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婚论嫁时,女友说彩礼就给三万吧,意思意思就行了!

彩礼就给三万吧,意思意思就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女人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男方还没说话,她自己就三万意思意思了?

对于彩礼,很多人都颇有微词。大部分人觉得,要什么彩礼,两个人是冲着结婚去的,冲着过日子去的,谈钱多伤感情!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男人在一段感情里连钱也不愿意,不敢去谈,还能有什么担当?

当一个你爱的女人,能说出彩礼就给三万,意思意思就行了时,作为男人,是不是应该感到羞愧呢?让一个女人主动说出这句话,我想,除了她特别特别爱你之外,还是担心失去你。

张爱玲有一句很经典的话:爱上一个人就会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

可是大家都忘了现实,现实就是低到尘埃里,根本开不出花来。一个如果因为爱上一个人就把自己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只会被踩在脚下,践踏。

张爱玲不是这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礼,是一个男人给女人的爱的承诺

其实我很讨厌有人用彩礼来证明爱情,但是我也很讨厌有人不屑于谈彩礼。

我觉得一个真正有担当,有责任的男人,是不惧怕谈彩礼的。这和他的钱包鼓不鼓没关系,却和他心里有没有爱有关系。

天下父母心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的更好,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品行,你的为人处世都能让对方的父母为你伸出大拇指,他们又怎么忍心因为钱的问题去阻扰你们,去拆散你们呢?

相反的,只有对方父母心里不放心,感到不踏实的时候,才会在彩礼上做文章,各种刁难,因为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是阻止你们。他们无法阻止女儿爱你的心,但是他们可以用金钱来收买你们的爱情。

一个男人,如果对自己的女朋友说:我没有钱,我不想让我的父母为难,我也给不起你彩礼……

这个时候,女孩子千万不要犹豫,果断的离开他!遇到这样的事情就想着逃避,推卸责任的男人,还能指望他未来为你遮风挡雨吗?恐怕未来给你带来狂风暴雨的都是他!

可是,如果一个男人,他知道自己能力不足,他却能说:我知道我现在可能没有能力达到你父母心中的标准,但是我愿意去努力,去争取,先做他们的儿子,再做他们的女婿……

而且,他能够说到做到,用他的真诚去感动你的父母,用他的行动去证明他是值得托付的,那么,还犹豫什么,嫁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讨厌用钱来衡量感情!

彩礼,起于中国古代婚礼程序之一,又称订亲财礼、聘礼、聘财等。

彩礼从古代时就开始存在,最早时它是一种承诺,是一种保证。古时,彩礼的多少,决定了女方身价的高低。越是出生好的,彩礼越是高,相对的,陪嫁也会高。

延续到今天,彩礼已经成了一种“交易”。很多爱情败给了“彩礼”,很多善良也毁给了“彩礼”。爱情败给彩礼,是因为很多人用钱收买了爱情;善良毀给了彩礼,是因为很多善良的女孩因为爱情放弃了彩礼,却同时也把自己低到尘埃里被践踏。

说到这里想起一个故事:九头牛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部落,他们有一个习俗,如果到了结婚年龄想成家的男孩子,必须送牛给女方家做聘礼,最多的是九头牛,最少的是一头牛。

这个部落的首领有两个女儿。有一天,一个年轻英俊的青年男子来到首领家,说自己爱上了首领的大女儿,愿意用九头牛来娶她。

首领一听大吃一惊,劝青年“我的二女儿聪明伶俐又美丽大方,九头牛的价值太高,可以娶二女儿,大女儿两头牛就可以了!”

青年却坚持己见说:“我觉得您的大女儿就值九头牛,我就要娶她!”

首领答应了青年的请求,青年的举动轰动了整个部落。

一年后,首领经过青年的家,看见正好他家在举办一个篝火晚会,一大群人围坐在火堆周围,欣赏着一位美丽女郎的载歌载舞。首领非常奇怪,去问青年跳舞的女子是谁?青年笑着说:“她就是您的大女儿啊!”

青年以九头牛的价值娶回了首领的大女儿,而首领的大女儿也以九头牛的价值来要求自己,因为在她心里,她要“配得起”青年对她九头牛的爱。

扪心自问一下,你到底在乎的是彩礼,还是在乎的你们的感情。如果在你心里,她只值三万块,那么,你们的感情也只值三万吗?

如果我是男方,我的女朋友对我说“彩礼给三万就行了,意思意思”,我会对她说“彩礼的事情,我还是想听听你父母的意见,毕竟是他们养育了你这么多年,花钱的时候你都在娘家,终于能挣钱了,能回馈父母了,却要嫁到我家。你父母要彩礼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他们要的彩礼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也没关系,钱不够,我用心,用情弥补,我会让你父母感受到我对你的爱,让他们放心的把你交给我!”

这,才是一个真正有爱有担当的男人该有的态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剑山庄# (265) #解剖实验室强化班#倒计时 文/小齐 荷香飘满天,情义唱人间。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在生活...
    小齐同学阅读 789评论 0 2
  • 今天,去参加了一个保险行业的分享会,那为什么会去参加呢?其实在这之前,这位保险经理就已经跟我说过好多遍。因为她知道...
    米勒Li阅读 208评论 8 0
  • 像大自然一样从容度过每一天,在初秋的微凉中,让湖水与我们的内心再次清澈起来。秋日的午后,继续读《瓦尔登湖》,...
    行走的教育阅读 919评论 0 1
  • “亲爱的你说我是穿这件好看穿这件好看还是穿这件好看啊~”“嗯,束腰比较好看……”“真的吗!!你真的认为树妖比较好看...
    洞庭府君阅读 30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