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上个学期一直觉得过的很累,觉得超级不顺,我把那些都归结支部工作超负荷和学促的工作,时间根本不够分,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然后当时就跟赵洋洋叨叨:下个学期把支部交给学妹了,我就解放了,到时候肯定一下子工作量变小就可以做点自己的事情。

  事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

  虽然这个学期还是很多事情,但是这个学期从开学开始就好运不断,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只要心情好,所有事都不是大事。

    五月份是这学期最最美好的一个月。

    五一的时候,舍友跟我回家玩了两天,我一直想带我弟见识下东北的大碴子味儿,感觉张晴巴不得把我弟一起打包带走了。从初中开始,我就是经常把人带家里来,我的床上至少睡过十几个仙女……有些还是常客hhhhh,但是大学舍友第一次和爸妈一起吃饭还是觉得很搞笑……尤其是我们宿舍每吃一口饭都要惊叫一下,我爸妈以前肯定没有见过这种画风的哈哈哈哈哈超级搞笑,张筱婷给我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记不住名字,就都是形容成那个高高的,特别会讲话的(哈?我们一个宿舍都特别会讲你说哪个?)

    然后回厦门呆了三天五月五号又去了福州看了韬哥,不过也是因为生日和演唱会撞了,现在也没把生日的聚餐补回来……三月份的某个中午,打开手机,感叹一下,哇五月五号竟然有演唱会啊,在上海还是算了,不过前几天不是看4.20是上海吗,怎么……不对……福州????!!!!……一个小时后买完票以后成功睡不着午觉了。

    和小红太早就到会场了,第一见到那么多微博上的站子都在摆摊,就拿着票一个个去领应援物,进场以后,还认识了一个闽江的小学妹,跑去另一个场拿了荧光棒,回来以后突然聊的收不住就到了七点……

  坐在F区其实视野不是很好,不是正面对着舞台,但是可以看见就是了,还没开始的时候老是转到左边和学妹讲话,身后就会响起韬哥的声音(广告的声音),每次突然播都会不由自主回头看一下……这可怕的真实感。

  时间到了,他快要出来的时候,就感觉要哭了,初三到现在五年时间过的真的是快,高一晚自习回来还躺在床上和蕾哥聊韬哥和CHEN聊到凌晨两点多。后来憋住,等他跳完舞开始讲话开始皮以后就完全没有泪点了,时间过的超级无敌快,从会场走出来以后人太多了,就和小红一路走去吃宵夜,买蛋糕,然后再往酒店走,风吹的超级舒服。

    见过真人以后就觉得,啊其实就也是大荧幕看的更清楚,不过声音在同一个空间里,录音打开回放也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回答旁边响彻尖叫声,就是很奇妙,感觉从中考考砸了之后被他点播了以后,就经常被他督促着做事,有个这样的榜样挺好的。

  从福州回来以后除了日常学习就是忙着学促换届,连续两个周周末坐在学促的小房间面试,有时候听的都要睡着了还要保持镇定。

    一年时间也过的太快了,上一年刚当部长的时候开心归开心,每次开会三四十个坐在面前还是有点怕,助教部比较特殊,大三大四的助教的还很多,开会的时候总觉得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氛围,一年下来就习惯了,比起安荣肯定是没做的那么好,虽然从来不犯大错误,但是还是很少和助教们多沟通,更17级呆在一起的时间最多。

    还是没有后悔当初选这17只,虽然有的人对部门上心,有的比较不积极,但是该配合工作的时候都完成分内的事。

    很喜欢呆在学促所以从部长升副主任打算再留一年,希望下一届助教部部长可以把学业帮扶带起来。这届支教的地点和资金方面我都谈妥了,想做个延续性的合作项目,也方便下一届,不用再花心思到处去找。

  下星期就公示18届的部长团啦,我的任期就要结束啦,开启下一个新的任期~

    比赛之前有天中午去取快递,捧了五个快递还碰见地上有校园卡等着被我捡,非常艰难的捡了带回去,联系到学妹还了,没想到还专门跑来等我下课送了杯奶茶……现在的小可爱都这么懂事的吗

    最后就是这周的比赛,从开学就一直忙报告,忙着PPT,再忙着演讲,从省赛到国赛,从福州到济南,说实话学到杂七杂八的东西比数据分析多,因为不是主修统计学,报告里spss分析也不是我做的(而且评委老师说spss已经非常简单了),省赛拿了国赛资格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在队里就是打酱油,因为不是队长老是会有一种自己的事做完了就撒手不管了的感觉,就决定国赛一定要改一改……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做PPT这么有天赋的吗哈哈哈哈,大一的时候对PPT深恶痛绝(不知道为什么讨厌就是从来都拒绝做),比赛逼不得已试了一下,结果有天改它改到停不下来改到凌晨两点多……大家都很满意就觉得开心。

    因为国赛,第一次做飞机来济南,第一天从飞机下来以后都在睡,这次住的地方没有在福州的时候好,就觉得啊济南真是朴素啊,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革命根据地的味道,没有高楼,全部是白色或者带点黄的矮房子,而且路上走的公交车上坐着的,全是老爷爷老奶奶,不知道年轻人都哪里去了。第二天的领了奖,去了宽厚里,开启了对济南印象极速上升的模式,呆的越久越觉得,这地方古韵太足,也很慢,跟厦门不一样的慢,厦门有点浪漫,这边就很朴素。

    山东太踏实了,尤其是饭,第一天酒店餐厅小姐姐说剩六碗饭,不够十一个人,结果六碗就六碗吧,点菜完了再来一斤水饺,谁知道饭端上来每一碗顶家里饭店的两碗,每一碗还压的严严实实……我们十一个人吃了还剩一碗……呆了两天吃的超级满足,大明湖和千佛山都很美,趵突泉以后有机会来再逛吧因为我们时间不够了。

    当然这个月也有不好的事情了,学习上也有没做好的事,奶奶还有外婆身体也是老出状况,部门换届乱七八糟的事也有很多啦,而且还要期末考了想想头也很大。

    不过幸好,我容易把不好的事忘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