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童鞋之——南杏

认识南杏,是在31天斜杠青年课堂上。

课程前一天,学员群里热闹非凡,大家都很期待第二天上课的到来。我还不擅长在一个陌生的群里和大家打成火热。潜水看聊。其中记忆深刻的就是南杏在群里分享自己有榴莲味的咖啡,想试试的小伙伴举手,她带会过来给大家~当时觉得这个姑娘好可爱好热情啊~而且榴莲味的咖啡确实是听独特的,反正我是没有听过Orz···

9.10,我坐下不久两个女生也在我旁边坐下,其中一个从包里掏出两包榴莲咖啡(笑哭)真有缘啊~这就是南杏,背着双肩包,留着短发,可爱清爽~

结束秋水老师上午的课程,我们B组成员一起吃饭,上午大家刚聚在一起,很认真地上课,没有多聊,所以饭桌上才算正式了解南杏。

她说她和小花、欢欢一样,也有宝宝,调侃我说“哈哈,不小心进入宝妈群了。”我不相信,就她那没心没肺乐呵呵的样子,哪里一点像妈妈~

南杏是个小说控。Angie老师时间管理课程第二Part互动环节,让大家发掘自己的不足,是手机控?拖延症?···并怎么能改掉自己的这个不良习惯,南杏坦言自己是个十足的小说控,迫切需要改掉这个毛病。

话说我也是一个小说爱好者,不过那是遥远的初中高中时期了(暴露年纪了👯),工作后完全没有南杏那种看一本必须看完,看完看到同类型推荐又点开,这样不可收拾的对小说痴迷的状态,所以更不相信有这样少女爱好的她是妈妈这一说了

一位从南杏那里拿了一包咖啡的小哥给南杏一瓶水,南杏颇有研究地说这种水煮的燕窝特别浓稠,她婆婆曾给她煮过,我诧异地问:“你结婚啦?!”“当然,我宝宝一岁多了,你不信。”好吧,没有理由唬我,信。然后才相信南杏真的是一位妈妈····

第二天上课,Frank老师拿出他的放噪耳机,课间休息时试用一下,播的美人师兄、KO几位男配版本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南杏听的时候花痴本质暴露的一览无余~说起这部小说和剧整个一滔滔不绝,看到我桌面的池昌旭帅照也激动不已,还问我为啥不放杨洋照片····


哎喂,我单身看看帅哥,犯犯花痴不碍事,南杏,你可是有老公有娃的人了,还像个高中小女生一样那么纯真可爱,还有没有天理,我也要向你一样!哈哈~~

第二天完成秋水老师布置的九宫F格作业@秋水老师,被老师夸第一个交作业,班主任阿狸姑娘也在群里夸我们B组成员,南杏姑娘立刻翻秋水老师微博,关注我,在这个大家都玩微信,玩简书、知乎、在行、芬达和各种我没听说过的APP平台,微博已慢慢褪去当初的热潮,着实让我小感动了一番

南杏是一个热情爱学习爱分享的活泼份子,对她印象更深刻的是在最后一位老师贺嘉老师,个人品牌,四象限作业时,大家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来,一下需要找到自己今后发展的领域或者擅长的领域,这个作业是很困难的,然后最后老师问谁愿意向大家分享时,四十多个童鞋只有两个举手,其中一个就有南杏。

南杏大概分享自己对多肉植物的看法,以后的发展,多肉的各种新潮用途以及货源。那种认真和激情澎湃的样子迷死人~~然后贺嘉老师略微分析,南杏瞬间领悟,然后透过她眼神仿佛都能感觉到多肉植物再南杏的发展下壮大~

哈哈,期待你的多肉哦~

进入斜杠青年的课堂,感觉自己看到好多自己没有接触过的软件、人,每次问南杏,南杏都特别热心耐心得告诉我,一次问她大家的思维导图是用什么APP做到,她告诉我是XMIND,只是需要收费。几天后她在Frank老师文章看到也可以做思维导图的APP——Lighten,还特意@我这个信息,没想到她还记得,也着实感动了一番

关注南杏简书,因为真心觉得她文字写的不错。没想到再次打开她就关注我了、要知道,我刚注册账号,一个字儿也没写啊

话外音:发现一个群里有彭小六(知道小六也是因为南杏的介绍)大神,立刻激动得截图发给南杏。南杏首先淡定的说她已经加小六好友了,并且报名参加他10月份在长沙的一个活动。然后感慨我的聊天背景让人流口水啊~她决定她聊天背景要换成肖奈、、、、

人生充满不期而遇,爱情、友情都一样,感谢每个相遇的人。

更幸运的是遇见一个有趣,又能让自己成长的人~

南杏,认识你,好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