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干”很忧心


作者 | 束秋晨   编辑 | 张奇

其实在去年我还是一个满脸爆皮的人

但今年已经成功缓解了

当然因为勤快是要慢慢来的

所以燕妞儿我只缓解了面部的问题

并没有改善身体上的干

所以依然

脱下裤子的那一瞬间

看见的是漫天飞舞的雪花

然后……

当然是把裤子上剩下的雪花给抖落干净啊!

所以在知道脱下裤子没有然后之后

肯定很想知道燕妞儿是怎么缓解满脸爆皮的现象的

我不想说什么物理化学的保湿方法

这些固然重要

但还有我们自身携带却容易被忽略的保湿途径

开说之前先让我们弄清楚自己是哪种干?

正经一点啊,跟我读第一声干!

第一种是皮肤病或者是缺乏维生素

这种情况的女生呢就先去看看医生

确诊之后再对症下药

这个燕妞儿帮不了你们

第二种是用皂化配方的洗面奶

在说洗面奶之前

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

再好的面霜也抵不过自身的皮脂

而皂化配方的洗面奶会过度脱去你脸上的皮脂

破坏自身皮肤屏障

让皮肤越来越干

这种情况就去换一款温和一点的洗面奶

面部是很脆弱

没事别跟多大仇似的

洗个脸恨不得撕一层皮下来

第三种是保湿工作不给力

这个燕妞儿我最有发言权了

为什么?

因为之前的我一直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家里的护肤品牌子都不小

面膜也是一抽屉

但就是不咋用

总是能给自己的懒惰找理由

怎么说呢

美丽也是要付出努力

后来我就劝自己

买这么贵的护肤品不好好用不是浪费么?

果然,所有的事情跟钱扯上关系

就变得特别主动了

于是保湿工作总是做的非常到位

第四种喝水不够

这个本妞儿也很有说服力

特别是针对那些在外面工作多过坐办公室的仙女们

在外面跑来跑去也不方便带个水

特别是秋冬

在外面本来就冻的像狗一样了

谁还能为了补水买瓶冰凉但不可口的矿泉水呢?

所以每天喝足1800ml就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渴了都不喝水

直接导致了你整个人都干巴巴的了

所以不要怕累赘

带一个保温杯就带一个吧

顺便也别怕丢脸遇到什么店

只要能给你热水的都贴上去要口水

白开水花不了几个钱

不会有什么地儿会为了口水鄙视你的

第五种气候过渡干燥

这种人群很奇怪

因为它包含了所有干燥人群

所以就不单独强调了

在室内放个加湿器

确定好自己是哪种干了以后

燕妞儿再带大家去认识一个东西

叫做:角质层

你可别觉得不重要

虽然它只有0.0002米

但是作用非常巨大

这也是容易被我们忽视的保湿大将

也是容易被我们伤害的保湿大将

角质层虽然很薄但是锁水能力却很强

水梯度的结构可以触生保湿因子

细胞的紧密排列可以阻挡水分通过

弯曲的路径设置又一次加大了水分流失的难度

所以保湿的第一步是停止虐待你的角质层

如果你有以下三种习惯

你就已经在摧残自己的角质层了

1、每天早晚用无论什么表面活性剂的产品洗两遍脸、全年不断

2、一周超过两次以上的磨砂膏或去角质层清洁产品、全年不断

3、一周超过两次高频率使用8%以上AHA、1%以上BHA、0.1%Retin A调理皮肤

4、洗脸水的温度超过35度或低于十度

5、一周超过两次高频度使用深层清洁面膜

6、过度补水补油或过度控油清脂

7、环境温度湿度变化过于激烈

8、人为的抹太多层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拯救你的角质层

燕妞儿只能跟你说

停下上面8条工作

正常护肤

你就可以重新拥有完美角质层了

其实我们只要明确自己是什么类型的干

对症下药

并且维护好自己的角质层

再加上适度的正常护肤

自然就会摆脱“燥美人”的头衔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