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诗集(上集)第三部《舒怀》——舒怀

舒怀

(一)

骑马踏云过山沟,碧峰座座接牛斗。

曲曲山歌透焚乐,字字珠玑隐玄由。

(二)

仙鹤遨首穹苍飞,头缀红艳游来回。

湛蓝阔宇白云缈,珠光一点映金辉。

(三)

彩云飞向东西南,塞北银花舞姿酣。

片片洁白存诗意,巍巍素裹无暇还。

(四)

玉峰涌泉流西域,天府歌舞幽九曲。

山水环绕镶翡翠,仙侣凡夫同房居。

(五)

逢春枯木开新花,美景长歌育新芽。

千载姹紫天涯路,万代嫣红海角家。

(六)

山川着意化为娇,绿岭山歌不见绕。

云雾山庄渺渺影,碧海水寨朝朝潮。

(七)

千尺百岭碧玉峰,万刃绝顶化孤雄。

山川连理游龙戏,隐确奇峰云海腾。

(八)

遍至丘岭常洒露,泽润原野峰头竹。

化为酒泉五洲荡,天河圣水涌波出。

(九)

渡船开出冰峪沟,两岸群山簇风流。

红叶枝摇朝霞映,碧波洗涤万幕绸。

(十)

清凉避暑地,王侯多临居。

四处景怡美,八方游客集。

墨客文笔绘,不知下笔兮。

(十一)

人在山边立,水映倒影兮。

颠倒是身影,无水不见虚。

山水相依存,人在画中移。

是山山不见,是水水无滴。

是人身无相,是画活灵兮。

(十二)

还已秋风落叶随,根系深扎沃土归。

霜雕红叶夏已去,雪城寒枝春又回。

(十三)

雨淋山峰陡然清,光临幽暗即刻明。

寒山寺前留诗句,笔笔字画都是僧。

(十四)

万朵白云缀新乡,银盘托出洒十方。

繁星点点笑声汇,红霞片片呈瑞祥。

(十五)

春色满园满园春,景致人意人醉行。

双双彩蝶恋花絮,阵阵馨香游芳魂。

(十六)

苍天依带紫丝娟,洱海依带碧玉涟。

青峰掠影双石过,天地瞬间一脉串。

(十七)

青山碧水桃水园,化缕彩霞映山川。

蓬帆点点迎佳侣,馨香徐徐淋红颜。

(十八)

举步阔视山川依,珊珊履履星斗移。

跨越三山五岳岭,云朵化舟彼岸聚。

(十九)

玉满深潭水泛月,晶莹珠泪流峰崛。

阴阳山水相互转,平衡步履无极阶。

迎山架桥水舟渡,飞跃天堑彩虹接。

千朵莲花足踏下,万紫嫣红化履鞋。

(二十)

日映云霞化飞虹,万点银花缀宇空。

通架四面八方道,一束红光串纬经。

(二十一)

游子神州步履闲,堪首任跨群峰峦。

海角深处觅足迹,天涯绝顶信步还。

东西南北中五岳,江河湖海水漫漫。

山川环绕成一体,碧峰翠影水中眠。

(二十二)

清风缕缕拂面吹,甘露滴滴润心帷。

仰首天际云渺袅,俯瞰阔地万象飞。

(二十三)

暖春细雨二月流,广寒宫中数春秋。

玉带波泛琼浆液,飞泄天际似碧绸。

(二十四)

清河素带绕峦山,叠荡逶迤银蛇缠。

广寒飞舞散花女,玉指轻拂姹紫嫣。

(二十五)

朝霞映碧波,翠峰彩云裹。

佳人景中立,山水托娇娥。

(二十六)

化朵金莲游蓬莱,驻足云海眺天外。

彩虹架桥通阔宇,灵光融化广寒开。

(二十七)

星斗布天空,皓月中天擎。

虽夜无暗至,明天光更澄。

(二十八)

红尘一笑付清风,掠影绰绰几许迎。

梦醒视见天明晓,弹指挥间已无声。

(二十九)

悬崖秋水育灵光,峰岭独傲百姿砬,

寻觅五岳三川水,重见碧楼琼阁家。

(三十)

川穿嫁衣回娘家,岭领嫦娥履月下,

花好月圆添美景,川移岭迁步天涯。

(三十一)

迁移北斗唤明月,牵来明月又见缺。

千人眼观日月景,纤手撑起五岳崛。

(三十二)

心音阔传九州天,奇葩香遍碧翠川。

叠障峰峦香袅袅,云阁深处语音喧。

(三十三)

征途川岭步履新,漫山遍野穿金身。

花海起舞迎帆落,峡谷回荡串串音。

(三十四)

婀娜多姿翩翩舞,嫦娥广寂尘世出。

惊姹百花眸呆望,歌王舞后思脱俗。

(三十五)

取得天宝购嫁纱,天公地母传佳话。

贺庆泰斗魁星聚会,天地铺开紫金霞。

(三十六)

千里万里咫尺间,心心相映天地磐。

莫道尘世艰辛苦,心炼禅慧明觉观。

千障不阻同心语,万水易传道甘泉。

逢时恰临紫云阁,绘诗书画东临篇。

(三十七)

人生亦老天难老,清风自在独自遥。

长鸣燕叫霜晨月,唯属天地情更高。

踏遍青山足无迹,赤子之意天明晓。

东临碣石篇篇语,泰岱遗墨字字妙。

(三十八)

常青树木奇峰栽,高岭深处有云埋。

群山笑舞清川水,碧海银花渡自在。

(三十九)

生命活水注心灵,开智化愚慧光澄。

滴滴融汇江湖海,慧光闪烁耀宇明。

(四十)

玉壶冰清莲自洁,水映青山倒影斜。

与无声处惊雷响,咫尺间隔明真觉。

(四十一)

千人诗对联成辙,万山碧翠松涛歌。

众人随意川岭走,一脉相承意相合。

(四十二)

天地有情天地言,万物有情万物喧。

赤胆忠心凌云志,纵横十界动大千。

(四十三)

天地日月交辉成,成功之时天宇明。

明光照跃生命始,始敲环宇永生钟。

钟鸣震荡天河水,水中飞出金色龙。

龙飞凤舞吉祥日,日月相合红澄澄。

(四十四)

廖始东昌升平阳,春到枝头花自香。

水流千里入沧海,漫漫碧水托帆扬。

四季花雨连天雪,咫尺之中不见疆。

天南地北隔障雾,朝霞遍川放眼长。

满目青山连碧水,方舟飞跃至故乡。

(四十五)

秦川万里不觉遥,同道至友情更高。

跨上骏驹白马龙,足下白云渺袅飘。

十方群峰为我意,天地赐我金甲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