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绪

今晚突然想写点什么,就给自己.人生中唯一的18岁,最后一天中明白了许多.

最近一个多月为了艺考都孤身只影在近乎陌生的城市生活,没有熟悉的伙伴和家人,即使容易合群的我也显得那么孤单.

  常常很晚下课,超冷的那几天我像个粽子一样跑到肯德基买点热乎的食物吃,那时候路上行人少许,橱窗看得清自己的影子,那样安宁的感觉使我有意愿坐到天亮.但现实却只能止于买完就走人.路边有家尊宝披萨,圣诞节前后门口自动下雪的小屋特别可爱,少女心满满地拍了小视频一点点奶茶店中午时候人很少,但傍晚就得排长队了,还是旁边的Coco都可更吸引我,楼下的肠粉一成不变是我的早餐,可能是懒得挑,也可能是记性好的阿姨会记得我要吃什么,喜欢吃酒店楼下的上海老馄饨,常是我的11:30晚餐首选.

  要去的地方都靠手机和一张嘴.不熟悉地铁路线和所有街道,一切景物都那么相似又极度陌生,其实不懂之处太多,;但一人的路途不可表现太过生疏,从容不迫的面容是在为颤抖的心撑起保护罩,走哪问哪是日常,走在大桥下时总怕被骗,恐时间赶不上.最初有一天假期,什么危险念头都抛在脑后,没有身份证也一心要回家,从小在爸妈庇护下长大的我没独自做过什么.包括大巴,没有身份证来回跑了四五趟,终能买到票,候车室遇见我以为没有安全意识的姐姐,却是想起都后怕的一幕,吃了别人给的饼干和答应帮人拿包的是我.好不容易熬到晚点的车,却发现双层大巴只有零星几人,只有我一个女孩.终于在那一刻知道害怕的感觉…硬着头皮坐下,一趟夜晚的车,连票都不会买的我,车内冷气太足,人少的可怜,抱着书包戴着耳机,怎么都不敢闭上眼睛,车窗的影子是我一直舒展不开的眉头,凌晨时分将到站,爸爸让我开了实时位置,屏幕上两个不断靠近的头像让眼泪不争气地掉了.当然自己又得迅速摸干,大孩子了啊.

  自己摸爬滚打的路途长些,胆小如鼠的我戴上帽子和口罩,害怕路边搭话的叔叔,地铁上的男生,无故付早餐钱的男人…表姑说:“出门在外要做冷面超人.“终于快结束课程,然而巨大的压力和周围伙伴对学习的淡漠让我情绪崩盘,如果我付出的一切都能轻易买到,那值得我努力的到底是什么?每天半夜玩电脑玩手机的舍友让本就睡眠浅的我一开始难以适应,但指责本就不是我强项,耳塞眼罩全副武装,闹钟与脸并排,生怕睡不着又醒不来.

遇见一位好老师,让我懂得世上一切都相互融通的道理.在这跌跌撞撞的最后一天,让我明白

不是任何人堆堆砌砌的言语砌成了我,而是我用时间阅历以及初心创造了自己.做自己喜欢的,用心感悟的,看待万物不止深度和角度,而是特点.共性存在于你我之间,个性却是我独有的.

我想这才是我要最终追寻的,不是目的性的变成更好的自己,而要找到最像我的自己.坚守本心,说得简单,实则困难.但我仍感激不尽,于我而言是最珍贵的成人礼物.

终于,第一轮东奔西跑临近尾声.躺在哥哥家熟悉的床上,软绵绵垫子的窗台拉开帘子便是珠江夜景.灯红酒绿,摇摇曳曳.繁华的模样都因能一转头就看到对面房间打游戏的哥哥而安落下心.这两天我都喜欢夜幕降临时坐在窗台看书,《面纱》与夜景相衬竟不突兀,耳机里传来抒情老歌《爱转角》的随机播放,即使是半夜的景色也没有令人安静到心慌,相反相成.

其实到这可以结尾了,但我仍要再扯几句.凌晨四点的城市,静悄悄对我说:你该休息了.

安宁静谧的夜,码字的我精神奕奕似失眠.

晚安,愿在这条路上奔波的你我终能如愿以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四年,求学天津,乘坐火车,南来北往,动辄三四十小时,一年数次,已经让我有些惧怕出门远行了。 北上出川的长途大巴...
    黎黎黎阅读 266评论 0 2
  •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冷 想写些什么,又不知道想要写些什么,不知道要怎样表达内心的想法,很乱,很烦躁。...
    屿上屿阅读 346评论 0 1
  • 美到有一种钝痛的感觉。 有关记忆 <1 由照片想到的。 翻照片的时候想起来小时候看见爸爸有一台傻瓜机,不过记忆中那...
    月阙阅读 312评论 0 2
  • 枝头鸟欢快的叫着,白云在天空飞舞,阳光透过树叶散落在 肩头,十指紧扣的双手,握住的是我要的幸福。 温柔的眼神...
    茶蘼半暖阅读 235评论 2 2
  • 以前单身时总看着身边一个个女孩儿为爱变成一个个疯子, 爱吃醋,无理取闹,见不得自己爱的人身边出现任何一个异性。 记...
    妖精的小尾巴阅读 26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