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社交,你的工作生活中只有你自己


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可这么一个观点,要是一个人没有社交,那么他/她的生活当中只有他/她自己。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暂且就叫B同学吧。    B同学一个人毕业之后一个人在广州工作,大学毕业至今,B同学每天都是中规中矩的去上下班,除了租房、公司两点一线外,几乎跟外界没有任何的交集。在广州三四年,B同学除了认识同事以外,几乎没有认识跟工作无关的人。

曾经问她,你周末或者平时下班不觉得无聊吗?

B同学回复:是有那么一点,但是还可以可以过得去,反正一人吃饭全家不饿。

其实我很难想象一个人会一个城市工作生活好几年都跟外界无任何的交集,没有任何的社交,该如何在这个大城市上寻求存在感。快奔三的年纪,B同学还是单身一人。B同学说,其实家里人也催找对象的事情,也有及介绍过,但是越是催,就更加心安理得的单身下去,催多了,没有结果,到最后反到不提了。

我曾经多次跟B同学说过,要多走出去,多交些朋友,哪怕是认识别人也行呀,但是都被回绝了。我只能不再提这些她愿意踏出的哪一步。

但是B同学经常问我说,经常见你参加各种俱乐部活动,好羡慕你生活,经常看见你们组织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但是我做不到周末不休息出去玩。

最近B同学离职了,也不着急找工作,整天待着她那昏暗潮湿的小租房里面,只要有存粮,她可以好几天不出门,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刷剧,沉浸在她一个人的小世界里面。她已经有一年多两年没有回老家了,去年春节的时候,应是一个人待在了广州的租房过了一个春节。

对于她的这种封闭式的无社交,我不敢做过多的评论,但是无社交,在大城市工作生活打拼那真的是致命的一击。近一点来说,个人问题的解决,难道每天都待在租房里面就会有一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出现吗?这应该不可能吧,如果真的会有,那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单身男女了。远一点的来说,如果你有一个好一点的社交圈子,哪怕换个工作都是相对比较容易的,现在多少人换工作,找工作都是熟人介绍,而且这种方式更加省时靠谱。

一前同事H,平时喜欢玩摄影,只要朋友说哪里哪里有活动就会过去给别人免费当摄影师。久而久之,就认识了很多人,这些人只要有什么活动,哪怕是聚会之类的,都会想到H。虽然H不收费,但是别人也不会让他白干活,每次都会给一定的辛苦费。这样一来这个业余的爱好,就成了H的副业,能满足自己爱好的同时,还把钱一起赚了。更重要的由于H的这一项技能,加上他的本职工作,H被人看中了,被一家很有前景的公司老板以他目前薪酬的两倍高薪给挖走了。

这就是社交的魅力,无论是是付出时间还是金钱或者其他,也许一开始你不知道你会得到的什么,但是付出者收获,只要你敢踏出那一步,你就开始跟别人不一样了。

而无任何社交的你,你除了工作就真的只剩下你自己了,在这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也许什么时候被单位辞退了都还不知道,所以勇敢的走出去吧,哪怕刚开始你一句话都不说,只是一个参与者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