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OK?(゜∀゜)/

小时候以为,

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

直到后来才发现,

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

不知道什么叫幸福了。

也许常说幸福比较空洞,简单来说没有开心。什么叫开心?在科室,虽然没有业绩,同事吹牛相处愉快,我觉得开心。

那回家了呢?大部分都是不开心的。也许是因为他的话题不吸引我,也许我永远在淘宝,而他讨论的也只剩头条。吃饭时,我们老掉牙的盯着pad。躺床上,我们拥抱的只有手机。。我们不交流,不沟通。开始我以为只是大家默契的空间,后来才发现,那叫距离。。

他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在意什么,永远都在问着,要不要,想不想。。。

他不懂我为何生气,他不会安慰,他习惯冷战。等我发怒时,他会吼的更大声。

他喜欢赢,喜欢辩解,喜欢把每一件事的对错理得很清楚,他好像永远不懂你的所需所求。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教着他如何和女孩相处,我告诉他要道歉,要安慰。要爱的温暖抱抱。不要辩解,不要辩解。。不过最后最后的最后,我们吵闹声愈演愈烈。。

最后,我忘记了如何和好的了。好像吵的累了,睡着了。大家都没有互相道歉。吵闹中没有反省,没有成长,只有眼泪,和冷战,还有支离破碎的心❤。

我常常回想,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那个时候,他是否爱我?又是否温暖?

记忆里,在柔软的沙发上,我慵懒的依偎在他的怀里,笑笑的对他说着~我觉得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吵架呢。你脾气太好了。像这个沙发,舒服,又柔软。。当时的桌边茶几上,还有煮好的羊肉汤。那是个温暖的冬天。。

后来,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争吵,也许是搬到四季华城的生活开始,每日每夜,不间断的吵闹声。记不得多少个深夜,我常常哭。多少次气到收拾行李。绝望一次又一次。

记得有一次你一晚上没有回来,你宁愿睡在公园也不愿服软敲门和解。。

记得在彩香那边手机都摔坏了,下着雨,我在外面淋雨,我哭着打给晨晨,我说我再也不会跟你和好了。可我最后还是没有离开。

后来就是在店里反复几天的冷战,很恐怖的冷战。你一句话都不说。一个微笑的机会都不给。

就在我过年准备回家的那天晚上,你也是冷冷的说让我回去过个好年。

在家的那些天,一通电话都没有。我每晚都失眠,夜夜躲在被子里哭到睡着,哭到心灰意冷。

终于。旧的代替了旧的。一路的风景让我以为生活开始不一样了。

直到催促订婚,直到我内心的迷茫和拖沓,直到你来芜湖寻我,以为是深切的追悔莫及,还有想念。后来才知是假装和解的报复,是最后一场戏剧。这是第一次欺骗。

直到你告诉我你要回去结婚,你答应第二天来找我。然后没有。这是第二次欺骗。

直到我追去苏州。你答应我等你回家解决此事。然后你说一切来不及。。这是第三次欺骗。

直到我说要飞机飞你那,你说你会出来。逃开那场婚宴,我就在机场守着。这是你第四次欺骗。

直到我追去广东。我是想着要个孩子,然后放你幸福。你答应跟我一起。最后你把我一个人留在宾馆,你把我一个人留在芜湖,你告诉我,然后让我等着。这是第四次欺骗。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们在一起了。然后,大吵小吵不间断。一阵一阵吵。我还是那样哭闹,你还是喜欢沉默,冷战。我们吵完和好,好完再吵。没有反省,没有成长。

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我甚至后悔为什么要绕这么大圈把他要回来。我以为经历过这些后,我们都会更加珍惜彼此,不再像孩子气怒对方。可惜没有。我们还是这么的不爱惜彼此。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和好?有什么意义了?

身边一同事说离完婚,整个世界都变了。她有了新的男朋友,自己住一公寓,不会害怕,也不再情感依赖,生活很好。我苦笑的安慰,遇到幸福的前提下,先遇到渣男,还好,你就这么结束了,走过来了,剩下的生活,你只会幸福了。她温暖的冲我笑,笑的很坚强。笑的很自在。

我呢?我有勇气接受这一切么?如果我选择离开?放弃这一切的无力挽回?我舍得失去他么?我舍得离开他么?我舍不得。

我得不到,也失去不了。麻木的活着。不肯错过,也不愿承认过错。我们的隔阂已经没有办法改善了。

我是个懦弱无能的孩子。很遗憾,很无能为力这一切。无法让我和他觉得幸福。

看着朋友圈里的别人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只剩一碗暖肚的牛肉汤。。

喝着汤。听着歌。温暖了。

 如果我知道再和好会这样,我情愿把心留在南京机场。让心死在那里,也永远都不会去那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