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再见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昏暗的街灯,几只飞虫还在找寻一缕光热,不住飞舞。门口的小贩张起了摊位,食物的香气混合着油烟,撬进了窗内人的鼻孔,挑逗着味蕾。10点钟,晚自习下课的铃声响起,所有人都没动,因为包括老师在内的他们都想再坐一会儿,留意他们呆了三年的教室,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回忆,他们不敢走,因为踏出那一脚就意味着终点,高中意味着结束,青春意味着流浪,他们意味着分别,岁月留给所有人的只有回忆!

我坐在街头,猛吸一口烟,肺炎强迫我在烟雾里咳嗽,我不想停止,因为一旦停止,我怕眼泪会奔涌而出。今天是六月六日,我的高考过去了好久,可是我依然会在每年的这一天怀念,因为我跨不过去青春的尾巴,跨不过去记忆里你们的样子!我跨不过去也不想过去,因为舍不得,因为还欠你一个拥抱…

高中那些年,早上六点钟起床,不吃饭,出门便是学校,在门口的小摊上买一杯冒着热气的豆浆就OK了,然后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我的日子可能与一些人不太一样,因为我要打扫卫生,打扫那个我要打扫三年的楼梯,每一天都是这样,到高三时,从这里上楼的人都认识我了,和门卫大爷一样的熟悉。我每天就在这里等人,等一些人,等一个人,我希望那些人能多看我一眼。一个光棍拿着光棍的故事就这样流传了,这也成了他们三年里必不可少的场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上课,老师们永远不知疲倦,题多,话多,毛病多。英语老师天天阅读和单词,语文老师天天古文和写作,数学老师天天刷题和公式,物理化学生物天天总结和复习,只有体育老师天天消失。然后有一帮苦逼的孩子们天天写题,考试,改错,写题……就是这样的日子,让每一个走过的人无比怀念,不只是这些时光,而是怀念每一个走过的细节,因为,我们永远回不去了。

回不去初见的那天,回不去一起挨打的课间,回不去牵手的夜晚,回不去流汗的球场,回不去晚上街边的小摊,回不去了我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日子里,忙里偷闲成了最大的幸福。在课桌上写字,公式,和爱过的人!大家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如果没有意外就会让人错乱时空,所以我们尽力去疯,调戏女生,打男生,聊聊人生,吃花生。就这样硬生生的熬过高三,熬走了老师,熬走了同桌,熬走了你身边的人,熬走了你爱的和爱你的人,最后只剩下一杯酒来话离别。

我们的日子来不及说再见,更来不及说谢谢。三年前抱着通知书来,现在拿着毕业证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忘了教室里你们的位置,忘了你们的名字,忘了你们的习惯,忘了你们的成绩,却怎么也忘不了那张脸!我们离校的那天,班长读了我代全班人写给老师的信,那天,我看见好多人哭了,老师哭了,班长哭了,男生女生都哭了,唯独我没有……因为昨天晚上写的时候哭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毕业的人,你们的老师今天没有课吧,别担心,以后都没有了。你的同桌今天没抢你零食吃吧,别偷笑,以后都没有了。你暗恋的人还没来上课吧,别难过,以后都没有了!你属于这里的一切一切,都随着你的离开,飘散了。

我的烟抽完了最后一根,吐出的痰里夹着血,好像我思念成疾一样。我一脸胡茬,拿上衣服,看见校门口走出了一帮学生,我看见了木木,鑫哥,威哥,还有大肥,龙叔,强哥,还有班长…哎,那小子真帅,好像是我啊!我买了面筋,烤冷面,还有饮料,走到他面前,告诉他“喂,你真应该回头看看他们,因为有些人你以后就见不到了…”。

谢谢青春给我一个你们,谢谢给我一个家,一个遗憾和不满足的高中!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快,六月的朝阳走过了,紧接的秋风吹走了,在这个没有秋季的地方,迎接我的只剩下冬。 我是爱冬的。北方人爱冬,那是...
    悟予阅读 274评论 11 6
  • 昨日千里独行 今朝小城蜗居 曾阅藏书千卷 腹有诗书万言 赏遍江南山色 自觉老气横秋 苔痕覆了青石 红颜已为人妇 未...
    星尘梦羽阅读 23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