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期货的人生都这么抓马吗?

为啥网上看到大部分都是亏钱的呢?但是好像赚钱的,一下子能赚好几千万,好可怕啊:(大家身旁有靠期货发大财的朋友么?

他们是如何操作期货的?

时光秩序

这个问题,我想我是有资格回答的。

我最早开通期货帐户做期货是先于股票的,大约在大一的时候,那时感觉期货比股票更公平,雷也少,杠杆自己控制。但是慢慢做下来,也先接触了很多人,发现绝大部分人不适合做这个,包括我自己,然后又回到了股市,从此基本只做ETF。

为什么只看到亏的?第一,因为这个本身赚钱的比例就比股票小,然后是零和交易,赚钱的只是相当一小部分,大部分人的钱都重新财富分给他们了,那当然赚的就是大赚。第二,赚钱的人真的已经不屑于在这些公共地方说他赚了多少钱,发交割单什么的,只有坏处没有任何好处,你自己去体会。

不了解的人总觉得期货比股票风险大,其实对赚钱的这部分人来说真是风险比股票小太多,他们的勤奋、自律、纪律性真的很强,投资的反人性感觉在这里体现的很明显。我自己这么多年,基本在期货的操作上基本赚点小钱的样子,太累同时感觉也突破不了,这是性格所决定的,所以当认识到这一点我就放弃了。

但有幸的是,我身边遇到的人扩展了我的眼界:

1、我有个要好的同学,表叔还有他们周边的一些人期货配资输光家产跑路了。因为当时请我过去的,所以从赚钱到亏的负债累累我都在身边,赚的时候各种高消费,亏的时候建议根本听不进去,然后我就知道我该离开了,半年后破产被追债。

2、勤能补拙类型的是我老婆的叔叔,他现在四十多岁,前面这么多年是别人家嘴中的反面教材,每份工作都干不长久,家里给他找关系弄了个很好的单位没二年也辞职走人了,一直到四十多岁了,工作不好好干,对象也不找,天天研究期货,基本亏钱,那时穷的还要找我老婆介几千块钱生活。不好好工作,不找对象,天天去玩什么期货,他妈被他快要气死,家里人要和他断绝关系,没有人觉得他会成功。但八年如一日,14年的时候他终于开始悟道了,从小盈率到每年稳定大盈利,网上举办的比赛拿了很多奖,比如新浪举办的百万实盘大赛,分个人组和机构组,他拿了个人组收益第一,又比如他上了CCTV财经频道等等。豪车房子都有了,找了个比我老婆还小的期货公司的年轻妹子,今年结婚宴和小孩周岁宴一起办,已转换成别人家的正面教材。

3、天赋类型的是我半个徒弟,90后的小伙子,当时毕业进证券公司是我带着的,虽然我自己期货做的不怎么样,但经历了这么多人和事,我基本能看出哪些人适合吃这碗饭。我就叫他不要炒股了,要他去做期货,给他开了一个户,教他期货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操作,前期带着他一万多块钱从农产品做起。后面我忙结婚生子这一块去了,他基本靠自己学习,请教别人,自己总结。刚开始也很不顺,本身就没钱(那时他爸欠钱,发工资时追债的人就守在公司然后一分不少的全拿走),也爆了几次仓,后面我帮他办了张7万额度的中信银行的信用卡(这只是特例,千万别借钱涮信用卡来炒期货),和我叔叔八年不同,他亏钱的过程只持续了半年,然后就开始稳定盈利了,前期陆续一共投入了9万多,他经常给我打电话聊天,从最开始的最近赚了十几万,然后又赚了三十多万,又赚了一百多万,三百多万,那时我基本在忙自己的事情,心思也没放在这一块,只是提醒点注意风险,纪律性,自己生活的规律性,赚钱了更要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再后面,他赚钱也不会主动说具体赚了多少,中间也有情绪低潮期,这中间也换了车子,买了房子,直到去年吃饭不经意间他打开帐户给我看,买了一千五百万的信托在吃利息(他爸强制他买的,老一辈的人总觉得这个赚钱不靠谱)。这时,我才反应出来,我带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出来,从刚入门到财务自由,他只花了3年时间,从借的9万变成了至少2000万,我居然错过了身边最大的牛股。我当时带他入门,是看中他有天赋,但在我的理解中,不是勤能补拙嘛,天赋这东西只是比普通人起点高一点而已,期货这么大风险的东西怎么还没在市场上亏钱打磨就成功了?越到后面越打破了我的认知(后面我放了资金在他那里,他和我的约定是我承担总资金亏损额的10%,如果亏多了他全部承担。在过去的二年内,他给每月分一次红,这么多月只有一个月出现过亏损没分钱,但后面一下子盈利把亏损填上后接着分,每月分红六位数,真的打破了我的认知,我股票和ETF都做不到把亏损额的风控做到10%内,每个月稳定分红盈利。)。

4、投资的事情不要太负能量,总觉得大家、周边的人都是亏钱的。相反,我现在接触的真的都是赚钱的人多,亏钱的人偶尔偶尔才碰到,这就好比在集思录的人肯定赚钱的人比你周边的多。

5、财务自由我想了十几年,喊了十几年,真没想到最后是这样实现的,由我这半个徒弟的身上我反思了很久,后面我把思想归零,重新去审视身边的每一个有潜力的人,或直接投资在他们身上,或趁他们刚起步时拉一把,或组局让他们资源交换互补。幸福的是,他们都成长起来了,每个月都能给我带来正回报的现金流。

6、最后,我建议你多审视下自己,你自己的性格是什么样子,你有什么优势才能,虽然期货有很多人大赚,我身边也有人大赚,但我依然不建议万分之9999的人进场。

骆驼1978

期货是零和游戏,股票是正和游戏。

可是,股票正和是指包括大小非、税务局、证券公司、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内而言的,前三者是稳赚不赔的,剩下二级市场投资者群体实际上是负和的,比期货负和还要严重。

期货本身风险不大,风险来自于杠杆。

如果股票也允许十倍杠杆,有几个散户能够生存?

期货的风险是可控的,股票的风险是不可控。

zhao666000

做债券和分级A的人大概率赚钱,做白马股的也是大概率赚钱,其它方法有人大赚,更多人大亏。

波动越大,越容易掉进亏损陷阱,就是亏50%要赚100%才能回本;波动越大,思考的时间越少,越容易不理性,因为你刚想好3000元卖,价格又变了,你还得重新思考,除非是有买卖标准的程序化交易才能做到决策快速,少掉陷阱。

多数人不宜使用波动巨大的炒股方法,浮亏较大时多数人扛不住,浮盈较大时多数人忍不住要清仓。

耐心等待好机会, 好机会来临敢于重仓做短线才是多数人应该努力的方向。

烙饼姐姐

其实期货我没交易过,不应该讨论这个问题的。不过还是想聊一下,因为我是跨过去了。

前两天写期权交易计划的时候想了一下,这要是现在让我做IH我可受不了,只有2个方向。怎么忍的了。

前面那么多人说零和负和的,我其实不同意,刚开始进赌场的时候,就考虑过这种哲学意义的问题了。

做投机的,或者说做交易员的,你的价值是什么?你的价值是提供的市场的流动性,因为你的交易,市场才有流动性,那么流动性溢价就应该属于交易员的群体,拿不拿的到,就是大家业务能力了。这个不管是什么市场,股票,债券,外汇,贵金属,商品,都需要。

那么长期投资者,不去买股票,长投在股指期货或者贵金属,或者商品期货,叫不叫投资呢?

当然也是,因为你成为了农户或者航空公司或者实体公司做对冲的对手盘。没有你们他们就需要“享受”折价对冲了。

所以为什么要说衍生品是负和零和游戏呢?

资本不是每个毛孔都散发着恶臭和血汗的,资本是高效的,资本是逐利的,他有存在的价值,没有他是不健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