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闺蜜》

    前段时间热播剧《我的前半身》里马伊利和袁泉这对闺蜜,不知羡煞多少女子。能够拥有这样的闺蜜,是今生修来的福。

    无独有偶,在没看《我的前半身》前,我看了一本译文《萤火虫小巷》讲诉就是一对闺蜜。讲二个十四岁的女孩,一起成长的故事。跟《我的前半身》一样,一个成为家庭主妇,一个成为光鲜的职场名人。又相同都有一段同时喜欢上男主的经历。

    哦写了这么多,不是为了说这两个故事,我要讲的是我和闺蜜之间的平凡小事,很幸运我拥有几位好的女友。我要讲的是我其中最好的闺蜜,我和她没有狗血的抢男朋友故事[允悲],我们的友谊,都是小事点点滴滴汇聚起来的。

2000年,我和老公一起来到北方一小镇,在一条街上的一院子租了一间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她和她老公也同时来到这里,并且跟我同租了这个院子。她住东面,我租西面。阳春三月,北方却冻得道上全是冰,屋檐底下是厚厚的冰冻。

就这样我认识了你,太有趣了,我看你就像看自己的另一个一样,相同的身高(都是珍秀型的150),体重那是我只有78斤重,你也不到80斤。于是我们之间互相串门来往。

你爱买水果,可又不爱吃,我却爱吃,很少买。每次你都拿苹果给我吃,并且说一句,买来吃不了,看都干巴了,你吃吧。我从来不客气就吃。

你从老家带来金华火腿,挂在窗外,问我吃不,不吃要丢了,我说好,给我,我去做着吃。

第二年,你怀孕了,生孩那天,你老公跑来敲门,向我家借了我老公刚买的三轮车,在车上放一棉被抱你抱上车,推着去了镇医院,顺产生了八斤四两胖娃娃。

很多年过去了,有一天你提起生第一个孩借了我家车时,我早忘了[笑cry]。

满月那天,你请我夫妻吃酒席,跟我说:"淑女,你要一个孩吧。”

"我还没想好要呢。”那时我回答。谁知,到年底我生了一个女孩。你在正月里生了男孩,我在腊月里生了女孩。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当我怀了老二,凑了一个好字时,你也心动了,生还是不生?"巧巧生一个吧,跟我一样,看多好。"

"想呀,可我怕是男孩,要是两个男孩咋办呀!”说管说,你还是怀上了。

2010年,我家在镇上买了楼,当你看完我的新房,立刻也动了心,全款付了跟我一个小区的楼。我陪着你一起去交了钱,看你一点点装修。孩快要生时,你终于搬进了新房。

又是一男孩,你说啥来着。顺产七斤四两(对不,我记不太清楚了[挤眼]),这小体格,居然生了两个胖男娃,还都顺产,真羡慕死我了。我生两个孩都只有五斤六两左右,还是剖腹产挨了两刀,呜呜呜[泪][泪][泪]。

我和你都是做生意的,但你比我做得出色多了,当你看我资金周转不灵时,就对我说:"差多少,我这里给你拿去周转。"(我好幸运,在我经商这么多年里,身边的好友一直都会帮我资金上的资助,有一位兄长他讲,只要在50万以内的资金周转不开,就向他去拿,虽未有这种状况出现,但内心真是感激万分)

巧巧在我最困难时,总是二话不说,给我拿钱支持我把生意做下去。

"淑女,今天收摊不用做饭了,我请客吃饭,晚上五点半,在酒店里聚会。”巧巧给我打电话。

"怎么有事呀,请我吃饭?"我回她。

"嗯嗯,钱挣多了,去消费去,花几咯。”巧巧戏笑着。

"好,等一下去。”我不多想就去了。

哈小宝生日,我只顾满头大吃。[可爱]记得那时巧巧在月子里她请了月嫂,但每天让我给她买菜,我会合理给她按排荤素搭配。刚下班,她打电话给我,让我多买些菜,说请家人吃饭,往多的买。

我比平时多买了海鲜,多加了两个素菜,我算一下,约十二三个菜了,就提着去了她家。

你看着我手上的菜,说这不够吃的,忙给老公打电话加几斤螃蟹来。我说谁做菜?"等一下,我嫂子来做好了。"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眼看天就要黑了,不行,还是我来做吧。于是我上灶头,开始做自己买来的几道菜。

爆炒冬瓜,水煮蛤蟆,糖醋鲤鱼,清蒸螃蟹,萝卜排骨汤,炒油菜,盐水大虾,炒山药片,番茄鸡蛋汤,肉丝炒芹菜。。。。。。。

在我做时,客人上来了,姐姐,嫂子,姐夫,大伯几个孩子们,加上公公婆婆,月嫂满满一桌。

当我做到第十个菜时,大家叫别做了,够吃了,快点来一起吃吧。哈哈哈,事后,我跟巧巧说,怎么样,够吃吧。

老大小升初时,成绩不理想,英语不好,怎么办?你来我家,苦恼地说。"英语最好学了,每天早晨半小时,一定能学好英语。”我信誓旦旦地说(其实,我自己英语一点也不懂[挤眼])却对闺蜜说很轻松搞定[嘻嘻]不知是我的话起到作用了,还是孩子学习入了巧门,成绩开了挂,一直名列前茅。

顺利考进了东阳中学,并且是前五十名进去的。我女儿中考时,我却紧张得不得了,虽然超常发挥了,就进一普高。

"淑女,有空吗?"

干什么?我回她。

"陪我去买被子呗,向你老公借一下你,行不。”电话的那端你说道。

来吧,我不忙,可以陪你去购物。”最喜欢跟她一起去购物了。

"有认识的吗?去那家买?见面之后,我问她。

常去的那家,挑个最好的被子给小宝。

我也要买,你看那个好?我问她。

别挑便宜的买,一定挑最好的,人的一生在床上度过的时间最长。

《闺蜜》(二)

"哦,好吧,看看去。”我答道。

"欢迎光临,二位要选什么样的款式的床上用品?”店家看见我们,忙起身问道。

"把你家最好的儿童被拿来看看,要1米5到l米8的。”巧巧向店家说。

"好的,我家经营某大品牌的,特别好质量,你老来,应该知道我家的产品是不是挺好的。”说着她拿出最好的单人被。

"这款有什么特别处吗?”闺蜜问。

"你看我家同时有低档次的产品,这款你摸一下特别硬,这款手感特别滑,睡觉用它睡得特香。"她让我俩摸产品。

我说:"是什么料做的?"

"最好的材料,特别白,特别滑。"她打开里面的料要我们看。

"这不是俗称太空被吗?全是石油做的,化学物质,有纯棉花的吗?”我一针见血地说。(其实太空被挺好的,我也一直用着。)

"有,有棉花被,棉花被四斤重200元,六斤300元。”店家忙说。

"好,我要,四斤重的,六斤重的各一件。"我直接下单。

巧巧看我下单,放下品牌被,也向店家订购一件四斤棉花被。

完了,我又把她拉下档次了。[哈哈]

巧巧老公过生日,她在丰田酒店订了大圆桌,请我们吃饭。在席间,她夸起自己老公,2000年到2017年,老公没有胖过一斤重,每天早上六点上市场,晚上七点到家,忙得头顶掉很多头发了。

她说老公做生意,那怕只有一块钱的生意也不放弃,货在库房,为了一块钱,他会答应顾客去库房拿给顾客。每一单子都做得认真,真诚。

是的,这几年,她家在老家东阳市区造了一套别墅,买了二辆轿车,还把孩子培养得很出色。

"淑女,驾驶证下来没?下来了,来开我的车去练练手。”巧巧跟我说。

"好,下来了,那天,你带我去兜风去。”我笑着回她。

我比她要大一岁,可每次我有错觉,她是姐姐,我是妹妹,总是她在照顾着我。

然后,她却说:"你才是我羡慕的那一位,看看你拥有了什么?儿女双全,住的房子是小区里最好的地段。每天除了生意之外,还有空闲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儿子女儿都大了,不用你怎么带,有老人会帮你。你看看我,忙得请了保姆还不够用,每天晚上七点多才吃饭,孩子得自己照顾。”

看着她说得这翻话,我说:"我钱没有你挣得多呀,所以你比我要忙了。”

"钱挣多少是多?真的,有时我想,少做点生意好了,太累了,看你的单子,一开就是大单子,我家太杂碎了,像卖菜似的。”无奈地对我说。

我把前二天写的文章发给她看,她回我大大的两个,嗯闺蜜真好!

"淑女,帮我去买一件棉马甲去。”我接到她的电话,屁颠屁颠地去了她店里,一进去,傻眼了。人山人海的,这可能去买衣服吗?

她无奈地对我说:"你跟我家保姆一起去吧,我认识这家卖棉马甲,你帮我挑一件好了。”

"好吧,把床号给我。”我说。

"不知道那里,等一下我找到了给你打电话,你们先走吧。”她支开我和她保姆。

终于找到那家了,我挨个试马甲,店主是闺蜜家客户,所以特别客气,每一款打开让我试。我喜欢亮堂色,就挑了今年最流行的姜糖色马甲。明知她最爱黑和灰,我却故意的挑了姜糖色的。

拿了两件同色,不同款回来了。快下班了,她家店里人少了,我拿出两件对她说:"这件是我的,这件是你的。”

"什么,我不要这件,我要你的那件,就喜欢你的那件。"她霸气地说。

"好吧,我穿这件,你穿那件好了。”我说。她有点不好意思了:"要不,你不喜欢那件,我让服务员拿去换好了,怎么样?”

"不用了,我穿什么都行,就是口袋一个高一点,我手放在口袋里像袋鼠似的感觉。”我笑着说。我真的很随意的,穿衣不太在意,舒服就行。反正又不贵的。

第二天,巧巧跑过来说:"嗨,我换了那件马甲了,换成同款灰色了。”

我无语,,,,,多好看的色姜糖色今年最流行。

"呀,知道你最好色了,一看就知道是你喜欢的颜色给我挑来了,可我还是喜欢灰色的。”巧巧说。

看着她全身上下,从头黑到脚,真没看见她穿过亮色衣服,不是黑,就是灰。可我们是小个女子,黑灰真的不抬人。

我是一身花枝招展,不是大红,就是大绿,所有亮色我全穿,看看衣柜里的衣服,能够用五彩缤纷来形容。有红,白,绿,兰,紫,粉色系的,又买了姜糖色的,一看就是花蝴蝶一只。

我发胖了,有九十二斤了,她还是原来一样,才80多斤重。

不管怎样变化,我们的友谊不变,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互相照顾,互相帮助,走过这个世界。

有你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丫】4个半月减重30斤,我能你也可以! 大家好,我叫赵秀芳,来自内蒙古赤峰,今年38岁,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很...
    赵秀芳阅读 253评论 0 0
  • 故事:姑娘一路追寻梦中人,岂料前世人等在相思路上 东方故事海洋 22小时前 · 头条号故事原创作者 故事:姑娘一路...
    荷花满池阅读 224评论 0 0
  • 那天晚上,我闺蜜在群里分享了一个她体验过的很好的养小兔子的理财产品,然后呢,包括我在内的三人,听她说完,都木有立即...
    兔子love萝卜阅读 206评论 0 0
  • 亲爱的家人们,很开心,今天我们大家能够如此的激情、高昂。我想一定是和佳欣分享的那个红包有密不可切的关系吧。我经常看...
    你好啊我叫露娜阅读 263评论 0 4
  • 又想到我最爱的爱情故事 程亮❤常在心 这个故事的动人之处在于真实和虚幻 两个性格也可能三观并不和的人 先是女生的崇...
    不瘦到80斤不是小可爱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