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划一下,你永远不知道未来有多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总是会听见这样的抱怨,我们也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抱怨。当抱怨在左边,在右边,包围了你的生活。你有没有想过,这到底是为什么?

小时候感冒咳嗽,生病住院,总有父母给我们买单。我们无法体会到,他们那种没日没夜的辛苦。当我们长大,开始去支配自己的生活,觉得一切原来这么难。

(一)

过年和闺蜜聚会,一起聊到了身边的朋友。唏嘘之际,说起了班上的一个女孩子。那女孩,自大学毕业就一直留在家乡工作,这几年比较稳定,并且已经有了一个自己的小金库,十万。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总之引来了一片羡慕。

当很多人还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所措,无所适从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小部分人,耐得住空虚寂寞,守得住自己的脾性,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一步一步的,描绘着自己的王国蓝图。

而未来,真的是需要规划的。统筹安排,日后才能如鱼得水。

朋友M,是个姑娘。对于我今年花了差不多7000给自己买了一份综合险,表示惊叹。我们的年纪相当,各种情况相当。她有在家乡稳定的工作,我没有。我们,都是单身,在最尴尬的年纪单身着,各种压力。

姑娘是个汉子性格,爽朗,讲义气。是个好朋友,也是个月光族。她告诉我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说起来一个月工资好几千,可就是存不到钱。也说不清楚,那些钱花到哪里去了。所以当我建议她乘现在这个年纪,早点给自己买份保险的时候,她第一句话就是,没钱。

这是一个不太好继续下去的话题,毕竟,每个人对人生的追求不同,所以才会呈现出个体差异化。

所以后来,我建议她把每个月的工资拿出一部分固定的金额,强制储蓄起来。哪怕很少,500,或是1000,每个月都这样去做。一年下来,就会有一个自己的小金库。我推荐给她了一个APP,是我去年初自己开始涉足的。感觉特别适合她,而且还有一部分可观的收益。

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帮助到身边的朋友,我很乐意去这样做。主动分享,分享,也很快乐。

(二)

朋友M,是我身边少有的正能量女孩。我们的身边充满了各种关系,但是直到今年,我们的人生才产生了交集。

我们身上有着某种一样的特质,或许就是由于这个缘故。我们成为了规划蓝图的朋友。

性情相投的朋友,让你的很多胡七八糟,有了努力实现的意义。

(三)

第一次知道“轻松筹”这个APP,是在朋友圈看到自己哥哥发的,而主角是我哥哥的孩子。

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个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朋友圈,几乎每天都会有,甚至有时候会有好几个。

看着一条条生命如此艰难,确实会心生怜悯。可是艰难那么多,我们又怎么能够帮的过来。

如果世界上只有这样一个人,或许我们每个人伸出一个手指头,就可以让他脱离目前的窘境。如果是这样,该有多好!

就像小时候我们一群小伙伴在一起,曾经有过的一个“异想天开”。那时候我们不知道16亿是个什么概念,于是把它换算成:如果这16亿人,每人给自己一块钱,那我们就是亿万富翁啦!实在不行,一毛也可以啊。哈哈!

可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诚如我们觉得,那些意外也是如此,不会降临。

我们对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我们很多人也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有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

讲一个真实的笑话,是滴滴坐车的时候听到的。司机说他遇到过一个顾客,因为想要上厕所找不到,专门打车去朋友家解决。而其实,在她上车的地方,就有一个还算将就的公厕。

所以规划是什么?规划的第一步,是了解。我们必须要去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生活,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四)

当我开始了解,真真正正的了解,我仿佛知道了一个重要机密,想要马上分享给我身边的朋友。

《三生三世》火上天的时候,好多人都在羡慕里面各种关系的感情。而我惊奇的发现,白浅那句不经意的脱口而出,像极了当年真实的自己。

她说,我青丘白浅,师承昆仑虚,修的是逍遥派,懂不得那些弯弯绕绕,我只遵从自己的内心。(大致是这个意思,有点不记得原话了。)

诚如现在,我也只是想把自己努力知道的,认真的分享给身边在乎的亲人朋友。

(五)

当我了解了保险的意义,我更加觉得应该把它作为人生的一个规划。并且越早规划越好,因为越划算。

对于未来的未知太多了,而疾病和意外真的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这样的风险,我们的家庭很难去承受。

而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顺利的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这里面,我们首先剔除掉经济因素。因为,凡是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叫做问题。

这里面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个标准体,也就是健康体。换句话说,你得是一个没有被重大疾病,或者隐性疾病侵袭的单位体。没有较严重的住院史。这样的你,才可以顺利的购买到有完全保障的保险。若不然,就要经过一些排查调研,才能确认,是否承保。

所以,当我的心里衍生出一种使命感的同时,也一并生长出了危机感。我是一个善良的人,没有办法去帮助到身边的人的时候,我的心里会很愧疚。

所以,所以,原本我会觉得对未来的规划很重要。但其实,认知才最重要。因为,当你有了这样的意识,你会主动去规划。而接下来,就只是怎么做的问题了。

然后,所有会出现的你所以为的,都会慢慢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这不是随遇而安,也不是顺其自然。这叫,水到渠成。

是你该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