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减脂要力量训练?你了解你的身体吗?

当你正在谈论减肥、腹肌、马甲线、人鱼线的时候,谈到力量训练,有的男生会说:「我只是想有腹肌,怕肌肉练大了难看!」有的女生会说:「我怕长肌肉!」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用黄小琥的歌:“没那么简单”

1.肌肉是天然的燃脂品

身体里的肌肉可以帮助你消耗卡路里,而且速度远远比肥肉消耗得还快。

一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的热量,但一公斤的肌肉却能消耗75?125卡,所以只要身体肌肉比例越高,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就越快。但肌肉真的不是那么好长的,需要透过力量训练,只跑步、骑健身车这类有氧的话,肌肉不会受到刺激成长。肌肉的生长要经过破坏→修复→恢复→生长→再破坏,所以要长出肌肉,还是要有一定的力量训练。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2.只要有足够的肌肉,就不用再饿肚子减肥了!

传统观念是:我在减肥,我应该少吃!或许这样说也算对的,毕竟人们常常说,减肥的成功需要70%靠饮食、30%靠运动,所以摄取量减少的说法也没有错,但是我们身体一天所需的营养和热量,是不会管你是不是正在减肥,需要那么多就是那么多。

每个人的基础代谢率不同,只一味的少吃,身体就会认为你不提供给它足够的营养和热量,但是日常消耗还是那么多,为了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就需要把营养和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同时降低身体的基础代谢。长期下来你的基础代谢会下降,能吃的东西也就减少了。

这也就是长期减肥人群最大的烦恼,稍微吃多一点很容易就会变胖,然后就会陷入一个死循环:忍不住多吃了变肥胖了→为了身材少吃减肥→又吃多了又胖了→再少吃减肥吧。。。最后实在忍不住了,算了!不减了,就胖着吧。

长期下去还给身体和肾脏胃部等造成了极大的负担!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让基础代谢下降,而是让基础代谢提升(就是让自己可以吃得更多但不发胖),但是基础代谢要提升也是很不简单的,只有足够的肌肉量才可以帮助你达到这一点。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3.提高你的新陈代谢

力量训练不但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也能在过程中提高你的代谢率,且在训练完之后,你的消耗不会停止,还会持续维持半天左右,也就是说力量训练有双重的燃脂效果。

注意饮食加上规律的力量训练,身体就会渐渐消耗掉你的脂肪(也就是肥肉)。同时你的肌肉量上升,又能吃得更多而不发胖,总而言之,不需要用饿肚子的方式就能瘦下来(或维持身材)我实在找不到有什么理由不做这件事了。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4.可以帮助你提臀,消除蝴蝶袖

特别强调的是:女生真的不需要担心会变成肌肉女。

女生因为体内分泌的和荷尔蒙与男性不同,所以肌肉要成长比较困难,练成的肌肉也不会有男生那么明显。

而且有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女生天生的体脂以及水分含量就要高于男性,除了专业的健美运动员赛前减脂和脱水,平常女生的体脂含量都在20%以上,提升肌肉量只会让女生的曲线更加突出和明显。

当你体脂覆盖下的不再是肥肉,而是肌肉时,你看起来也不再是圆形的了,而是一个S形!

力量训练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线条更好看,例如想要减去蝴蝶袖可以锻炼二头肌和三头肌;想要翘臀的话那练习深蹲绝对没问题。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5.让你和橘皮组织说拜拜

专门说一下橘皮组织,这是困扰90%的女性以及10%男性的问题,橘皮组织简单来说是因为肌肉组织和结缔组织不够强健,同时皮下脂肪含量较高,用手一挤压甚至严重者不用挤压就会凹凸不平就像橘子的皮一样。主要集中在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例如腹部,大腿内侧,上臂内侧等。

很多国家的研究报告都显示“没有任何外用产品可以改善橘皮现象”。同时橘皮组织的治疗方法无论是淋巴引流,水疗,电疗还是吸脂,无非都是通过特殊方法提高局部代谢以及消除局部脂肪,而且无法根治橘皮组织。

而力量训练是提高代谢,增强肌肉组织与结缔组织最有效的运动,同时有效的燃脂。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已经和橘皮组织彻底说拜拜了!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补充一下,到底有没有局部瘦身的这件事情。

购物频道卖的绑上腰带抖到天荒地老就可以甩掉肥肉的这种产品很多人都熟悉,绑在屁股瘦屁股,绑在腰就瘦腰,绑在大腿就瘦大腿,江湖就是有很多这样不实的传说在外面流传,才会导致局部瘦身这个神话也一代传一代。但老实说吧,局部瘦身唯一的方法只有抽脂手术!

在燃脂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先消耗哪个部份的脂肪!反而是肌肉,需要经由力量训练之类的运动去刺激发展,再加上营养的摄取去修复肌肉才会成长。局部瘦身只是一个好听的名词,不过局部长肌肉倒是非常的真实,健身房里上半身很壮但却双腿纤细的养眼男人们,就是最好的例子(只练上半身,就只有上半身会成长)

你想要瘦某一个部位,唯一方法就是把整体的体脂降下来,每个人先瘦下来的地方真的都不一样,那是基因决定的,降体脂除了饮食控制,再搭配有氧运动(慢跑骑车游泳皆是),同时搭配力量训练,即使是最后才瘦下来的部位,持之以恒它也会有瘦下来的一天。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还有一个重点要注意,也是很多人会问或是遇到的问题

为什么我练腿,腿越练越粗都没有瘦?为什么我非常勤劳的练腹肌,但不仅没有长出马甲线肚子还变大了?为什么我开始很勤奋的锻炼,但是体重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我们在一开始力量训练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身体的肌肉感觉变得结实了,但是为什么我的手臂、大腿或是肚子(就是你训练的部位) 好像变得比以前更胖了?

不是说会变瘦吗?现在那些说我去力量训练会变壮的朋友都在耻笑我了啦~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不要那么心急,女生也不要慌张。

简单的打个比方,比方说你的肚子上还有很厚的一层脂肪,你勤劳的练腹肌,虽然线条还没出来,但其实肌肉是有在生长的,只是它被脂肪包覆住了所以你看不见它!当肌肉在成长,可是刚开始你的脂肪下降并没有那么快,那肚子看起来当然就变大了!

同时肌肉的质量远远高于脂肪,开始的时候因为肌肉的生长体重增加了,完全没有关系,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不再相信体重了,以前你体重60KG的时候是圆的,现在你的体重同样是60KG,但是你是S形的!


洛夫特健身俱乐部(内刊)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不是肌肉太大,是你的脂肪太多了,不要再误会肌肉~

最后奉上个人观念,仅供吐槽……锻炼,是为了能放开地吃;吃,是为了能有力地练。因为书上说:食、色、性也;毕竟,吃是排在第一位的,(我承认编不下去了,我就是吃货……哈哈)

抗忙,北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