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门街往事(十三)

西门街往事

西门街往事 目录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二)

第十三章 奥数虐我千百遍,我待奥数如初恋

在那张66分试卷的打击之下,杨璟和温丹终于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含义,开始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她们在上课时都努力打起精神来抬头看着老师,尽管老师的话还是从她们的左耳进然后从右耳出,但她们还是强迫自己专注地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

课间,数学课代表赵望南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通知:

学校将在每周三下午4点30到5点30开设奥数课外培训班,想要参加的同学请到数学课代表处登记报名。

赵望南刚写完通知,台下的同学就纷纷议论起来,不一会儿,他的课桌周围就围满了来报名的人。

网络图片

“奥数是什么东西啊?”杨璟问着一旁正在吃QQ糖的钟方烁。

“不知道,不过我听其他同学说学奥数能让人变得聪明。”钟方烁嘴里嚼着QQ糖,口齿不清地说着。

听到钟方烁说奥数能让人变得聪明后,杨璟心里想着,如果学了奥数能让自己变得聪明的话,她就能考到99分了。于是她兴高采烈地跑到温丹旁边,怂恿着她和自己一起去学奥数。

“小璟,我想回家问一下爷爷奶奶再报名。”温丹犹豫地看着杨璟。

“不用问啦,我们一起报名吧。”杨璟一把拉着温丹,把她带到赵望南那里。

杨璟用力地挤开周围的人,走到了赵望南的身旁,大声地说:“我要报名!”

听到这句话的同学突然间全都笑了起来。

“就你这样还学奥数?”

“杨璟,你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对,你能看得懂题目吗?”

“你数学就比语文高两分,你好意思报名吗?”

杨璟丝毫不理会周围同学的嘲讽,大笔一挥,在登记本上写下了自己和温丹的名字。

当看到奥数练习册上的第一道题时,杨璟后悔了,她恨不得马上从后门溜走。书上的每一个汉字、数字和符号她都看得懂,但她就是不会做。她咬着铅笔的笔头,低头盯着练习册上的题,这一盯就是半个小时,但她愣是一道题都做不出来。

“好了,现在我们来找同学讲一下自己的答案。”

讲台上的老师突然说起了话,让杨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魂儿立刻回到了身上。看着自己空白的练习册,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点我,千万不要点我。

可是,每当她祈祷老师不要点她的时候她总是会被点到。这不,杨璟才祈祷了两句,就从老师的嘴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她紧张地戳了一下温丹的手臂,示意她告诉自己答案。可是,温丹的练习册和杨璟的一样,都是空白的。温丹无奈地朝着杨璟摇了摇头,心里为可怜的杨璟默哀了3秒。

“老师,我,我……”杨璟站在自己的座位前,她的脸因为紧张而涨得通红,最后还是说了句,“我不会做。”

“唉,坐下吧。有同学知道答案吗?”

只见坐在第一排的岑璐瑶举起了她的手,流利而且自信地报出了自己的答案,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丹丹,你说岑璐瑶怎么那么厉害?”杨璟惭愧地用双手捂住脸,要想让她承认自己的智商不如别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自己的确做不出来这些题啊。从这一刻起,她开始走向了刷奥数题的不归路。

——————————————————————————————————————

“杨璟,你昨晚看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没?马小玲居然回到古代找到了况天佑!”钟方烁兴致冲冲地想要和杨璟聊天,但杨璟却没有一点儿回应。

“你在干嘛呢?”钟方烁好奇地把头凑到杨璟旁边,“哇,你居然在做奥数题!”

“胖子你好烦啊,不要打扰我做题好不好。”杨璟斜着眼看了钟方烁一眼,继续埋头做她的题。今天下午又有奥数课了,她一定要提前做好题,这样就不会在被提问的时候什么也说不出了。但是,练习册上的第八题“一家三口人,三人年龄之和是72岁,妈妈和爸爸同岁,妈妈的年龄是孩子的4倍,请问妈妈是多少岁?”让她想了一天了,直到下午上课时,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网络图片

杨璟咬着铅笔后边那一小块红色的橡皮擦,绞尽脑汁,盯着那道题不放。突然,旁边的温丹戳了一下她的肩膀,让沉浸在思考中的她吓了一跳,居然把橡皮擦给咬了下来。

“呸,呸,呸。”杨璟连忙吐出嘴里的橡皮擦,那一小块橡皮擦掉在地上弹啊弹,不知道滚到哪个角落里去了。

“丹丹,怎么啦?”杨璟擦了擦嘴角,疑惑地看向温丹。

“小璟,这道题我算出来啦。”温丹难掩兴奋之情,指着杨璟一直没有破解的第八题说道。

“真的吗?让我瞧瞧你的答案。”杨璟好奇地看向温丹的练习册,用温丹告诉她的方法算了一下,果然算了出来。

“第八题有同学算出来了吗?”老师直接指出了这道难题。

果然,又是岑璐瑶率先举起了手,“老师,我算出来了,是36。”

听到这个数字,温丹立马低下头看自己的答案,和岑璐瑶的不一样,难道是自己算错了吗?温丹疑惑着。

“岑璐瑶同学算错了哦,先请坐下。有其他同学算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吗?”

“丹丹,快举手。”杨璟鼓励着温丹举起手来。

“还是不要了吧。”温丹摇了摇头,她没有举起手来的勇气。

眼看老师就要公布答案了,杨璟情急之下,抓住温丹的手举了起来,并大喊道:“老师,这里有人知道答案。”

同学们瞬间齐刷刷地望向了杨璟和温丹。温丹在全班人的注视下,羞涩地站起身来,“应该是32吧。”温丹不肯定地说道,她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低头看着自己的练习册。

“回答正确,大家快给温丹同学掌声。”老师笑道,率先鼓起了掌,其他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也鼓起了掌。

和岑璐瑶同桌的罗沛琳也举起手准备拍掌,却被岑璐瑶拦了下来。

岑璐瑶不服气地说:“不过就是一道题,有什么了不起的?”

听到同学们的掌声,杨璟既为温丹感到高兴,又为自己感到难过,不知自己何时才能赢得这样的掌声啊?想到今晚要继续做题,本港台播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又看不了了,她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

我也曾经学过奥数,被奥数虐得不要不要的。现在回想起来,假如当初坚持学下来了,现在会不会变成一枚理工女了呢╮(╯_╰)╭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