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春日宴

 又是一个艳阳天,金色的阳光普照着生机勃勃的大地。路边叫卖的商贩,行色匆匆的行人,一对对甜蜜幸福的小情侣拉着小手儿挑选着喜爱的商品。这热闹的市集似乎被勾勒成一幅画,画中百姓安居乐业,人人都在为生计忙碌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平静。这平静被一求救声打破。

 “抓贼啊,快抓贼”一个身形瘦小,面色肌黄的女子进去人们的视线中。那贼的速度太快,抓贼的女子不慎摔倒了,又引起一阵慌乱,女子望着越走越远的贼,眼睛里尽是绝望。突然,一个骑着棕色小马的少女快速向贼奔去,一个极速转身把贼拦在马前,少女从腰间抽出一条细长的鞭子朝贼挥去。那贼躲闪不及被鞭子抽中了面部,丑陋的脸上顿时多了一道鞭痕。此时买糖葫芦的少年听闻消息立刻赶来,不过还是晚了一步,少女和群众把贼送去了官府,把偷来的财物还与女子。

 “霓凰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少年满脸焦急的问少女。“林殊哥哥,我没事了,看我这次也做了一回绿林好汉”望着少女满是骄傲的神情,少年会心一笑“是啦,我的霓凰最棒了”话还没说完就被少女的惊呼吓了一跳。“林殊哥哥,我的玉佩碎了,这是母妃送给我的生辰礼物,是我最喜欢的玉佩,碎成这样还能修好么?”少女一脸的哀愁,少年正要开口回答被一位紫衣少年插口“郡主巾帼不让须眉,将这恶贼绳之以法,秦某佩服,郡主若不嫌弃,秦某前日刚得一块缅甸玉,送与郡主可否?”这紫衣少年不是秦尚志又是谁。被撂在旁边的少年心里很是不舒服,越发想揍眼前献媚的人。脸上却越发温和“凰儿的玉佩我会帮她修好的,这玉佩对凰儿的意义非凡可不是随便一个玉佩就能代替的”少年皮开肉笑的替少女答道。心里有了计较。“秦公子此言差矣,抓贼只是举手之劳,霓凰还谈不上什么巾帼英雄,至于玉佩霓凰自由安排,秦公子的心意霓凰心领了,霓凰还有事先告辞了。”话落拉着少年迅速逃离,紫衣少年望着少女离去的步伐满是失落。少女拉着少年走了好久,终于在一片树林停下,跑的太快,少女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霓凰,后面有没有洪水猛兽,你跑这么快干嘛?”少年虽然这么说还是拿着帕子替少女擦汗。“我不赶紧走,某人的醋要把金陵城给淹了。”少女一脸狡黠的望着少年。“哦~是么?可是我看我的霓凰很喜欢呀”话未落口,双手向少女的腰间探去。“哈哈哈,林殊哥哥,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少女立刻求饶。不一会儿眼睛不知喵到一群花,那花儿有着淡紫色的花瓣,花瓣类似蝴蝶,蝴蝶身上有几根细茎分散开来不仔细瞧都发现不到,米白色的花蕊藏在蝴蝶怀里可爱至极“林殊哥哥,别闹了,快看那是什么花?好漂亮啊,霓凰都没见过”少女好似发现新大陆一样,满脸惊奇,漂亮的眸子里闪着点点星光,“那是止情花,又叫紫琴花它美丽的背后有一个凄美的传说。”少年拉着少女往地上一坐,开始讲起那古老的传说“从前有一个浣纱女叫紫琴,有一天她在浣纱时救了一个被狼犬咬伤的猎户,在猎户养伤期间悉心照料,如话本子里说的一样,浣纱女与猎户相爱了,他们成亲了,婚后两人男耕女织,情意绵绵,可羡煞了附近的村名,可也有看不过眼的。浣纱女的婆母是落魄书生的女儿姓李,李氏想让儿子娶一个书香门第的女子,一个不慎让猎户去了浣纱女,心里十分不满,这些不满自然就加在了浣纱女身上,在生活中处处为毛浣纱女,想把她赶走让儿子另娶。终于有一天来了一个富家公子,给了几百两银子,对浣纱女的婆母说要纳浣纱女为妾,这天大的机会李氏怎会放过,满脸笑容的收下了银子把浣纱女送给了那富家公子。猎户回来了看不到妻子,李氏说浣纱女攀上高枝了和富家公子走了,让猎户另娶,猎户不信要去寻妻,李氏以死相逼,猎户是孝子便忍痛同意了。再说那浣纱女,被富家公子强暴后,整日以泪洗面,想方设法的回到丈夫身边,有一天她灌醉了富家公子出逃了,浣纱女走啊走好不容易到家了,发现丈夫已娶他人。又想到自己以非清白之身便跳河自尽了。浣纱女自尽时花神正好路过,怜悯她的遭遇便将她的魂魄化成一朵花,以浣纱女的名字命名。告诫她来世莫要错情,对一切情感都要适可而止。”

 “那李氏和富家公子真坏,怎么能为了她儿子去伤害无辜的人,他儿子更混蛋,不去寻也就算了还另娶他人,如果他真的爱浣纱女怎么会娶别的女子,要是我,我就……我就杀了这负心人然后浪迹天涯”少女愤愤不平的对少年说。“扑哧,只怕凰儿是没机会了。我不是猎户,凰儿也不是浣纱女,我母亲喜欢你胜过我这个儿子,何况我们是皇帝舅舅赐婚谁敢和我抢”少年神气活现的对少女说道。“林殊你……唔”少年的唇堵住了少女喋喋不休的小嘴,少年薄薄的唇倔强的压下来,轻轻的蹭着少女的唇瓣。少年似乎不满足于此撬开了少女的贝齿,缠着少女的小舌,品尝着少女的滋味。少女满脸绯红,情不自禁的娇喘。此时少女的声音对于少年来说更是撩人,销魂蚀骨。望着一脸情欲的少年,少女慢慢的闭上眼回应着。少年似乎玩够了往少女的脖颈间吻去。先是轻吻然后又狠狠一吸,在少女白皙的脖颈间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少女也不甘示弱生涩的学着少年的动作。不知何时两人儿已躺在草地上。少年的双手也没闲着,一只手搂着少女的腰,另一只手解开了少女的衣裙,轻抚着少女曼妙的身躯。“嗯~林殊哥哥……”少年似乎清醒了,手从少女的身上离开,温柔的将少女的碎发别在耳后,起身帮少女整理好衣服。少女依旧躺在少年的怀里。“林殊,你老实告诉我你怎么这么熟练?是不是……嗯?”情潮过后少女的声音软软的,很好听。“傻瓜,在皇家到了一定年龄就有专门的嬷嬷来教这些,连水牛多少也懂些。不过,除了今天和你……我可没有做过,林殊此生只会和凰儿一起做这种事。”闻此,少女满脸娇羞,小脑袋往少年的怀里钻去“林殊哥哥,霓凰喜欢紫琴花,以后我们的院子里都种紫琴花可好?”少女的声音从少年怀里传出。“好,只要凰儿喜欢,怎么都好。半年,还有半年凰儿就要成为我的少帅夫人了。那时候紫琴花也谢了,可以留种了,我们一起在院中种下,来年我们的院子里满是紫琴花。说不定那时候我们的孩子都要在花海里出生了。”旁边一朵紫琴花正悄悄的绽放,岁月静好。

 远处传来采茶女的歌声“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昏时的树林别走一番风味,落花飘落在清澈小溪上,小溪在夕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偶尔有几条小鱼欢快的游着,听到声响结...
    珍缡阅读 18,659评论 0 1
  • 黑夜来临,期盼着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静静的躺在床上舒适的享受过程,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忙碌的一天,累趴了,...
    感妙阅读 119评论 0 2
  • 心里一直有户外情结,自从在亚布力摔了后,膝盖一直不能长距离运动。登山二小时就会剧痛。看到家里的户外鞋烂了,还是又买...
    行摄在路上阅读 126评论 0 0
  • 野炊 今晨微曦,我驾车从二桥上园艺山,南山双语外今天交通管制,因为国考,为国家选拔人才...
    赛腾烟阅读 225评论 13 7
  • 寻找Mac录屏软件的过程中,看好多人推荐apowersoft, 但是不了解免费和收费的区别,官网也只是现实价格,只...
    Herb_Wang阅读 7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