴滴去渣滓洞,1路边有很多旅游车说什么是正规的工作人员balabala,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要么滴滴,要么打车,不然会被坑得很惨。

渣滓洞还是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就是国民党当年关押江姐的地方。没有拍照。

不用门票!

白公馆

也在渣滓洞附近,可是建议不要步行!分分钟走到你绝望,山路绕很多弯,打车去也就10元。白公馆是当年小萝卜头牺牲的地方还有一个杨将军。

不用门票!

山城步道

坐轻轨到较场口站下,步行15分钟去看了一下山城步道,房东推荐的,知道我没看成十八梯,推荐了这个给我,可是我们走到一半就放弃了,有蚊子,被咬的不行。

看攻略很多人推荐下浩正街,也是充满老重庆的风土人情,人少,是冷门但是值得去的地方。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之后原路返回去了较场口那日月光商圈,推荐这上面有一个高层咖啡厅,需要在美团上打电话店员下来接,喝一喝下午茶。之后我们就在日月光商圈随便找点吃。

长江索道,建议不要节假日去,避开周567,不然排队排到你哭,我们排了40分钟左右的队,用房东的交通卡滴,看攻略说,长江索道在晚上7:00之前用交通卡付费才1.8块钱,没有交通卡20块钱,过了7:00用交通卡就是18块钱。

南山一棵树,滴滴去的,这里可以鸟瞰整个重庆夜景,30元/人,学生票半价,学生票只认那种棕色小本子的证件,可是人超级超级超级多,几乎拍不到没有人头的照片,除非你有耐心去排队那的延伸出去的观景台。

完了之后本来想坐公交车下山,可是人多到可怕,滴滴也难滴滴到,打车也难,我们就步行下山,用了20分钟左右吧,下山不会很累,到了山下就打车回民宿了。

Day5

我们民宿要在今天12点退房,跟房东说行李寄放他那,我们今晚玩完回来拿。我们再一次不争气地睡晚了,收拾好行李已经12点。

湖广会馆,湖广会馆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很大,,门票30元/人,学生票半价,里面介绍了禹王的故事,还有明末清初时期经济中心大迁移奠定了康熙盛世,都是高度还原场景,另外会馆离洪崖洞很近,会馆旁边有一家古风的餐馆,我们点了一荤一素加一盆酸菜鱼下饭,才100块钱左右,店员一度怀疑我们能不能吃下这么多菜。

观音桥商圈,游览完我们滴滴去了观音桥商圈,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观音桥那有长藤鬼校可以玩,这个我期待了很久,票价一人74,他会问你买不买驱魔令,驱魔令一个10块钱,就是里面有鬼要抓你你拿出来就可以不会被抓,我跟你说,真的不用买,因为有没有这个驱魔令,那个鬼都不会怎样你的,可是我们很怂地买了,被工作人员说怕了。

之后我们就在观音桥随便吃了晚餐。吃完坐轻轨回民宿跟房东拿行李,本来打算去玩南滨路边上可以看见的重庆游乐园,有很高很高的摩天轮,感觉在上面也可以鸟瞰整个江景,在美团上是分项目购买的,很便宜,可惜我们下轻轨就下雨了玩不成。

之后我们定了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从南滨路滴滴顺风车去还是40块钱,隔天8点的飞机,江北机场最好提早2个多小时到,人很多很多。

整个行程我们算下来每个人包含机票住宿也就花了2500内,朋友说重庆的消费水平不到江浙沪的一半。我们每晚都要买百多的夜宵回民宿吃,吃到很晚所以早上总是醒不来哈哈哈,民宿最好也是提早订,建议定在南滨路或者解放碑附近。照片都是手机拍,可能个别信息有差错。

End,记得夸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