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优化

避免全局查找

在一个函数中会用到全局对象存储为局部变量来减少全局查找,因为访问局部变量的速度要比访问全局变量的速度更快些

function search() {
    // 当我要使用当前页面地址和主机域名
    alert(window.location.href + window.location.host)
}
// 最好的方式是如下这样 先用一个简单变量保存起来
function search() {
    var location = window.location
    alert(location.href + location.host)
}

定时器

如果针对的是不断运行的代码,不应该使用 setTimeout,而应该是用 setInterval,因为 setTimeout 每一次都会初始化一个定时器,而 setInterval 只会在开始的时候初始化一个定时器

var timeoutTimes = 0
function timeout() {
    timeoutTimes++
    if (timeoutTimes < 10){
        setTimeout(timeout, 10)
    }
}
timeout()
// 可以替换为
var intervalTimes = 0
function interval() {
    intervalTimes++
    if (intervalTimes >= 10){
        clearInterval(interv)
    }
}
var interv = setInterval(interval, 10)

字符串连接

如果要连接多个字符串,应该少使用 +=,如
s+=a
s+=b
s+=c
应该写成 s+=a + b + c
二如果是收集字符串,比如多次对同一个字符串进行+=操作的话,最好使用一个缓存,使用JavaScript 数组来收集,最后使用 join 方法连接起来

var buf = []
for (let i = 0;i < 100;i++){
    buf.push(i.toString())
}
var all = buf.join("");

数字转字符串

一般最好用 "" + 1 来将数字转换成字符串,虽然看起来比较丑一点,但事实上这个效率是最高的,性能上来说:
(""+)>String()>.toString()>new String()

浮点数转换成整型

很多人喜欢使用 parseInt(),其实 parseInt() 是用于将字符串转换成数字,而不是浮点数和整型之间的转换,我们应该使用 Math.floor()去掉小数部分,负数减一去掉小数 或者 Math.round()四舍五入

各种类型的转换

var myVar = "3.14159",
str = "" + myVar,       // to string
i_int = ~~myVar,        // to integer
f_float = 1 * myVar,    // to float
b_bool = !!myVar,       /* to boolean - any string with length
                            and any number except 0 are true */
array = [myVar];        // to array

如果定义了 toString() 方法来进行类型转换的话,推荐显式调用 toString(),因为内部的操作在尝试所有可能性之后,会尝试对象的 toString() 方法尝试能否转化为 String,所以直接调用这个方法效率会更高

多个类型声明

在 JavaScript 中所有变量都可以使用单个 var 语句来声明,这样就是组合在一起的语句,以减少整个脚本的执行时间,就如上面代码一样,上面代码格式也挺规范,让人一看就明了。

插入迭代器

var name=values[i];i++;前面两条语句可以写成var name=values[i++];

使用直接量

var aTest = new Array()   // 替换为
var aTest = [];
var aTest = new Object    // 替换为
var aTest = {};
var reg = new RegExp();   // 替换为
var reg = /../;
//如果要创建具有一些特性的一般对象,也可以使用字面量,如下:
var oFruit = new O;
oFruit.color = "red";
oFruit.name = "apple";
//前面的代码可用对象字面量来改写成这样:
var oFruit = { color: "red", name: "apple" };

使用 DocumentFragment 优化多次 append

一旦需要更新 DOM, 请考虑使用文档碎片来构建 DOM 结构,然后再将其添加到现存的文档中。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var el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el.innerHTML = i;
    document.body.appendChild(el);
}
//可以替换为:
var frag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var el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el.innerHTML = i;
    frag.appendChild(el);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frag);

使用一次 innerHTML 赋值代替构建 dom 元素

对于大的 DOM 更改,使用 innerHTML 要比使用标准的 DOM 方法创建同样的 DOM 结构快得多。

var frag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var el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el.innerHTML = i;
    frag.appendChild(el);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frag);
//可以替换为:
var html = [];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html.push('<p>' + i + '</p>');
}
document.body.innerHTML = html.join('');

通过模板元素 clone,替代 createElement

很多人喜欢在 JavaScript 中使用 document.write 来给页面生成内容。事实上这样的效率较低,如果需要直接插入 HTML,可以找一个容器元素,比如指定一个 div 或者 span,并设置他们的 innerHTML 来将自己的 HTML 代码插入到页面中。通常我们可能会使用字符串直接写 HTML 来创建节点,其实这样做,1 无法保证代码的有效性 2 字符串操作效率低,所以应该是用 document.createElement() 方法,而如果文档中存在现成的样板节点,应该是用 cloneNode() 方法,因为使用 createElement() 方法之后,你需要设置多次元素的属性,使用 cloneNode() 则可以减少属性的设置次数——同样如果需要创建很多元素,应该先准备一个样板节点

var frag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var el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el.innerHTML = i;
    frag.appendChild(el);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frag);
//替换为:
var frag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var pEl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p')[0];
for (var i = 0; i < 1000; i++) {
    var el = pEl.cloneNode(false);
    el.innerHTML = i;
    frag.appendChild(el);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fra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