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难以被超越的仅仅是情怀而已?

一、俗话说“演而优则导”,这句话是没错,但是你得结合实际情况。

不是所有的演员,心血来潮导了部电影,从此就能跻身导演,这一让人尊敬的行业。

我相信大家都清楚一些内幕:现在很多跨界导演都是挂个名,为片子增加噱头,利用自身的名人效应;前期剧本、布景、灯光、摄影、美术、服装都有专门的执行导演帮你弄,后期剪辑有专门的公司帮你完成,俨然这已经有了一整套的操作流程,通过与影视公司合作达到双赢的目的。这流水线式的电影加工程序,必然是成就了一部部的烂片。

但是也有极少数的导演是亲力亲为,比如周星驰。

关于周星驰的天才、专注、认真,这些已经被反复报道过,也毋庸置疑。

他就是典型的“演而优则导”,任何人都不可能一步登天,周星驰也是。

(PS:我的成长岁月因为有了他,而少了许多烦恼,让我跌倒之后更有力量继续前行)


李安曾道出心酸“周星驰在片场基本上把导演所有的工作都做了,机位怎么摆、灯光怎么打、表演怎么演,更重要的是,他会参与到剧情设计的创作中,其实周完全不需要导演”。与他合作过的很多演员导演都是一致的评价他为“太上导演”。

可以看出周在演员时期就开始参与幕后工作,正如他的台词所说“我常跟年轻人说,不要想平步青云,我有今天的一份功力是经由无数次的考验”——这也是他的自传色彩之一吧。

也许正是验证了这么一句话“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周星驰的无厘头一直被人模仿企图超越,周星驰的“演而优则导”也正在被整个娱乐圈模仿着,赵薇、邓超、王宝强等这些所谓的演员,持续铸就着一部部“所谓的经典”。

(PS:希望这些“演员”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再去导演,这是对支持你们的粉丝最好的回报,我发觉自己已经不敢进电影院了,被这些烂片伤透了心,导演的门槛也越来越低)



二、遥想当年周星驰,大话西游一出来,票房惨淡,而且被骂成狗。这可是他当年倾尽财力制作的一部作品,残酷的现实让他一下子从云端跌倒谷底,食神中史蒂芬·周的大起大落正是读白了他当年大话的惨痛教训。这部片子更是让周星驰重新审视自己,“难道我喜欢的东西跟大家不一样吗?”

可周星驰怎么也没有想到,2年后突然之间在内地火了起来,被大学生们解构成了经典中的经典。周星驰知道了当然非常开心,虽然期间他已经重拾了信心,但是听说有人这么喜欢大话西游,他也欣慰的感叹道“看来我跟大家喜欢的东西是一样的嘛”


纵观这些现象,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1、周星驰跟哪些所谓的“导演”有着天壤之别,前者是完全具备导演的素质,甚至更甚!

2、从大话西游可以看出,周星驰的电影是超前意识的,不论是作品内涵、语言深度、表演风格都是超前意识的,经过时间的沉淀,反复的品尝之后,才能砸吧出那么一点滋味儿。

(如果有质疑周星驰导演能力的人,可以看下知乎上面这段评论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94839?sort=created)

三、我非常不理解现在那些所谓的周星驰粉丝,到底是真粉还是黑粉?

作品未上映之前,呼声最高的是他们,嚷嚷着“我们都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那可是伴随了我们整个青春的人”,大谈情怀,各种感恩;结果片子出来之后,骂的最狠的也是这一类人,“烂片,又是来圈钱的”“把电影票还给我们,以后再也不欠你电影票了”。

相反那些不发言的人,都会默默的带上家人朋友去影院欣赏,在心里感恩星爷的又一部佳作。


面对这些流言蜚语,我始终坚信最爱的星爷,从这些想象我总结4点:

1、语言上的支持最虚假,行动一次足够胜过你千言万语的漂亮话;一个语言反复的人是不成熟的表现,我都怀疑这些网友都是00后吧,我相信星爷也不需要这些脑残粉。

2、关于欠电影票的言论,我想说,我们根本不欠星爷的电影票,我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去看他的作品,他的认真、执着,对待观众的真诚,他的作品必属精品,绝对配的上这张电影票。

3、星爷不缺钱,靠房地产已经发家,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况且电影赚的钱大部分被投资商拿走,他得到的只是极小一部分;他曾经说,“我怕不拍电影就被大家给遗忘了”,应粉丝们的呼声,决定每4年拍一部;这样的人会圈钱?

4、周星驰的电影都是超前意识,他的数部作品都是数年之后被人翻看,才奉为经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话西游了;就在前几年,西游降魔篇出来的时候,也是一片嘘声,现在看来又是一部经典。

这样一个伴随我们成长的男人,虽然没有办法亲自接触他,至少可以通过他的电影更加了解他一些,而且他的作品大部分带有轻微的自传色彩,这也是了解他内心世界的一种途径啊,毕竟他的电影是看一部少一部了。

(PS:我希望星爷的粉丝都是理性的看待他的每一部作品,而不是极端分化式的评价,好评时捧上天,差评时贬如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